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2021台東農莊生活隨筆(2):還沒開口求,上帝早已知道我們的需要(上)

2021/03/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幾個月來,我們全家在背新約聖經馬太福音第五到第七章。這三章經文的內容被稱作「登山寶訓」,因為是耶穌在山上給眾人的教導,字字珠璣,金玉良言,精采至極。其中最令我震撼的,是第六章,講禱告,講憂慮,講人的需要。
比如有一段說:「你們禱告,不可像外邦人(指不信主的人)用許多重複話,他們以為話多了必蒙垂聽。你們不可效法他們。因為你們沒有祈求以先,你們所需用的,你們的父早已知道了。」
原來禱告並不是向上帝碎碎唸,以為不斷重複的說,上帝就會垂聽。更驚人的是,只要是我們需用的東西,在我們還沒開口求之前,上帝早已知道。而上帝既是全能的,又是看顧我們的神,豈有知道卻不給的道理?!
這句話令我非常鼓舞,就在最近,我更是親身經歷到了。
幾個月前,大女兒摔壞了她的iPod Touch 6。這是一個很大的打擊,因為裡面有她養雞的許多記錄和照片,而且,這是她用自己賺來的工資買來的。
我們的孩子,都是靠工作來賺取工資,而不是拿白白的零用錢。他們生活中需用的一切,我們做父母的,都會供應。但他們自己想要的東西,就要用自己的錢去買。這個做法,讓他們學會精打細算,學會珍惜自己擁有的東西。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90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我蓋了一間農舍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62會員
260內容數
都市生活的擁擠空間和緊湊步調,讓我們一家六口在2015年底,像逃難似的逃到台東海岸偏鄉,打算永久定居在此。有太多人質疑,在缺乏各樣資源的偏鄉,如何能謀生、孩子如何受到良好的教育、醫療需要如何顧及......習慣都市生活的人,對鄉居生活有種種疑慮和不安。對這些疑問,我沒有標準答案,只有親身體驗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