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iteGround停止服務?你可以選擇速度也很快的Cloudways!|架站伺服器推薦

2021/03/2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是一篇推坑 Cloudways 的文章,如果你覺得網站速度很慢,不妨試試速度也很快的 Cloudways!
我過去的網站是架在 SiteGround 上,它是目前所有 Hosting 中,速度快、使用方便,但費用相對比較貴的服務,在先前有跟各位談到,我前陣子正在結算網站架設的支出部分,好死不死在我續約期限將至,卻因為太久未進行續約的動作,所以就來不及了(哭
在我最後決定重新架設網站時,也就是各位現在看到的這個網站之後,我赫然發現了來自 SiteGround 的訊息,這封信內寫到「 2020/11/2 之後,將不再支援亞洲部分地區如台灣,不提供伺服器續約,但仍然可以延續使用服務到合約期滿」。
當然聽到這個訊息之後,我也請許多我協助過的朋友,備份主機內的資料,另外找新的 Hosting 服務做搬家的動作,而我自己也推薦了其他人選擇了新的 Hosting 服務廠商 — Cloudways 主機 ,它的價格與 6月漲價後的 SiteGround 差不多,但速度卻更快,而且可以採月付的方式降低成本上的負擔,以下跟大家分享為什麼我會使用及推薦 Cloudways 主機作為我現在的伺服器服務。

為什麼會選擇 Cloudways

一、月付負擔低

如果你是一個急需建置屬於自己的網站的人,突然要你拿出一筆錢來租用一年份的伺服器服務,雖然數目並不是說特別的大,但對於一般上班族、自由接案者來說一下要拿出 8000 至 10000,也是會需要深思熟慮的。
可能會問:「許多伺服器不是也可以使用月付方案嗎?」
是沒錯,不過以省錢的角度來說,月付的方式還是挺貴的,所以許多伺服器的費用方案都會針對「年繳」或是「三年繳」做促銷優惠,常常會讓人想要捏一下就買一年下去了,所以這部份就看個人取捨。

二、可免費試用 3 天

有沒有試用服務,對一個架站新手來說,絕對是一大幫助,從註冊到空間建置不超過 1 小時,就能開始設定你的網站內容,或是撰寫文章嘗試看看新空間的體感。
雖然說過去的試用天數是 7 天,但 3 天的時間其實也很能夠讓人明瞭,自己需要的網站架好之後的狀況大概會長什麼樣子,也算是綽綽有餘了。

三、多種伺服器位置選擇

Cloudways 共有五家 Hosting 的服務商供你做選擇,每一家服務商都各有好處,如果你是企業用戶可以選擇 Amazon 的 AWS,或是 Google 的 Google Cloud。
但如果你是個人使用或個人架站的話,你可以考慮 DigitalOcean、Linode、Vultr 這三家。
DigitalOcean (DO) 的資料中心以歐洲、美國為主,也有伺服器位於荷蘭、印度、新加坡的都市中,對於台灣來說可能不太合適,但如果你是在這幾個地方居住的朋友,或許可以考慮使用 DO 的 Hosting,以價格來說他們最低的1GB空間方案,每月只要台幣約 300 元,真的是經濟又實惠 (USD$10 / month) 。
Linode 這家是我現在正在使用伺服器服務商,資料中心的位置多半是在台灣附近如日本東京、澳洲雪梨、新加坡、印度孟買,少數如英國、美國也是可以供你選擇,在台灣的我們可以選用位於日本東京或是新加坡的伺服器,讓網站的速度更快,價格落在每月台幣約 350 元左右 (USD$12 / month)。
Vultr 這家服務商的資料中心位置就比較多元了,從日本、韓國、新加坡到澳洲、加拿大都有,但還是以美國為最多位置可選,旅外的台灣人可以試試看選擇他們不同地方的伺服器,住台灣的朋友也可以選用他們位於台灣附近國家的伺服器,價格部份每月約 330 元 (USD$11 / month) 。

四、伺服器是專用而非共享

Shared Hositng (共享伺服器)、Dedicated Hosting (專用伺服器),兩者有甚多的差別,在選擇伺服器的時候可以確認自己想購買的是「共享」還是「專用」。
  • 共享伺服器的優點:價格低、簡單好用
  • 共享伺服器的缺點:安全性低、網站速度容易受影響
  • 專用伺服器的優點:安全性高、獨立的運作不受影響
  • 專用伺服器的缺點:價格高、介面複雜、升級無法降級(需備份搬家)
如果你是架站的初學者,那可以需要花點時間學習使用 Cloudways ,但是學會之後的速度跟安全性卻是其他伺服器不能比擬的。

結論

身為理工背景阿宅如我,雖然說技術的部份不會很難理解,介面還算是需要熟悉一下,畢竟 Cloudways 的邏輯與一般服務商略有不同,但只需稍微了解即可,真的是大力推薦有興趣轉換伺服器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Cloudways,以上分享提供你參考囉!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記得幫我下方按拍手五次,手不會痛的請放心,但你按了我會很開心 XD

ZIEN Yan “豆仔”
ZIEN Yan “豆仔”
嗨我豆仔,你創作上的好夥伴,是生活研究員也是觀察家。 我從聲音與文字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觀點/分享創作心態、經營自媒體心法/其他興趣主題,歡迎追蹤、聽 Podcast 節目!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