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豆爸聽音樂》麋先生:嗜愛動物

2021/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是綠豆爸,開工大吉!因為我在可能幸福學院成立了影視音社團,在社團裡會分享近期看的電影、戲劇,聽的音樂、歌曲,所以我也同步分享到專頁來。
之前看到一篇報導,說人過了30歲之後,就不太愛聽新歌,到KTV也只會唱老歌。因為這篇報導,我決定要聽新歌了!(誤)
其實也算是誤打誤撞,因為公視的大債時代的《廢廢》,所以聽到了麋先生 MIXER,然後延伸到聆聽整張專輯。(之後來分享這部,大推) 。
哇!當年在小學四年級,第一次聽《烈火青春》全國熱門音樂大賽的感動和悸動,彷彿又出現了!(一直把糜先生連想到姚可傑)
第一首和大家分享的歌曲,是糜先生的《嗜愛動物》,也是最新專輯的同名主打歌。
因為這首歌有兩部MV,如果你是第一次聽,會建議先聽演唱會的示愛版:
(另一部MV的連結我發在留言區,因為有劇情,我覺得反而會限縮了大家從這首歌曲的想像空間)
在聽這首歌曲時,所有過往的戀愛經驗都湧上心頭(雖然在粉圓媽面前,她就是我的初戀和終戀)。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編曲和速度,搭配著看似簡單的歌詞文字,卻可以很深刻地呼應著每個人的生命故事。
我分享自己最有感的五句歌詞:
「愛沒什麼方法 愛就是方法」
這句歌詞讓我想到《靈魂急轉彎》當中的「大魚和小魚」的故事,我們都想要找到愛,卻往往忘記和忽略,其實我們就身處在愛中。
愛是目標,而愛本身也是達成目標的方法。
「嗜愛的動物啊 別怕 我們都總得在這受點傷 是吧」
在愛的過程中,我們都會受傷,也會讓別人受傷,在每次的受傷中,我們學會了什麼?可以成為我們愛人和被愛的養份呢?
「當天性毫無疑問的接納 愛啊」
在一次工作坊當中,我們談到「愛是什麼」的話題,幾乎所有的夥伴,都期待著「無條件接納的愛」。
是啊,何不就從我們開始呢?我們愛孩子、愛伴侶,就是愛他們的天性,不需要因為他們的行為而減少或剝奪我們的愛呀!
「生活為誰匆忙 有個人愛啊」
在生活忙碌的同時,不要忘記了我們愛的人,和愛我們的人。
「忙」和「忘」有著相同的部件:「心」和「亡」,是造字著提醒著我們,別讓心死亡了。
「我們其實一樣 在小事中長大 用不同的模樣 學會了愛啊」
我真正學會愛,是在當了爸爸很多年以後,在此之前,我都是處於索愛的狀態。
你呢?學會愛了嗎?

【嗜愛動物‭ ‬Loveholic】糜先生

詞:吳聖皓‭ 曲:吳聖皓/林喆安
車趕著路回家 響不停的電話
生活為誰匆忙 有個人愛啊
為誰出頭買帳 聽誰傾訴抒發
瑣事總想到他 對 你愛著他
他為她撐著傘 濕了半邊肩膀
他甘願變傻瓜 這就是愛啊
女孩剪短頭髮 男孩化了妝
愛著這樣的他(她) 不都是愛嗎
嗜愛的動物啊 別怕
我們都總得在這受點傷 是吧
讓真正愛你的人陪著你 結痂
當天性毫無疑問的接納 愛啊
嗜愛的動物啊 示愛的動物啊
哭了也別害怕 擁抱儘管大方
愛沒什麼方法 愛就是方法
我們其實一樣 在小事中長大
用不同的模樣 學會了愛啊
嗜愛的動物啊 別怕
我們都總得在這受點傷 是吧
讓真正愛你的人陪著你 結痂
當天性毫無疑問的接納 愛啊
嗜愛的動物啊 是愛的動物啊
    50會員
    45內容數
    趙介亭(綠豆爸)育有2子綠豆和粉圓,2006年擔任全職奶爸;2010年學習阿德勒心理學;2012年成立可能親子團;2014年成立可能非學校;2020年成立可能幸福學院,帶領夥伴學習與實踐阿德勒幸福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