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我是青少年的時候,我其實特別在意生日,因為當時後班上感情很好的大圈圈團,總是會在班級中大肆慶祝,我總是不屬於他們那一群,雖然也是有要好的少數朋友們會送些小禮物,但當時的我總是覺得自己不起眼。到了大學我變得活潑,那時大學的朋友們合買了蛋糕為我在學生餐廳慶生,到現在有些大學朋友仍會來臉書幫我按讚,真的很謝謝他們捧場,雖然現在各奔東西,有著不同的職業背景和生涯,但當時他們為我做的生日慶祝,讓我很感謝。在走進職場後,有段時間我到了某個鄉下地區當代理輔導老師,那時我常常走著操場,看校園操場旁邊群山環繞,當時常常給同事畫一大張又一大張的生日卡,總覺得能協助畫卡片來送出生日祝福,有種自己被需要的感覺,也真的那段時間是我蠻開心的工作時光,而離開時還得到了一塊大張卡片,十分感動現在仍擺在家裡顯眼的地方。關於生日還有好多好多回憶,是和家人度過的時光,是母親辛苦生下我的日子,也是植樹節的一天,所以我特別喜歡樹。
今年我的生日,早就和魯夫說好要去吃炭烤牛排,期待了許久終於在今天吃到了,炭烤的牛肉香氣很棒,原塊的上肩牛排八分熟的肉質也很軟嫩,搭配店家附的蒜頭片和泡菜,真的很清爽好吃,但...這不是重點,重點是和魯夫一起吃這件事,一起吃好吃的食物,是我們夫妻的相處方式。
回想這一年來,我很感謝我的丈夫,有時候我東奔西跑的去接居家長照案,他會用假日時間先帶著我去一趟案家附近認路,當面對當我晚上有工作回來累倒時,他會說他在公司吃我不用煮晚餐,在我們吵架時沒有甜言蜜語,但他會默默的把家事做好,也會包容我的壞脾氣先開口跟我說話,十分謝謝我木訥卻又不善表達的老公,雖然生日沒為我買蛋糕,但記得我提過想吃炭烤牛排,也早就規劃好今天帶我去吃,我們真的是愛吃鬼夫妻,吃完牛排後回家和魯夫躺在床上睡午覺,這真的很幸福。
每一年的生日真的感觸不同,從兒童可以吃蛋糕的開心,到青少年面對生日的沒自信到有了能為我過生日的大學朋友,一直到變成成人能為他人給予祝福,有了伴侶開始不在意過生日的形式而更重視兩人相處的溫暖,這一年與一年度過的我,生命也變得更厚實豐富了,生命就像是一條長長的河,我划著一艘小船,在人生裡遇過無數的人,曾經重要的他人變成過客,然後又有新的遇見,每個相遇也因為緣而顯得彌足珍貴。成為行動心理師的我,更多學會了對上天的臣服,也更了解每個相遇都有祂的旨意,每個機會來臨都得之不易,心裡也存在著更多感謝,感謝那些願意給我機會的人,願意信任我讓我陪伴走過人生旅程的個案,而我也開始了一些新的嘗試,等待未來未知的答案,不論未來風景如何,我仍努力的往前划著船,在我的人生小河裡,也謝謝每一位給我生日祝福的人。
以前畫過的生日卡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5會員
    11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魯心理師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魯夫撩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心理的感冒-憂鬱症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ADHD注意力不足過動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妥瑞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生日篇 小六生日 mono:明天是小六的生日了!我得想想要送他什麼才好! 經過一天之後,也睡了19小時的mono,來到了小六的生日, 小六的生日有來自醫生送的禮物、老師送的禮物、脆角送的禮物等。 小六顯得很開心,覺得這些禮物都好棒又好可愛。 mono:小六,這是我送你的禮物。 小六:我愛你 小六打開mono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7-18
    生日。為自己發聲 今天是我的農曆生日,來說說生日的成長故事吧! 今年國曆生日前一周,我很溫和而堅定地交代我兩個孩子,要利用這一個禮拜的時間幫我準備生日禮物或卡片,簡單的卡片也可以,就是要準備就對了。 為什麼我要開口要求孩子幫我準備生日卡片呢? 因為,今年五月我過了一個完全沒有卡片、沒有禮物,連一句「母親節快樂」孩子
    Thumbnail
    avatar
    May Chiu
    2021-07-08
    生日今日思考二個月後的生日該怎麼過?如果一個人找家寧靜的咖啡廳,閒散閱讀、啜飲香氳,優哉游哉地,正符應我的性格,但會不會在離開樂音蹁蹮的咖啡廳後又陷落孤獨的困境。 是否我善變的特質時而是隱性基因,時而呈顯性? 一再地干擾著阿,受其威迫的阿。 又或者找人陪伴,致電給某友,曰:「某日是我的生日,與我作伴」想
    avatar
    2021-04-08
    生日的~光。關於生日這件事,每個人對待的方式都不同,有人想要低調飛過,有人想要豪氣慶祝,有人想要去個很遠的地方暫時遠離熟悉的人事物,給自己一個安靜的禮物。
    Thumbnail
    avatar
    daily a ha
    2020-12-11
    生日山有起點嗎?海有終點嗎?
    Thumbnail
    avatar
    蘇帆海洋
    2020-05-13
    生日好像日子過到那一天,就會自動的想起,「阿!今天是誰誰誰的生日。」雖然壽星早已是陌生人,或在很遠很遠的地方;雖然已不再聯絡,也不想聯絡,但很奇妙的是這個日子就好像刻著了,想忘記都很難。 給不了的祝福,就留在心裡面。也不知道你過得好不好,但希望你們都過得好。
    avatar
    ohohlife
    2019-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