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詩】如果是河流_蔣勳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唱不出那樣的歌曲,再也寫不出當時的心情,2004-2010年的寫作,因部落格消失而被深藏,偶然翻起,再作整理。 2004/12/14 上午 11:24:24
如果是河流 就要寬濶
如果是大山 就要高聳
如果是河口 就去擁抱大海
如果是山峯 就伸長手臂 用指尖去横掃星空
生命有多少極限?
讓我們笑如浪花 歌如海洋
讓我們像岩礁 像大地 像狂風呼嘯 像星月流轉
後來愛上的,是這樣寛闊的詩.
愛你之後,學會了愛自己.
知道了在你之外,也有另一片的天空,是單屬於自己發揮的色彩.
今日我是誰? 是河流/是大山/是河口/是山峰?
他日誰是我? 生命有多少極限?
生命逐漸形成一個圓,從你至我,完整.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 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按讚,一起加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黛安的簡單生活,以及閱讀
看書是閱讀、電影是閱讀、旅行是閱讀、生活是閱讀。 寫企劃、搖筆桿過生活,紀錄每個閱讀,每個生活當下。 寫書、開書店是夢想、是經歷、也是未來還要繼續做的事。 相信夢想與希望,在全宇宙都來幫忙之前,自己的啟程是最重要的,每個你也都是重要的!和我同樣相信夢想的你,請支持追蹤,一起為夢想啟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