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離開後的日子』-那個瞬間 (1)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父親當時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諮商師這樣問我。我想了一下,腦中立即浮現父親躺在病床上的畫面,而那個瞬間,似乎有個開關被打開一樣,「咖嘞」 一聲,情緒就這樣跑了出來,我的眼淚也隨即流下。
  父親病世也已經兩年了,即便當時有多難過,但經過時間的稀釋,日子依舊能照過。有時我甚至還會幻想著,父親只是如當初住在外縣市一樣,沒有不見,只是在遠方罷了。不過每當電話拿起來,想播打給父親的時候,才會再又一次的想起,電話另一端的人,是真的已經離開了。
  我總認為自己沒有刻意壓抑,平常也不避諱談論或回想起父親的事情,也覺得經過這幾年的沉澱,自己應該已經走出來了吧。但昨晚諮商師的一句話,才知道原來我對父親的想念和愧疚,只是暫時被現實的壓力給遮住了而已。它依舊在那邊,依舊在那邊痛苦著。過去的傷痛不曾消逝,只是藏起來罷了,人生總會碰到「那個瞬間」,不管是別人的一句話、一首歌、或是一個熟識的背影,都會讓你埋藏已久的傷疤再次浮現、讓你再一次的經歷情緒震盪。
  「把傷痛給昇華或轉化吧」,這是我從諮商中學到的事情。我想了好久,才決定嘗試用文字具像化我的痛苦,也許有個載體幫我承擔,才有機會能夠真正走出來。也因為這樣,才會有這一篇文章的誕生(和陸續的許多文章),祝福與我一樣正經歷傷痛的人,都能走出你的療癒之路。
1
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