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詩】多情應笑我_蔣勲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再也寫不出當時的心情,2004-2010年寫作,因部落格消失而被深藏,偶然翻起,再作整理。 2004/12/13 上午 11:11:56
十九行
此生和來世
都將記憶著
這匆匆的一遇
什麼準備也沒
既不繾綣
也不曲折
這麼意外
來不及驚訝
也不敢流連
一種珍惜
沒有貪婪
也無怨憎
只是感謝
只是一點點悵惘和遺憾
如果,啊!如果
來世可以償報
這淚,澄明如水
將朝夕不斷
隨你流去天涯

遇見你時,我讀這詩
字字句句敲打著我

這相遇,原以為即是短暫
仍是感謝
我發現了你和我自己
這一遇
是此生,最美的印記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