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會,愛過的人可以被忘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會,愛過的人可以被忘記。」----遇見奇卡

搬回淡水一個禮拜了,昨天自己一個人在家裡。
有一種窒息的感覺,我想拿美工刀劃向自己
我想知道自己是不是還活著,是不是還會覺得痛
但最後我什麼都沒有做。

昨天終於翻開了幾本書看,有兩本暫時看不下去
所以就先移到旁邊的書櫃,也許改天就有辦法吞嚥了吧
我也不知道。

遇見奇卡是搬去江子翠之前買的書,昨天才開始看
米奇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作者,加上翻譯也翻得很棒。
所以進度很快,希望今天可以看完。
故事內容是在講述作者認識奇卡的過程,奇卡因病過世。
故事背景是在海地跟底特律。
兩個完全不同文化背景的衝突,大人對上小孩的思想。
在面臨死亡的過程,他們怎麼看待的。
我想起米奇的第一本書《最後十四堂星期二的課》。
生命總是脆弱,而我們總是在假裝堅強。
對吧
?

「學會死亡,你才學會活著。」
我想死,我還沒學會死亡。
25會員
280內容數
西元1988年8月份出生的女子。 飄浪過一些地方,現居新北市。 目前有兩個專題【關於憂鬱症這件小事】及【女,同性戀者】 這裡是我記錄生活、回溯自己記憶及撫慰創傷的一種方式。 我沒有華麗的詞藻,我,就只是這樣而已。 感謝有緣可以發現我的妳/你,像宇宙許願:一切安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ow long will I love you.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傷害可以被原諒,但是傷痕一直會存在,不會忘記,和好容易,如初太難人都會被慣性所主導,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因此,大多數人都會犯的一個錯誤就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給外人,把最差一面留給愛人。是不是這樣呢?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對外人都是很斯文,態度很好,但是在家人、愛人面前就會發脾氣,暴躁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4
一起看過海的人,會比較難忘。波光粼粼,知道總有個什麼在彼端等你,然後日子才得以繼續前行下去。
Thumbnail
avatar
高瑋彤
2021-08-10
失戀日記--4 也許是捨不得我們之間的回憶,也許是害怕面對可能不再被愛的未知。2021/08/04是我失戀的第四天,今天我高中兩個很好的朋友來家裡陪我。其實我很害怕,害怕自己不安的情緒影響到他人,更害怕她們離開後的寂寞。和她們分享我最近的難處,分享我一直以來受到的挫折與委屈,當然也分享所有的快樂。聽到她們也都過得好快樂,我好像也被感染,也許去體會別人的快樂對自己而言也是一種解
avatar
Molly
2021-08-04
沒有計畫的人,會被計劃掉 – 用NOTION打造2021最高效的子彈筆記 你有好好的生活嗎? 依循子彈筆記的系統,能幫你規劃、執行、與反思自己的夢想,擺脫窮忙! 最完整的Notion子彈筆記範例模板,讓你輕鬆上手,打造自己的高效幸福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牧羊妮
2021-04-09
職場江湖|人們會忘記你說過的話,你做過的事,但是他們絕對不會忘記你給他們的感覺 『溝通不良』的管理問題,在過去經驗中最常發生情況之一。不同層級的主管,在同樣問題會有程度上的差異,我會在接下來的系列作探討及實例分享。今天先就新手主管来作探討
Thumbnail
avatar
梅根的斜槓人生
2021-02-03
心海潛探計畫2:遭受侵犯並不是罪孽,請相信受傷後的你依然可以被愛很常在想,至今仍然在想,自己兩年前所經歷的,究竟是什麼?這是一件很弔詭的事情吧,我必然知道答案的,至少,世人是那樣定義的,性暴力、性侵、妨害性自主、約會暴力等諸如此類的,可是,我時常感到困惑、矛盾及糾結,最初是不願承認這樣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後來,變成是「我有資格哀傷和痛苦」嗎?
Thumbnail
avatar
以病為師——與精神疾患共存yibingweishi
2020-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