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樂 | 我身體裡的老靈魂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個睡不著的夜裡,我如往常一樣聽著歌滑著手機,突然很想聽蘇打綠版本的我只在乎你,於是中斷了原來的歌開始搜尋,聽完之後,我又搜尋了原唱鄧麗君的版本,果然兩個都好好聽。
鄧麗君的歌在我這個年齡應該不會有什麼人在聽吧(笑)我只在乎你是我從高中喜歡蘇打綠之後才開始聽,另一首是甜蜜蜜,大概是大學的時候聽的,雖然都不是聽原唱的版本,但是我覺得鄧麗君唱的是一種不可超越、不可比較的版本,而我所知的版本是蘇打綠的我只在乎你,跟鹿晗版本的甜蜜蜜,前者我喜歡主唱青峰情緒滿滿又細膩的演唱,後者我喜歡改編過後的曲調,簡單又慢板的氛圍聽著很舒服。
我一直都覺得我的身體裡,有著一個很復古的靈魂,認真回想我是什麼時候開始聽不屬於我的年代的歌,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吧!那時候的我很喜歡歌唱比賽出來的張芸京,她比賽唱的每一首歌我都在網路上找來聽,其中我最喜歡她唱的一首是李宗盛的鬼迷心竅,這應該就是第一首讓我進入懷舊音樂的啟蒙歌吧!哈哈!
雖然當時比賽的芸京把歌詞唱錯了,但還是覺得很好聽,跟原唱版本比起來多了一份糾結的感覺,第二首也是因為芸京唱的才知道,張雨生的我的未來不是夢,這首真的超級好聽,原唱張雨生的版本也是不可比的,乾淨、高亢、完美,雖然當時的我只是一個國中屁孩,但卻非常喜歡張雨生的歌,大海、天天想你,真的都是經典必聽,尤其是大海,這首歌有著滿滿的故事跟心意,很感動,看了網路上的資料才知道張雨生其實不在了,心裡真的難過,也很可惜沒機會聽聽現場演唱,後來升上高中,開始喜歡蘇打綠也聽了很多他們的歌,發現蘇打綠演唱會版本的我只在乎你真的好聽到爆炸,所以有很長一段時間,讀書的時候都在無限重播聽。
對我來說,這幾首老歌的原版配上當時的錄音設備,形成一個特有的年代感,讓我覺得任何再厲害的歌手都是沒有辦法超越的,經典終究是經典,無論是蘇打綠、張芸京、鹿晗,他們都有唱出新的感覺,都很好聽,真的很喜歡,歌曲的傳唱讓世人可以看見過去,也能療癒現在,甚至延續未來,聽音樂之所以讓我著迷,成為我的興趣大概就是這樣的原因吧!
開心的時候聽、難過的時候聽,音樂真的很神奇,不管什麼國家的歌,自己聽喜歡聽習慣就好,人生也就這樣簡單。
4會員
36內容數
插圖、文字都是我的創作,篇幅不長,就算只看圖片也可以理解。 一些簡單的日常小故事,主角是一個可愛的小企鵝,名字是Mo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