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殘影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我
看著這座城市裡,
路上行走的人們啊
有著最美的軀殼
與百變的面孔
倒影映出
無意識流動的靈魂
我們都是萬花筒
那些絢麗、多彩的
不斷輪迴。

被棒棒糖填滿的腮幫子,
害怕那些高大的
同時炙熱的眼神
他們摸摸我的頭
告訴我
以後要做一個好人。

請你做一個好人,
我是指
好好生活的人。

而我喜歡那些會說故事的東西,
像是
斷弦的吉他
被灰塵裝飾的理想
與捂著也感受不到心跳的心臟。

你說
我的眼睛也會講故事
然而
沒有結局的故事可能沒人想聽。

在夜晚,
一次又一次的,
不斷輪迴
舊有的芒刺
新生的荊棘
一次又一次的,
鞭打著、拷問著、懲罰著,
或大逆不道
或千古罪人。

想告訴你,
我一直都因你而感動
不論是剎那的心跳
抑或是一瞬的堅定
迎面而來的
是夾雜信念的風
隨著它
一起跳舞吧。
沒有夢想的Kamaria
沒有夢想的Kamaria
還不習慣台北和下雨天,經常忘記帶傘。 #新詩創作 #生活碎片 #成長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