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生活|回到最根本的喜歡

2021/09/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攝影師:Guduru Ajay bhargav,連結:Pexels
說明:這是在 2020.09 的一篇舊文,原本寫在 facebook ,把他收納到這裡來。
今天,突然地可以游完50公尺自由式了。
永和運動中心的泳池是50公尺,兩年來,我一直無法中間不用站起來地游完全長。今天卻突然完成了。
一直不會的事情,突然在某個時間點會了。
你們有過這樣的感覺嗎?
今天只是一個普通的週末,想說去游一下泳。並沒有特意練習或抱持非今天不可的決心。一開始,下水狀況不是太好,泳鏡一直起霧,手感覺游不動。然而,在某一次游的時候,心想放慢來,放鬆一點,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再撐一下,居然就這樣不用站起來地游完50公尺了。因為太驚訝,所以立馬再試一次,也成功了。
為了這件事,我其實沒有做太多努力。唯一一件事就是一直沒有放棄去游泳。每次去每次都會挑戰50公尺,雖然都沒有成功,但安慰自己應該有進步一點點,沒有放在心上。
我想是因為游泳這件事本身讓我感到快樂,不會因為沒有游到50公尺,就不開心。有很好,沒有也不會損失。今天達成50公尺很開心,但喜歡游泳這件事的本質並沒有任何改變。
我希望人生很多事情都可以回到這個本質上來看。
包含工作、side project、家人、伴侶、朋友的關係。我知道這太理想了,但若能找到一點點,也許人生會更滿足。
以人際關係來說。我跟你來往,是因為我們相處的時間很快樂。我們能互相幫助很好,沒有,也不折損我們之間的友誼。
以伴侶來說,我們在一起,是因為我們在一起時很快樂,有車有房很好,沒車沒房也不折損愛的本質。
雖然很任性呀,也不是閃耀耀成功的人生定義。
但人生不長,能夠找到一點點本質都好。
(圖片來自Pexel)
    阿居習作中
    阿居習作中
    我討厭自我介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