我的未來不是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哈佛大學作過長期且大規模的調查。在一群智力與年齡相近的青年進行了關於人生目標的調查。結果發現:
3%的人有十分清晰的長遠目標;
10%的人有清晰比較短期的目標;
60%的人只有一些模糊的目標;
25年後,哈佛大學的跟蹤調查結果為:
3%的人,25年間他們朝著一個方向不斷的努力,成為社會的精英,行業領袖。
10%的人,他們短期目標斷實現,成為各領域的成功人士,生活在社會中上層,事業有成。
60%的人,他們安穩的生活和工作,大部分在社會中下層,胸無大志,事業平平。
其他27%的人,他們的生活沒有目標,過得很不如意,工作不穩定,入不敷出,常常抱怨社會,抱怨這個「不肯給他們機會」的世界。
我很小的時候就立志要賺很多錢,不要被人瞧不起,能夠照顧家人。我們家有四個兄弟姐妹,雖然在同一個家庭出生,但對金錢看法卻大不相同。人和人之間的差別僅僅在於在年輕時,有些人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而另一些人不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同樣的出生背景,不一樣的結果,差別的是你到底要甚麼樣的人生,你敢建立人生的藍圖,然後堅持前往嗎?
我很幸運,雖然我原生家庭的父母對金錢的信念很平庸,舉例來說:凱特娘前一陣子生日,妹妹問:要不要幫他過生日?她的回答是:我想我還是不要過生日,因為我的爸爸媽媽也沒有過生日。這讓我想到一個故事,在軍中有一條長椅,每天都要有一個軍官留守,這個傳統已經很久,久到沒人探討,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天有一位新來的軍官因為好奇,問為什麼要這麼做呢?追訴到最後,他電話給了一個退休很久的軍官問,退休老軍官說:什麼?油漆還沒乾嗎?
但是從我出社會以來,總是遇到貴人相助,他們教會我格局決定人生,世界的大小是因為自己的作為,如果甘心被困住,就勇敢大步向前走,當你知道要往那裡去,全世界都會為你讓路,要建立自己的視野和態度。
決定十年後生活,不是十年後作什麼,是你現在做什麼,你為未來作什麼。我們存錢投資,是為了未來更富有,更自由;雖然有所犠牲,要斜槓,要犠牲享受,享受犠牲,一切所做所為都在吸引更多好事發生。現在少買一個LV,以後可以每年買一個LV;氣場不夠背名牌包,搞不好還被以為是A貨,當氣場強大,連背帆布包都可以是時尚。不要別人來定義自己。
如果上帝沒賜你達成夢想所需的一切,他就不會把這個夢想放在你心裡,勇敢做夢吧!
感恩大家收看,您可以有其他選擇,但您選擇留在這裡…
歡迎按讚、留言、分享,傳遞正能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身為一個媽媽,最重要的是給孩子一個正確的人生指引. 凱特出生於平凡家庭,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真誠善良,並且獨立傲然的女人. 成功是一種觀念,致富是一種義務,快樂是一種權力. 我曾以為自由是可以隨心所欲,後來才發現自由是不必身不由己. 希望藉由自己的文章,讓更多的朋友能夠成為自己想當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我的未來不是人–追尋電影盜夢偵探的夢日本動畫電影「盜夢偵探」。夢可以實現你所有的願望,可以折磨你的心靈卻又難以掙脫,也可以什麼夢也不做的讓現實與夢境沒有區隔。科幻、冒險、懸疑、奇幻,它難以被分類是什麼片型,就像夢一樣。
avatar
2021-09-15
我的未來不是夢20210901開學了,小一新鮮人個個開開心心上學去! 開學第一天,在校門口等待著可愛的寶貝們,見到大家穿上了小學制服,揹上了大大的書包,牽著爸爸媽媽的手,進入了小學的殿堂,期待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Thumbnail
avatar
凡昕老媽
2021-09-02
我的未來不是人|方格子╳釀電影(此徵文已結束)動筆寫下你心中的科幻影評,即有機會獲得釀電影最新雜誌乙本!➢還記得「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這句經典廣告詞嗎?高度自動化的城市裡,人與人造人共存,我們在虛擬空間經歷生與死,並眼見自己的身體、夢境和記憶都可以「人造」。不再是「人」的自己,是讓你害怕,還是興奮?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1-08-25
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更不是夢想……前一陣子,網路上流行一句名言:「每天叫醒我的不是鬧鐘,而是夢想。」但我認為,與其把順利起床的小小希望寄託在虛無飄緲的夢想上,不如放在一個可以立即得到回饋的具體事物上,也許更能夠激發起床的意願哦。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1-05-01
我的未來不是夢2019年6月我自願提出離職! 離職生效日為2019年7月31日.從此以後,開啟各大求職網站,尋找下一個職場! 所謂"天生我才,必有所用",可想而知, 離開前一個職場並非真心真意, 而是此地不留娘, 只好另找留娘處! 我將離職的消息, 周知我的親朋好友, 包括家人, 老爸, 各社團好友, 以及前前同
avatar
Jenny Chang
2019-08-13
怎麼總是說得容易、做得難?評《我的未來誰的夢》「夢想?這問題你去問張雨生吧。」劇場裡的孩子這麼回答你。「你沒有夢想嗎?」「我的夢想是離開家裡。」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19-03-16
我迷戀的原來不是千禧年年代 總是會被這樣的唱腔吸引,這樣的千禧年那個年代的唱腔。 旋律沒有過多起伏,有一些搖滾。咬字不特別清楚,也沒有特別的技巧,只是像在自己的房間裡唱歌。而歌詞裡唱歌的那個人,總是迷茫。 千禧年那個年代,我還
avatar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