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公里的漫漫思辨:追尋自我ˍ朝聖手札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作,是一個很好的機會重新閱讀自己。
那年走了西班牙朝聖之路,
喔不,是花了兩年的時間走了世界一遭。
用當時的視角詮釋了我對世界的想像,
也解讀了我認為世界該是如何的存在。
現在看來,或許天真或許爛漫,
但那是個最真實的自己、非常堅定往前追逐的自己,
也是那個不管何時都會為此而感到驕傲的人。
Painting:Charlotte Chin
人終其一生不過都是在探索自我並與之相處,
而人生的進程不過是這個追逐自我的過程。
向外的追逐,最終都是向內的找尋—回歸自我
朝聖之路就如同人生,那些加諸在我們生命中的考驗,
每個難題都讓我們赤裸地直視原本的自己,
那些脆弱、不安和沒自信此時都毫無保留地顯露,
這一路上能走多遠探究多少真實的自己,
完全取決於我們如何接納這之中帶來的啟發。
每一個出現在自己生命中的人,都是對的人;
出現在生命中的事, 都是必然會遇上的事。
這些在特定時間出現於我們生命裡的人與事都有其存在的原因和意義,
也許是教我們成長,要我們學習。
如同這本書的製作與完成,也如同此時正看著這段話的你

什麼是朝聖之路?

西班牙朝聖之路是橫跨伊比利半島於九世紀發展至今的徒步路線,
以徒步、單車、騎馬等方式踏上這一條約800公里的「聖雅各之路」(Camino de Santiago)。
地圖中每個點都是當時停留的城鎮。Map Drawing: Yaboo
約30天的旅程,每日從早晨開始,一路徒步經過晨曦、小鎮、教堂、荒野、田園的作證,直至黃昏再到旅宿梳洗休息;這裡的人們(我們稱朝聖者)摒棄華而不實的表象儀式,將自己歸零身體力行以雙腳為象徵追求心靈上的沉澱與啟發
朝聖之路雖始於中古世紀的宗教意涵,但在歐洲已成為熱門的旅遊項目,超過一半的人是為了突破自我極限而前往挑戰,一路上以接近赤裸的孤獨面對自我,或許步行的同時,心靈的疑惑與不安,也能就此消弭。
前往聖地雅各城的路上,一開始我們會以為我們是要征服這條路,但邋遢、疲倦、艱苦的狀態足足證明我們不過是朝聖之路上苦役的一份子。
它強勢的力量, 只讓你做那些它要你做的事並感受要你感受的,沒有任何爭論商量的餘地;它會先讓你承受肉體上的病痛,因為這些病痛使人無暇去顧及其他表象的事物,進而拾回那些在現代文明生活漸漸失去對周遭人事物的感知能力;接著用單調與乏味淬鍊我們的意志;最後再用時間磨礪你的能耐。
在台灣心生嚮往但尚未出發的人們,就算查找了再多相關的資訊、接收了再多前輩們的經驗,永遠都會是模糊且陌生的。朝聖之路真正的迷人之處在於它會客製化打造專屬於你的體驗,每個朝聖者都是在創造一個只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精采故事,只管抱持著開放的心接受它!
不論是想體驗西班牙的鄉村景色或是熱衷於徒步健行,甚至是對中古世紀的人文歷史有興趣,行走在西班牙朝聖之路上都是用很不一樣的方式深度旅遊。這段路程無關宗教信仰、無關赦罪與救贖,而是一個很好的機會放下原本的自己,與心靈做深度的對話與思考,重新認識真實的自己並探索生命的價值
當你真正的踏上朝聖之路時,你會發現這條路給你的比你想像的還多。
西班牙朝聖之路,等疫情結束有機會一起上路吧!

歸來,起筆

朝聖之路在台灣從2017年開始越來越被大家所認識,逐年呈爆炸型的成長。2018年謝哲青老師的《因為尋找,所以看見》更是打響了知名度以及書籍市場,往後的兩三年中完成旅途的朝聖者們,依序完成了個人著作,這期間相應出版了8本書。
真正走過「朝聖之路」後才明瞭,我們與它之間產生了極深的羈絆。深刻的體會到自己走上朝聖之路的決心是多麼瘋狂,同時又多麼必要。……就如同創作這本書。
這本書沒有曲折離奇的情節、沒有生動活潑的故事;
也沒有線性敘事的旅遊點滴、更沒有考究實用的指南分享。
裡頭談及了追尋自我、內在孤獨與成長的過程、社會與個人價值觀等等。這些經歷與體悟藉由朝聖之路帶出更多生活上的思辨。
它,是我;是我注入全部靈魂的作品。
邀請你,走入我的世界、走進朝聖者的世界,希望你們會喜歡:

800公里的漫漫思辯:追逐自我ˍ朝聖手札

購書連結:
博客來誠品金石堂三民MOMOPC
其他網路商城也已上架
至於線下實體 基本上都會上各大小書店
但鋪貨量及上架時間端看各間分店採購而定
(電子書也於各大平台上架、海外朋友也可於博客來下訂)
實屬小眾小量印刷,#要買要快
#在終點遇見更好的自己
4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