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春午後

2021/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兩天下午回家路上經過小學,碰巧正是放學時間,好多小學生下課,橫衝直撞的也有,跟著家長手牽手過馬路邊談論著今天發生的事情的也有。
待到人潮比較疏散的巷子的時候,聽到後面的對話:
:肚子餓了嗎?你現在要先吃些什麼嗎?
:隨便~~
:那就不吃了喔?我怕等等來不及
:不可以!!!!!
很俏皮的奶音,一邊覺得好羨慕~的同時一大一小的身影從我身旁擦身而過,還以為是小蘿莉,原來是正太跟爸爸。
會讓我一瞬感到惆悵的事物無非這些:親情,年齡,經歷。
晴朗又吃飽飯的午後,一下子被我碰見兩個因素。
我媽一直都是全職家管,上下學及往返補習班跟家裡一直都是媽媽接送的。偶有時爸爸提早回家的話便是爸爸會來補習班接我回家,那時候,應該也是像這樣的。我以前。
若是翻到極小時候的相簿看的話,其實我跟我爸看起來還是挺親密的。到了需要接送上下學的年紀,在我印象裡卻沒有相簿裡面來的親密。至少我坐在後座不是會抱著他的腰的。
我真的是沒有印象了,每次翻著相簿看著年輕的爸媽,比起去哪裡玩的回憶 更能感受到的是他們有了第一個小孩的開心。但我的記憶來的很慢,幾乎是到國中以後才斷斷續續拼接得起我是誰我在哪我在幹啥....

最近有時候也會想像能帶著現在的自己的心智回到國小的時候。
國小的記憶其實已經殘破不堪,經歷數次搬家,同學間的磨合相處...種種。最近回憶起一件想記錄下來的事情。
大概國小三?四年級的時候,那時候流行一種粗的圓珠筆,會有很多馬卡龍色系的墨水在筆管裡面,然後會隨著圓珠的走向寫出彩色的字。
然後補習班同學疑似買了不喜歡,就送了我兩隻。
然後我就很開心很喜歡,隔天帶到學校,隨堂考的時候就用的這個彩色圓珠筆作答。
然後不負眾望的老師大怒,把兩隻都沒收到她的抽屜裏面。
老師說,等期末的時候我再去跟她拿。
後來我看到老師放在辦公桌的抽屜第一層裡面,於是我用了兩次打掃時間偷偷摸摸的想拿回來,結果都因為老師剛好進教室所以沒能如願。
後來再過了幾個星期,因為家裡因素我就搬家到了隔壁縣。
還滿沒有心理準備的搬家,導致我一直到跟新同學自我介紹完都還在想著那兩隻圓珠筆。當時好像真的滿喜歡的....
圓珠筆的故事就到這裡。
這個我新來的班級有個跟我同期進來的轉學生,現在還有一點點印象,是許瑋甯那種混血臉,很白的女孩子,氣質型那種。
社團活動的時候老師很積極鼓勵大家參與,後來我跟那個女生一起參加了說唱藝術社。老師還隨口表揚了一下說很喜歡學生參加這個社團。
社團活動內容是雙簧,我還是第一次知道有這種玩法。社團老師問我們,要當躲起來的還是在外面的?當時不知道怎麼想的,我就說裡面的。
跟我搭檔的是一個男孩子,具體情況我已經不太記得。後來拿了台詞本,我就每天背,當課文一樣在背。我媽還以為我關房間在讀書。
社團時間去練習的時候,看其他組發表我才知道讀這個台詞是要有抑揚頓挫的....對,我甚至背起來只是照著念。
後來輪到我這組的時候,我只記得很尷尬,我別著小蜜蜂,然後緊張的聲音都出不來,斷斷續續又忘詞....
就很慘。
直接失去信心那種。
後來又努力把台詞背起來。後來又轉學了。
陸円
陸円
一些無病呻吟,看看能寫出啥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