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別惹;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這次試著用不同的方式切入英文:
故事開始↓↓↓
2009年,桃園,業務部門會議室,
進公司未滿半年,工作剛上手,
人際網絡(connection)不熟。
我和資深阿姐Sandy代表財務部出席
,Sandy縱橫財務部15年,
職位不高,但專業俐落…
業務人員在討論新的業務,順便問
我們財務部針對客人的
付款條件(payment term)是否
可行(feasible)…
討論過程相當歡樂,充滿笑聲,
只有身著雪紡紗的業務Claire
不明原因對與本次會議無關
的XYZ公司(她的客戶)持續
尖銳質問財務部,
並且酸言酸語(sarcastic)...
Sandy沉著以對(calm),
我心浮氣躁(agitated)…
討論末了,Claire張牙舞爪對我:
「傑克你們到底在幹什麼,
為什麼對我的客戶XYZ公司死都
不鬆手,只能收現不能
掛帳(on account),
這樣我怎麼做業務... 」
我:「照公司的policy,
XYZ公司的信用條件太差,
本來不能做,是CEO要求開放,
若要做也只能收現(cash only),
他也簽同意了... 」
Claire:「你們就不能有骨氣
一點嗎?這筆貨款壓著,對方
就不能做,你們很了不起嘛... 」
我:「???CEO簽的啊...
又不是我簽的... 」
Claire開始失控進行人身攻擊,
其他的業務員卻異常安靜裝忙,
我怒火中燒,準備掀桌飆人…
Sandy拉我的衣角,
皺眉示意暫停(pause),
不然無法收拾…
我勉強按捺住,
說回去再問過財務長,散會…
我:「剛怎樣?」
Sandy:「你知道她誰?」
我搖頭,但感覺一定有鬼
Sandy寓意深遠的
微笑:「CEO的...你知道... 」
我試圖冷靜:
「CEO已婚,那就是小三囉?」
Sandy:「應該是小六或小N了
(N趨近於無限大)... 」
我:「!CEO的小三不是Eva嗎?」
Sandy依舊冷靜:
「Eva是之前的,她(Eva)的男朋友
是Mike,也就是XYZ的老闆,
而Mike的女朋友是Claire」
我:「!!!那貨款怎麼回事,
這跟XYZ無關吧?」
Sandy:「XYZ是她男朋友的公司,
我們再不放,XYZ沒辦法周轉,
他們應該會掛」
!!!我的記憶體過載,
無法處理高階複雜訊息:
「可是,當初是CEO簽收現的」
Sandy:「他應該都知道這些事,
只是還不想解決,又想跟她繼續,
公司policy又不能破壞太多... 」
我花了兩天才消化完Sandy
只花20秒就說完的
複雜(complicated)關係…
I really need some time
to process.

背景說明:
■ connection: n. (人際)關係,
就是從「connect: v. 連結」
的意思延伸而來
Ex. Mike got the position
because of his connections.
Mike能拿到那個位子還不是
因為他有認識的人
■ payment term: 付款條件
■ feasible: adj. 做得到/行得通的
Ex. Mike says this solution is
not technically feasible.
Mike 說這個解決辦法技術上
做不到
■ sarcastic: adj. 諷刺/嘲笑的
Ex. “If you insist, that’s fine”,
Michelle said with a
sarcastic smile.
Michelle(寓意深遠)挖苦、嘲諷地
微笑著說:「如果你們堅持要
這樣的話,我OK啊」
■ calm: adj. 冷靜的
Ex. Mike tried to stay calm
and ignore Michelle’ s
yelling.
Mike試圖冷靜一下,
不理Michelle在那邊起肖
■ agitate: v. 使焦躁不安
→ +ed當ADJ,煩躁不爽/安的
Mike seemed agitated about
his performance evaluation.
Ex. Mike 似乎對他的考績
焦躁不已
■ on account: 賒帳,掛帳
→ 會計用字
■ pause: n./v. 暫停
Ex. Mike paused to figure out
what Michelle just said.
Mike 頓了一下,試圖弄清楚
Michelle是什麼意思…
■ complicated: adj. 複雜的
Ex. The relationship is a quite
complicated.
這裡的關係頗亂…
(差不多就是→「貴圈好亂」的意思😂)
■ process: v. 處理,加工
Ex. It takes 3 days to process
your application.
處理您的申請需要3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11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我覺得,不是這樣的。有人說要感謝前任讓你成長,讓你變得更好。​ ​ 我覺得不是這樣的,那些痛不欲生的日子,以為再也撐不下去的時刻,都是你一個人咬著牙熬過來的。​ ​ 沒有人為你點燈,你就是自己的光,即使微弱,哪怕要走很久很久。​ ​ 憑什麼要感謝別人,你應該謝謝你自己。​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7-31
分手好痛苦,但有時在一起更痛,戀愛是人生必經的過程嗎?還是人可不可以不用擁有愛情。「人為什麼要談戀愛?談戀愛只會讓人痛苦。」這是病患們常常問我的一個問題,問到後來,連我自己都開始去思考這樣的一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裕禾診療室
2021-06-08
為什麼有些族群比較容易生病?社會化如何影響人們對健康的行為、認知、還有態度?公共衛生強調群體的觀點,然而健康促進的眼光卻只想改善每個個人的生活習慣,用充滿個人歸因的健康評量,忽略了身為一個「人」被鑲嵌在社會中難以撼動的處境。 疾病的預防固然是很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如何讓民眾可以在疾病發生後,能獲得一個完善的治療及照護。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1-27
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有人指指點點:職場,三觀不同,不必強融總有一種討厭的人:喜歡對別人大加評論、指指點點,用自己的價值觀,去鞭笞別人的努力,適合自己的,便是最好的。即使你做得再好,還是會被人指指點點。但其根本原因,是認知高度不同,價值觀的不同。其實每個人都或多或少都會被別人品頭論足。但建議一定要放寬心,不要為別人的價值觀,改變了自己的生活和選擇。
Thumbnail
avatar
BOSS成功指南
2020-08-18
《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你的歲月靜好,只是有人為你負重前行。《不要在該奮鬥時,選擇安逸。》是一本中國作家:老楊的貓頭鷹所出版的書籍。這本書,沒有勸世又無用的心靈雞湯文,只有一篇篇當頭棒喝的故事,讓你在困境或懶癌末期時,願意再為自己付出一點點,讓自己再往前一點點的動力。
avatar
舒樂
2020-08-13
有些舊玩具還是別拿出來比較好《玩具總動員4》作為娛樂業龍頭的迪士尼,本身創造了許多經典,然而這些經典往往會有一些劣質到他們自己都不敢放上院線,導致大家根本不知道的續集,比如小美人魚2、仙履奇緣2、失落的帝國2、變身國王2……等等作品,雖然本文要談的是皮克斯的作品,很不幸的在迪皮一家親的狀況下,玩具總動員這個經典系列終於在第四集長出狗尾。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19-06-21
日劇《Untouchable謎不可觸》有些事還是不知道比較好  「身邊的人,到底誰才是無名權兵衛?」「權兵衛」三個字出現在日劇《Untouchable謎不可觸》中可疑的傳真紙上很多次。這稱謂詞很眼熟,我不太懂。當時真謝謝噗浪上的熱心噗友幫忙找了日文解釋,「無名權兵衛」連一起可當成「匿名者」的意思,這一來很符合劇情的「謎」,是我想複雜了。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