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的「忍耐」呢?

2021/03/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九彎18拐也有它值得忍耐的美景
這一期的瑜伽課,來到最後幾堂,
最近幾堂課中,依然在鍛鍊自己的『忍耐力』。
意志也好,身體也是。
一個仰躺,手抱腳屈,頭往上抬的動作,自己沒幾秒就因為脖子 “感覺”快斷了,而頻頻放下;
一個手勢往頭上帶的Sa Kriya,老師原本希望持續15分鐘的動作,在11分鐘時結束;因為:「有同學已經快支持不住」(當下自己很肯定就算不只是我,也一定有我)。其實知道已經比之前撐更久了,但是後半的時候,還是一直放下手來!
記得老師說過的:「有時候雖然很痠,撐下去過了,也就過了!」
我想有種進步,是靠著堅持的意念才會產生的吧!(訓練身體,一次一次增加強度跟耐力,然後讓他記住)
想起前一陣子,問事而得來的『忍耐』二字。
想起感覺脖子快斷了那一刻的放棄;
想起以往在一個案子的進行中,不想再繼續的自己;
突然覺得,這就是近期被提點的人生功課了!
我想,之於我,
『忍耐』的另一面是『不逃跑』;
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不是那痠度不在了,不是不累了,而是著眼在自己如何放鬆但有力的繼續;
把注意力從「覺得自己支撐不下去」轉為「當下這一刻」。
突然一閃這些年來,自己好像常用一種「退」的方式在生活,
不想面對衝突,躲避複雜環境,勉強自己接受...。
即使中間存在著許多原因跟理由,也或許真的累到怕了;
老是看著眼前的問題,然後忘了學過的道理!
好久沒有用正面迎擊的態度,去面對自己。
我的身體是真的這麼差嗎?(40+的不新鮮肝心事)
我的力量真的這麼薄弱嗎?(敏感體質老是受影響的殘影)
我的意志完全無法訓練嗎?(意志力中心空白的吶喊)
先研究看看撐不下去的原因,或許是因為用力不對?!
放下『忍耐』就一定要『苦著』看著必須要忍耐的這個點,看看有沒有其他的方式突破;(就像還有3分鐘要撐,那就把心用在聽瑜伽的冥想音樂上;)
興許是發現了『忍耐』這個功課,
或者是做完了『解決內在衝突』的冥想,
說好的『忍耐』呢?
好像可以用一種不同的態度去面對了!
43會員
99內容數
如果40+的人生亮起了紅燈, 能不能暫時停下來, 藉由所看所聽,讓生活變成綠燈, 繼續勇敢地朝向未知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