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以環保對我們而言是什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日藻礁公投鬧得沸沸揚揚,連署書也已經超過70萬份,然而對於環保我們究竟是發自內心的關心,又或者只是自私的愧疚?
人類的出現,本來就在破壞環境而為了生存。但為了有更舒適的生活,人類開始肆無忌憚地當起地球的老大,直到大自然開始反擊後,各式汙染乃至地球暖化等,我們才終於意識到「環境」的重要性。
與此同時,我們也早已經習慣了便利舒適的生活,沒有人想放棄這般生活,甚至是欲求不滿的追求更高階的生活環境,但環境卻不斷的被犧牲怎麼辦?別擔心,人性的自私,給了方法,因為這股自私,沒有人承認自己是地球的殺手,所以「環保」就像神一樣的受人膜拜。只要提到環保,沒有理由,跟著喊就對了!營造出一股我很愛地球、我很關注環保的假象。
但有多少人有嘗試減塑生活又有多少人真正把節約能源放在心上。再看看我們的衣櫃、鞋櫃又有多少是少穿的、用不到的衣服、鞋子?因為經濟發展,我們不吝嗇的對自己好,深怕自己受了點苦,像是夏天冷氣開整天、衝動性購物買了許多無用的東西,更不用說會去了解產品背後的製程是否對於環境有害。因為這些離我們太遠,我們看不到,或者更精確地來說是根本不想看到。
大家都想當好人,所以我們很自私,我們都想擁有便利舒適的生活,卻沒有人要多犧牲一點,我們,「什麼都要卻又什麼都不要」,因為沒有人想要放棄, 所以環保成為人類對自私的愧疚。跟著口號來彌補內心中的空虛。
環保對我們來說是什麼?如果經濟停滯,但能夠換回大自然,我們願意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為什麼我們總是愛錯》書評(三)|受難者:無論我多糟糕,你可以保證永遠不離開我嗎? 熱戀期一切都很美好,但受難者的需求是個無底洞就算是過度努力的拯救者也會被榨乾,一旦受難者的安全感需求沒有被接住,受難者就會黑化,展現出邊緣型人格的特質。 情緒化的他們,其實是很難理性思考事情的真相如何,腦中只添滿了他們自己對事情的負面解讀,並且深深地相信:「都是因為我不夠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5-12
    奇幻寫作事導覽(3)─因為愛作夢,所以我們都是熱愛奇幻的奇幻人認知到了這份令人驚喜的真相後,我們通常會變得比以往更加興奮、更加雀躍,因為我們過往留藏在孩童時期的天真美夢、我們青少歲月有過的奇異幻想,終於有了能夠容納且發揮其潛力的偉大領域。 人的想像創造了奇幻,奇幻也接納了人的想像。奇幻,是屬於我們這些愛幻想的人所能寄託的美好天地。因為有奇幻,所以我們創作奇幻。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1
    致H:我和男朋友交往兩年半了,但是因為沒錢所以我焦慮我們的將來!我叫XX,我們已經交往了兩年半,為了多存點錢我現在在澳洲打工度假,他在台灣,我們雖然遠距離但是都還蠻穩定的,男友喜歡平穩的生活一個月領三萬多的薪水週休二日,他想就這樣平順的生活。 我們前幾天聊天,聊到了未來,關於以後結婚生小孩,我男友跟我說:「我們沒錢不用生小孩,也沒錢沒辦法買房子,你有錢養得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2-11
    所以,這世上仍總是有這麼多虛偽的人們…所以,這世上仍總是有這麼多虛偽的人們,認為他們自己比別人來得還要良好,然而,事實是,他們欺騙他們自己,並且希望藉由批判、咒罵、侮辱、威嚇來顯得自己比犯錯者來得還要更加高大,然而,他們卻選擇用同樣惡劣的、糟糕的方式來對待那些犯錯的人們,透過殺戮與傷害來進行復仇與報復,因此,他們實際上與犯錯者無異...
    Thumbnail
    avatar
    蔡曜安
    2019-03-20
    【#心電影】失落之城The Lost City of Z影評:對他而言,所謂追尋是終其一生在一個下雨的日子看了這部片名詩意,卻真實非常的電影。 由布萊德彼特的公司Plan B監製,改編自真人真事的暢銷小說。 電影以細膩而人文的步調,不煽情,亦不誇飾, 講述珀西哈里森佛斯特傳奇而執著的一生。
    Thumbnail
    avatar
    Kokoro
    2017-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