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的儿语2

2022/01/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每当和女儿沟通时都会带着兴奋及期待,次妳又要教我什么呢?昨天又被她震到了。
爸爸,等一下我们可以有devotion(灵修)吗?
这里需要给读者们解释一下,简单来说灵修就是看圣经。不过我们之间的灵修和一般不太一样,借着彼间的闲话家常带入耶稣。如果只是单刀直入经文,对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来说真的很无聊。通常我会用她当天的经历来与耶稣一起玩。
Robert Collins on UnsplashRobert Collins on Unsplash
可以啊!等爸爸把这盘电动打完,说到做到
对儿女我的原则就是,知行合一(难但是必须,如果失败一定要道歉)。
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Priscilla Du Preez on Unsplash
今天你在学校学了些什么呢?
老师教我们方向
感谢神,当时第一个出现在眼前的就是之前学的希腊文介词图。就地取材,就这么刚好地上有一个空盒子,就拿它来荣耀神吧!
希腊文介词图
不过今天的主角是她不是我,所以就请各位读者多包涵了,启动快转🐮。。。
爸爸,我可以给你做devotion 吗?不过这是我第一次。。。
看到她就像看到当我第一次上台演讲的羞涩清纯。凡事认真的她花了一点时间来预备站姿,深呼吸,带着一个决定人类命运的坚定眼神开始了她的演说。因为内容太过丰富,而我又尽在不言中,无法全部分享,以下是儿语英翻中的摘要:
你就算有钱,耶稣才不在乎(dont care),祂在乎的是你这个人。富或穷都爱。祂爱你不是因为你多有钱,反而有钱会像跷跷板一样把祂的爱给压下去。这一切都是祂创造的(举了一些例子)。你拥有(waht you have)的一切都祂的。人们不认为祂创造一切因为祂只是一般人。祂只会爱你,不管你的处境(who you are)如何。。。。。祂只会爱你,就算你用脏话骂祂(sh,fu,c,d和h 开头的英文秽词),祂才不管,只会爱你。。。。 如果祂创造你,祂必须爱你。
人生中听过N篇讲道,有几篇令我刻骨铭心,这就是其中之一。里面没有讲道学严谨的原文和上下文分析,更没有以经解经系统神学的逻辑思维,只有借着生活爱耶稣的清心分享(马太福音5:8)。听着她的分享,不知不觉中,那种好久没有的眼眶泛红内心喜乐的感动又被儿语给激活了。可能是因为必须回到现实生活,转动柴米油盐酱醋茶的轮,开始枯燥无味的行事历,早就失去了新年倒数的激情。那15分宛如回到了2022年第一秒中的兴奋期待。借着她对耶稣爱的儿语又再度拉近了我与祂的关系。
Willem Chan on UnsplashWillem Chan on UnsplashWillem Chan on UnsplashWillem Chan on Unsplash
有人帶著小孩子來見耶穌、要耶穌摸他們、門徒便責備那些人。 14 耶穌看見就惱怒、對門徒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 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 15 我實在告訴你們、凡要承受 神國的、若不像小孩子、斷不能進去。 (马可福音 10:13-15 CU5)
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Nathan Dumlao on Unsplash
惊人的儿语啊!妳在上帝的面前如珍宝。世界的名和利都无法与妳相比。妳更是是上帝手中的厉害器皿,对于只活在现实当下的叔叔阿姨们,妳给我们机会重新思考并调整步调与生命的价值和意义再度对齐。借着妳大胆无惧的真诚见解,唤醒我们这一群远离伊甸园已久,被埃及美物囚禁的人。借着妳的清纯把我们再次带回耶稣的面前。
      由衷感谢儿语的主角我的宝贝女儿Phoebe的启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圣经就是生活
圣经就是生活
与耶稣每天的亲密之旅的记录,从不会写,到写,到还在继续学习为耶稣写的天路历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