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筆記 0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源踏著緩慢的步伐一路晃悠到新竹縣橫山火車站時,已經是下午三點。
那時她蓬頭垢面,全身髒兮兮的,抓著不知道從哪裡撿來的木棍,像是流浪小孩一般晃頭晃腦的,從被溪流貫穿的另外一頭走來,經過鐵路邊。鐵軌與車輪摩擦發出了匡啷匡啷的聲響,像是被催促一般的,讓她更加快了腳步進城。
細碎的雨水打在了她的頭頂,思緒現下顯得有些困頓,不過她仍舊盡力的打起精神,順著山櫻的排列,走到了一早就決定好的目的地。
車站一旁的公共化妝室。全身暗色裝扮的源和她明亮紅色的環島菜籃車在鏡前佇立。
注視著鏡中的自己,冰冰冷冷的手打開了水龍頭,期待很久的一般,女孩開始了一連串洗臉刷牙的清潔動作。
她總是冀望在旅程中維持一個女孩子姑且的儀容。除了母親長年以來像是機關槍一般的耳提面命以外。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若是被當成流浪漢或者都市邊緣的吸毒外籍移工的話,她就不好長時間待在便利商店睡覺休息了。
在此之前她也曾睡過夾娃娃機店,隨著徹夜未停的電子音以及彩光入眠,或者是在土地公廟的神桌旁露宿,但那終歸是旅行的下策。她還是喜歡睡在室內,比較溫暖,沒有風也沒有蚊子,對她而言,那才是『真正』可以遮風避雨好好休息的地方。
冰冰的手在臉上來回搓了又搓,不一會兒的功夫,她便盥洗完畢,反覆的確認汙泥塵灰是否沾黏在臉上的觀看自己。
源綁起了高高的馬尾,想讓自己顯得有精神些,儘管配著灰色V字領的長袖上衣以及直筒的黑長褲,只唯獨那雙白色的體育鞋,稍微協調了上半身的沉重感。這樣絲毫讓人感覺不出來女孩子的氣息的扮相。令她有些沮喪。
但就方便性而言,她仍舊妥協自己目前的樣態。而鏡子的右下方正印著『注意儀容』的大大字樣。就如同母親的規訓穿越了幾百公里運來橫山鄉一樣,也令她偷偷的笑出了聲。
來到車站大廳,讓水瓶裝滿了新鮮的水,插著充電插座讓補充著手機的電力,她坐到了車站一旁的長木椅上。從掛在肩上的斜背小包,拿出沉甸甸了金黃果實,那是過路的橘農,聽到她喊著口渴,好心送給她的。
一點一點地吃著,二月正是橘子產季的橫山鄉,滿山滿山的橘子樹在台三線的山裡結果。雲霧瀰漫的淺山,下過雨的洗鍊,在這樣的地方長出來的果實,甘甜,充滿水分,甘之如飴。
她的旅行總是懵懵懂懂,有時也會一些不知天高地厚的樂觀而跌跤。但總歸還是平安無事的流動著。這樣隨意甚至隨便的性子,從事其他行業可能會演變成世界級的災難,但就一個專職旅者而言,是合適的確的。
大廳的長木椅上,全身著著暗色系衣服的女孩瞇細著眼休息著。
充分享受到了旅途的樂趣以及人情味一段旅程,心滿意足的。源橫山鄉火車站享受著閒適的午後。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共鳴筆記#01)童年、再童年最近看到 孫菊君 老師推行的九宮格共鳴讀書法, 住後山的我沒能機會参加分享會, 在老師的文章上爬文後, 終於領會到如何運作。 (共鳴筆記#01) 書名:童年、再童年 作者:洪淑青(Selena Hung) 出版:高寶書版集團 頁數:263頁 “童年、再童年”,細膩的記錄
    Thumbnail
    avatar
    貼近自己
    2021-06-17
    《精選視覺筆記01/50、直覺式塗鴉筆記》這是我的第一幅視覺筆記 自從2015年開始認識到這世界上有視覺紀錄的存在後,我的第一本視覺紀錄啟蒙書就非「直覺式塗鴉筆記」莫屬了吧!  本書作者從自身做筆記的痛點出發,在嘗試許多方法後找到了塗鴉筆記的方式,書中分享了來自不同領域且風格迴異的視覺紀錄師所創作的筆記,讓人感受到塗鴉的無線的魅力與樂趣。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4-21
    生活教練學習筆記01|成功與否在於你選擇「專注」於什麼事情! 自去年三月底開始上Life Coach (生活教練) 的課程,至今也快滿一年了!(時間過好快啊 ~) 拖稿也拖太久了!哈哈。 我真的非常開心我選擇去上生活教練課程,除了學習到很多知識,我更認識我自己;並且在我的人生當中也有許多突破,這些突破是我初期學習生活教練時萬萬沒有想過,甚至沒有想到我會有突破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1-02-14
    《2021視覺筆記01、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 說到古人,你會想到什麼? 「無聊、老掉牙、八股、與我無關……?」 那麼,強烈推薦你可以看看《談情說愛,古人超有哽》一書,因為你會看到過往關於這些古代名人,你所不知道的精彩內容,但是更重要的。 以資訊圖解或傳達的角度來看,我更佩服作者怡慧老師這本書的架構的設計,以及其豐富的閱讀量(才能如此輕易引經據
    Thumbnail
    avatar
    圖解力教練邱奕霖
    2021-01-26
    #VJ澳洲必取生存筆記 01 試工是Fast Pass?!澳打小白找工SOP大公開!】當時每日的騎程和步行距離約15公里左右,再加上房務員打掃的體力活,時常腰痠背痛到翻來覆去無法入睡。 如此一股腦亂使力且沒有太多相關經驗的我 ,並沒有獲得太多的面試機會。即使沮喪難過又孤獨在澳,幾乎每晚都是哭著入睡,我僅能不斷喃喃自語對自己信心喊話說 「加油!我可以的!」
    Thumbnail
    avatar
    VJ 外人視角。V. Jin
    2021-01-16
    日本語手抄筆記01|讀書人系列   哈囉!大家好,何沐最近在準備日語檢定N1的考試,作筆記方式我都是習慣用手抄活頁本的方式。在讀書人系列中,我會跟大家分享我做筆記的方式,還有偶爾介紹我覺得好用的日語學習軟體/頻道,以及實用的日本語書。 日本語手抄筆記 何沐攝 日本語手抄筆記 何沐攝 日本語手抄筆記 何沐攝 這邊跟大家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莉莉在沐
    2020-03-18
    教學筆記 01。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這個月的心思都在準備「拾回我自己~生命故事探索與整理」開課事宜,課程在昨天結束了,但我想留一點時間慢慢整理與回顧,像不斷聽一首歌,或品一壺茶一般,也希望這些整理對閱讀者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19-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