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이야기】XIII 死神牌

2021/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No.13 Death置之死地而後生
死神穿著全身盔甲的重裝備,騎乘著白馬而來,悠揚的踏過人類殺戮一片的世界,國王、男人們戰死沙場,一片混屯之中留下了教宗、婦人與嬰孩。
強硬的力量(國王)在物質世界中會被硬生生地折斷,精神性的信仰(主教)祈禱著死神手下留情;陰柔的力量(婦人)下跪但卻別過臉去不忍看清、面對弱肉強食的生存法則;唯獨單純天真的孩子無知的看向死神,還沒學會二元世界的他,看待任何人的眼神都一樣的清朗清澈,沒有分別。
人生的道路上總會出現征戰與殺戮的場景,也許在現實世界中、也許在精神意識裡,兩方人馬各據一方,非得爭得你贏我輸,非得殺的你死我活,一定要分出高下勝負,因為人類是二元世界裡面的小丑,人類很難能思考到雙贏的局面,總是輕易地陷入你對、我錯、你贏、我輸、你好、我壞、你爛、我棒...的無限比較與小我吞噬本我的惡性循環之中。
這時候死神就會踩踏過這片殺戮戰場,作為一種戰爭結束的宣稱,或是爭戰輸贏的評論者。這是一張天蠍座的牌,冥王,死神,生之結束,死之開始。也是一種淨化的過程。死神牌的精神不僅只在於結束,更是結束之後的,蛻變。
如果沒有經歷過痛苦地醞釀和掙扎,不會出現死神的祝福。
因為受的苦夠多了,多到能夠領悟自己經受了什麼,人、事、物才能得以進化,諸事得以進展,所以死神是宣告新的開展與下一階段的預告牌。
抽到死神牌的人,臉上表情很難是輕鬆的,不是因為死神牌看起來令人畏懼,而是當事人內心的困惑已經無數次、反覆上千百次在腦海征戰、在心海翻騰,不受控的狀況已經拖磨當事人許久時光,人生甚至充滿走投無路的困窘、看不到任何的機會與可能改變的契機。但也要恭喜抽到死神牌的人,因為前方的忐忑不安的荊棘之路已經接近尾聲了,諸多的危難與痛苦在不遠的將來可以得到解脫與釋放,如釋重負的未來即將到來,再多堅持一下下、再多付出一點點,柳暗花明終究會看到,下一站。
所以死神的表情其實帶著戲謔,宣告一場痛苦與征戰的結束。終於結束了。迎向白馬前頭的,不是黑夜,而是黎明。
黑夜將盡了,黎明的曙光等在前方。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夏夜晚風
夏夜晚風
喜歡夏夜、晚風、還有一切令人放鬆的人事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