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收養日記-訴訟篇:他是我爸爸

2021/03/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又要開始準備訴訟了
剛我和喵、同志社團、及委任律師討論「讓喵可以和肉肉建立法律關係」的訴訟準備
這位律師是第一次見面
為了同志收養訴訟,去年初,我們就開始準備,原本準備好了文書
和團體討論後,去年2月團體找了第一個律師團隊合作
我們後來也在去年3月高雄找了律師討論訴訟策略
中間不斷來回繼續倡議
彩虹平權大平台也不斷繼續立院遊說
我們也和同家會不斷繼續社會倡議,增加社會支持度
一方面也在等待適合一起開始訴訟的時機
其實在忙碌的生活中
討論訟訴這件事是很廢力氣的
對喵喵來說,這是第四次準備收養的所有資料了
要準備哪些資料呢
除了訴狀,還有收養契約書、戶籍謄本、職業證明、健康報告、財力證明、無刑事紀錄證明....
第一次是在106年7月的時候,因為那時候我和喵一起到收養機構申請收養
第二次是在108年8月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已完成肉肉的共同生活期,終於可以送法院了,因為法院會要求三個月內的資料,所以又要準備一次
第三次是109年1月,原本我們要自己送件訴訟的時候,但後來決定和社運團體合作,而停下了訴訟
第四次是現在,110年3月
心情依然很複雜
但對我來說真的很希望
能快快快快,讓喵和肉肉能建立法律上的親子關係
終究,喵就是肉肉的爸爸,不是別人
現在肉肉每天希望陪睡、躺在旁邊的人是爸爸
現在肉肉每天起床想找的是爸爸
每天一定會載肉肉上下學的人是爸爸
每天幫肉肉洗學校餐碗的人是爸爸
喵喵不是別人,不應該是肉肉法律上的陌生人,他,是肉肉的爸爸
雖然目前,法律戰就是會輸,但我們選擇的就是
一審,二審,三審,就是會輸
雖然會輸,但我們需要花心力,一起打這場法律戰
我們,需要你們,陪我們一起,輸
by每開一次訴訟有關的會議,就哭一次的圍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102內容數
提供後現代、折衷取向的諮商工作觀點,分享心理劇、社會計量、女性主義諮商等的整合運用。 是我創發的諮商心理治療取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