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好的人,長大後一定一片光明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幼稚園到大學,花了20年在學業上,我卻沒有真正的夢想,只知道要把課業顧好,所以我向來是老師們喜歡的「那種」學生,中規中矩的,現在畢業了兩年,回頭看,那些擁有夢想的同學們,可能沒有漂亮的學歷,但卻真正一步步的朝自己的夢想前進,我非常羨慕。
腳步慢下來的時候,我也一直在問自己有沒有夢想,夢想似乎對我很遙遠,因為小時候家裡窮,窮到讓人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後會怎麼樣怎麼樣的,其實是我不敢去想,我想「自卑」是源頭。
其實只要堅持做一件事情,慢慢的,日積月累,過程中雖然會很枯燥乏味,但是只要有遇到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往前,就會很有動力。雖然現在我和我夢想的夥伴分道揚鑣了,也因為太早生孩子,感覺自己離同年齡的人隔了好遠的距離(話題已經不再是聚餐、衣服、化妝,而是孩子、孩子、孩子),只能說選你所愛、愛你所選,並為自己的人生好好負責,就是最好的結果,也別去比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寫出來都是一篇的故事,又怎麼能用既有的眼光去貼標籤,那些都是不健康的心態。
    1會員
    2內容數
    1990後厭世代的父母,要怎麼扶養兩個孩子?要怎麼在艱困的環境中組織自己的家庭?孩子的教養,孩子的路程,已升為父母的我們,要用自己的方式引導孩子,那些學校沒教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沒人說過「你好嗎」之後接的一定是「我好好」你也可以直接坦誠地面對自己的情緒,將要哭的大哭出來,不需要壓抑。過去幾年我們為了應付很多突如其來的消息,把情緒放到一邊不管,硬生生用理性處理所有問題。現在襯著全世界慢起來,就是一個好時間,讓壓抑感覺釋放,把傷口撫平好好療傷再繼續行之後的路。
    Thumbnail
    avatar
    廣東久拾
    2021-08-24
    我一定要「成為....的人」嗎? 氾濫的比較心態以及「不喜歡自己現在擁有的」簡單來說 很多你以為自己喜歡的,常常不如想像中美好 很多你以為自己討厭的,也不一定比預期中糟 一直覺得不要太輕易地喊出口號,不要太輕易地下每一個決定 越長大,做決定的機會成本越是高 常常有人說「追夢」永遠不嫌晚,但越晚開始追尋喜歡的事情越辛苦是必然的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4-27
    果瓜成佛記第十三願:給一線光明,照亮人內心的黑暗  我親自聽到這麼說:有一次,阿彌陀佛為度建平師兄,知道建平師兄墮落地獄,就下升到阿鼻地獄為建平師兄說法。就在那個時候,十方無量數世界,有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及大菩薩摩訶薩,聽說阿彌陀佛到阿鼻地獄為建平說法,就都來隨喜參加這個法會。在會上,無量諸佛及大菩薩摩訶薩同聲讚嘆阿彌陀佛,能夠透過果瓜成佛記
    avatar
    阿良
    2019-06-19
    你的投資績效比“一般人”好嗎?「原則」這個東西就像一把牙刷,每個人都不想用別人的。 投資也是一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邏輯與想法,雖然目標都是“發大財”,但是如果方法選得不對、心態不正確,在發財之前,可能就落的慘賠收場。這篇用心理學的角度來看我們的投資決策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9-06-11
    活著,一定要追求更好的人生嗎?上一篇提到「順其自然」並非一個明智的人生策略,所得到的回饋引發一個我個人覺得非常值得思考的問題:活著,一定要追求更好的人生嗎? 這是一個我個人認為永遠不會有答案的問題,首先光是「更好」或「人生」的定義就足夠想破頭了,要是再加上解決動機問題(即為什麼一定要追求更好人生),恐怕會是一個沒完沒了的過程。
    avatar
    V怪客
    2019-05-01
    在職場上成為一個無可替代的人,真的有必要嗎? 某位網絡名人曾說:你的報酬不是和你的勞動成正比,而是和勞動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而變得無可替代的方式有兩種:一種是做別人做不了或者不願做的事情;一種是把人人都能做的事情做到卓越。(引自:職場中想要升職,要做到這一點!)   看過很多文章,都會強調在職場上必須要成為一個無可替代的人,才能提升競爭
    avatar
    麻雀轟炸機
    201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