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回憶|週三半天的小學生聚會

2021/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小的星期三都是半天。忘了幾年級開始,我媽願意讓我在週三的半天下午去同學家玩。前一天或當天約好,印象中我都是先回家之後再出發前往同學家。因為不是什麼明星學區,所以同學大多住在附近,不需要搭公車的距離。
有位同學姓「俞」,我甚至覺得俞這個字,是因為她才認識的。是個外省人家,家境不錯,長得又高又白又漂亮,媽媽也超有氣質,她還有個姊姊,也因此她聽的音樂、玩具的品味,都高出許多。
去過幾次,不記得。但我總印象深刻,有一次她邀請幾個同學去她家玩當時最流行的口袋娃娃,我帶了我央求我媽很久才在百貨公司買的最陽春的一個口袋娃娃屋。到了她家,發現她家的口袋娃娃屋數量是一整排的獨棟別墅,根本是口袋娃娃村,而且全是沒見過的高級版本。我讓我的娃娃進去每一間玩,覺得超爽!
還有個同學,我們從來沒有去過她家。但那天不知為何,大家約好去她家。她家好遠,在中正路上,要走過一整個錦和國中才能抵達。去到她家,發現她家原來是檳榔攤,外面是檳榔攤,裡面就是她寫功課的地方。 回家跟媽媽說,媽媽說之後不要再去了。
關於檳榔攤還有另一個故事。小學補英文時,班上有個同學叫Elaine,她比一般小朋友都來得高,長相也比較成熟。有一天,在經過圓通路上第一家7-11,再走過去一點的矮房子,有間檳榔攤,沒想到Elaine坐在裡面,原來那家檳榔攤是她家人開的。我們互相見到面有點吃驚,但之後便能很自若地在檳榔攤打起招呼。
那時檳榔西施好像還不盛行。也不時興燈紅酒綠的招牌,是樸實又有點昏暗,由家人經營的檳榔攤們。
今天下午請了假去看醫生,看到路上居然還有樸實地由老人經營的檳榔攤,突然想起了檳榔攤同學家的故事。想起這些故事時,心中沒有什麼地位或階級之分,只想起那些很小很小的一起玩的片段而已。還有週三讀半天的開心的感覺。
現在小朋友是不是很少讀半天去同學家玩呢?
    阿居習作中
    阿居習作中
    我討厭自我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