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破解《脫單學》「欸你頭髮好香」是得分還是送死句?

2021/03/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出處:https://www.ghibli.jp/works/chihiro/#frame
網路滑到一本《脫單學:不靠詭計、不用使壞也能交到女朋友的戀愛指南 》,看評價快笑死:「終於了解為什麼被女生拒絕。原來女生在意的事跟我真的很不一樣,看了以後非常想立刻開始練習!」「這本書我真心推,根本是幫助男人成長的書!」
OK為了田野我就是如此敬業,立刻把自己催眠成一個急追女友的男人,入手調查,為何男人一面倒按讚。
裡面最好笑,我選這段第一名:「接吻階梯的第五步,是勾起她的情慾,為接吻鋪路。如果你伸手搓揉她耳朵附近的頭髮,她沒有閃躲,你就把她的頭髮拿起來聞,對她說:欸你頭髮好香。
老娘根本沒洗頭!哩金變態!!!!
很多話不要學了亂用啊。同樣一句話,女生對你有無好感,是截然不同效果。獲得吻和挨巴掌,只有一線之隔。而且很多長髮美女其實不愛洗頭的!男士們,為了你好,不要輕易做出這種危險的事。
但基本上六成內容,我還算贊同作者的觀點。抄下個人認為最實用的指南,跟男士們分享。筆記起來!
  1. 提升吸引力,用平等的態度和女人互動,不必刻意討好女人。
  2. 平常要磨練自己社交和約會技能,不怕丟臉、不怕失敗,才能累積經驗值。
  3. 最重要留下三個印象:有趣、自信、特別突出。
作者也提醒男生在約會時,不要一直說著自己的豐功偉業,把說話的量控制在20%、讓女生說80%。但我其實看過一本針對女生約會的書(忘了書名Sorry),作者反而要女生讓男生多說一點,男生就會覺得這個約會太棒了!如果兩個人剛好都看過這些教戰指南,約會就會一片沉寂,嗯。
除了在聞頭髮的誤判之外,這本書有點強化男女刻板印象,例如認為男生就是喜歡看運動比賽、打電玩遊戲、健身、看英雄電影,女生喜歡逛街、看八卦雜誌、跟朋友聊天、看愛情劇和宮鬥劇;主張男人做為一個領導者,展現強健體魄和領導能力,較具吸引力。
草食男和肉食女,也很有市場的啊。只能說這不是你們的書。
所以這本書適合誰咧?如果你母胎單身,或經常約會被打槍、聊天被句點,卻搞不清楚問題在哪裡,這本書寫你的名字。如果你很會撩妹,在情場上幾乎無往不利,這本可能會讓你更油膩。這本沒有實體書,只有電子書,聽說在Kobo賣到翻。
至於女生,如果你想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或許可以一讀。還是我是唯一為了做田野調查而購買的女生?我真的相當敬業,為自己鼓掌。
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歡迎加入人間田野觀察家粉絲團,有讚有保庇。
ps.感謝宮崎駿爺爺慷慨分享圖,白龍千尋友情客串(有問過人家感受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人間田野觀察家
人間田野觀察家
約會神仙教母的田野調查研究。包括交友趨勢、數據調查、社交訊息術、約會行為觀察與影視讀物推薦等,為孤男寡女點一盞光明燈。祝福各位施主都能在交友界,脫離苦海,登上彼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