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一個工作在職超過3年!今年我想完成「這件事」,讓收入不再被工作綁架

2021/03/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家好,初來乍到,想跟大家分享自己的故事。
我是個普通的上班族。和一般人相同,22歲大學畢業,計算下來,在職場的時間是20幾年。比較不一樣的是,我的職涯中沒有一個工作在職3年!並不是我很會跳槽步步高昇,而是…請聽我娓娓道來。
35歲以前 找不到自己 無法安定
回想剛畢業的那幾年,選的幾個工作其實都很不錯,卻因為找不到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決定先去南部創業!與其說創業,現在想起來倒不如說是偷懶,以為當老闆可以自由自在,用這樣的心態創業,當然無法成功。於是我會回到自己熟悉的領域工作,但不用多久,想要放飛的心情又促使我離開原本的工作崗位,就這麼浪遊了10多年。在一次幾近失去全世界的嚴重打擊中,我從早餐店的打工開始,一點一點,試著在自己的舒適圈重新建立位置,總算在38歲的這年,我用低於自己原來薪水的10%,談到了一個正職工作。
不要一直待在舒適圈 中年失業教會我的事
兩年後,我來到了40歲,以為是公司的中堅份子,一切正慢慢穩定的向前走,沒想到就在年後,公司無預警地發出資遺通知。接下來的3年,我不停地求職、就職、資遺…循環了幾回,才來到現在的公司。它能做超過3年嗎?不敢期望,因為我知道現今的職場,已經沒有所謂的穩定,必須要非常努力,不斷充實自己,才能不被後浪追上。算算自己還有至少20年的時間要在職場,下一步,下一個10年,該往何處去呢?我不停地問自己。
建立斜槓 自己就是品牌
就在年初,參加了洪雪珍老師的斜槓課程,非常認同老師說的:「害怕失業,是因為你只有這一份工作」,也因此我發現,還需要再建立一個自己真心喜歡且擅長的專長,然後把它做成品牌。想到達明天,現在就要啟程,因此在今年我會好好經營我的第二專長,累積一定的實作經驗,並將這些體驗當成自媒體的素材,同步經營。才剛踏上斜槓之路的我,再也不用害怕有一天公司不需要自己,因為我有能力打造自己的收入來源,我就是自己的老闆。
    我是CF
    我是CF
    我是CF,今年(2021)起,想要找尋自己的斜槓項目,希望和世界分享這個歷程,讓更多的人受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