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單眼日記 | 過年,屬於孩子們的綠色隧道

2021/04/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玩單眼的人,有的人喜歡拍風景,有的人喜歡拍佳人,而單眼生手的我,喜歡捕捉孩子們燦爛的笑臉!我不喜歡那種刻意放大眼睛,楚楚可憐的表情,也不喜歡那種完美比例的100分上揚嘴角;我喜歡那種大笑笑到捧腹倒地、眼睛瞇成一線的露齒,又或者專注而瞳孔發亮的眼神,於是最單純天真的孩子,總是最美的主角。
在玩123木頭人的我們!
我是個單眼生手,只是很old school的人,又不小心發現這台塵封已久的老相機,決定要好好感受一下單眼魅力所在,可以的話,我還希望我家深處能翻出底片機呢!那種等待照片的雀躍,是手機上傳ig永遠得不到的!好啦!至少這台數位單眼13年夠老,可沒有WIFI或藍芽,就讓我用慢慢上傳電腦的這檔事,來稍稍感動了!
哥哥澄今年已經12歲了!從他滿小的時候開始,到斗六的綠色隧道玩就是他過年最期待的事,而對於我而言,能和他一起到綠色隧道,也是我最期待的part!從以前就覺得跟這個小鬼很投緣,大概是他的運動神經發達,總是能跟著阿姨我做很多怪怪、瘋瘋的事情,也可能是他從小就話多,跟聒噪不停又屁孩的我,可以很對頻的尬聊很多。兩年沒在台灣過年了!這一次,他已經接近升國中,我終於開始有了很想掐死這中二病青少年的感受了(?)現在成了總是在玩手機打電動的小屁孩,只有在綠色隧道時,還是以前那個純真的小男孩!
故事開始,跟著我們一起走往綠色隧道吧!
一進綠色隧道就被吸住了!!!!是什麼呢?
滿滿的卡哇依幼犬,就讓我們在這一區玩了30分鐘!!!
我以為小男生對狗沒什麼興趣呀!結果兩兄弟也被可愛攻陷了!
記得我小時候看到這種流浪狗認養時,我都會大吵大鬧說要養,沒想到他們三個還滿淡定的!大概是深深明白,小阿姨才不能為你們做這種決定呢~回去問你媽去~~~
先說了我們有預算上限以及想玩什麼必須三個人都同意才能玩,於是孩子們都非常審慎思考玩什麼才好!即便看到很想玩的,也要晃晃再回來決定。
我才剛感覺有點欣慰.....馬上就指著遊樂設施大喊:我要玩這個!!!!
戴上安全帽準備出發!!
姊姊總是很無奈,因為賽車應該不是她最想玩的~~
準備出發!!!!
弟弟充滿期待呢!
這張是我超愛的照片!!!!那個慢與甩尾壓車(快翻車?!)的哥哥,成了有趣的對比!
姐姐悠哉的過彎
弟弟帶著殺氣眼神過彎
閃車閃得漂亮~
小學2年級的弟弟果然可愛多了,會對鏡頭比YA,六年級的哥哥看到鏡頭就閃呀
姐姐很認真物色想吃的食物呦
小飾品前的人們。
這照片很可愛,是三個小孩在飾品攤前議論要買什麼才好,直到我上前,小聲在他們耳旁說:「你們預算有限,買了這個就不能玩遊戲囉~」。三人同步退開,繼續尋找想玩的遊戲!玩還是比血拚重要~~
然後我們就來到套圈圈啦!
套完圈圈,一個人選了一樣想吃的食物,降降暑氣(咦?不是過年?)
弟弟的閃電頭真的很帥捏~~
兄妹倆突然對著芒果樹討論了起來~
弟弟這姿勢很有中年男子的feel~~~
開始摸起來了!?
弟弟也湊過來一起研究著
原來,大家都有森林系的潛力呀~
就這樣,不需要手機,孩子們在大自然裡也能找到好奇與感動呢!
男孩喜歡射擊遊戲!
女孩則愛打彈珠
專注的表情呢!
本來這時候的我們要回家了!但來接我們的舅公臨時要去上廁所,機靈的小阿姨只好生出其他小遊戲耗點時間,就來到123木頭人的我們啦!
喜歡這張,你們的笑臉!
幹嘛這麼折磨自己呢XD
你的動作都很簡單明瞭~
哥哥就不知所云了~
姐姐則是傻笑著~
飛向宇宙~~~
殺!
我偏不喊,看你能撐多久~
用這張手機照做尾聲啦
假單眼照為尾聲,是兩個阿姨的保母半日體驗,真的很累捏~~
一個小孩是可愛,一群是可怕啊~~~
向所有爸媽致敬!!!!
藤蔓的家:
藤蔓
藤蔓
多愁善感的沉默/喧擾華貴的暢笑/灰階傷感的孤僻/吱喳吵雜的雀躍,可能都是那多變的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