茫然(二十八)

2023/03/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去年的我過年還在原燒賺年終,今年的我,突然過年想要好好放假。
也許是已經兩年沒有和阿公阿嬤一起吃年夜飯,特別特別地想念他們。
特地和公司請了除夕和初一的假,帶著期盼,快樂地迎接新的一年到來。
冬天的陽光是騙人的,儘管隔著雲層笑笑地跑出來跟你說聲HI,除夕當天的風,就是讓你覺得冷。
大大的"佛"字,秀在壁畫中,單一的一個字,秀出整個客廳的莊嚴,卻掩不住客廳裡----兩個個頭矮小的小人兒,童顏童語的吵架聲。
「你不要拿我東西啦!」
「你不要拉我拉!」
「你又推我?」
「不要碰我拉!」
看著姪女兩個小姊妹,動不動五分鐘就拿一件事吵,我嘆了口氣,和我媽說著:
「我帶大隻的去7-11寫作業,順便在7-11吃下午茶」。
我和姪女兩人背包一揹,說走就走。
7-11也許是因應過年的氣氛,熱鬧了許多。
蠻多大叔坐在7-11的座位,手拿啤酒,桌上放著些許配酒的瓜果,暢聊著生意上的南南北北,聊著他們對於台灣未來的想法與感受。
小孩子兩三隻貓探頭探腦地跟著店員閒逛,就像在賣場中逛大街,時而好奇看看,時而將眼睛瞄向另一處,不斷的尋寶著。
我帶著姪女找了有空位的兩人座位,她寫她的作業,我想我的未來。
我:「代表著兔年的吉祥話?」
姪女抬頭看看我,童顏童語說著「兔年行大運~」
凝視著她的可愛,真的讓人很想一直摸著她的頭,我轉而看向手機GOOGLE,尋找著,思考著。
尋找的過程,我看到一個連結,這是關於一位大叔利用便利貼成功的故事(連結:便利貼思考法),抓住我的眼球。
之前已經利用便利貼的方法訂出今年的目標,且還在實行當中,在這個網頁中,我看到的是另一種使用便利貼的方法。
將五十件你想做的事情寫下來,挑出其中你認為最重要的10個,並在每一週找出最貼近這10件你認為重要的事,去完成它。
五年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這是大叔王永福的座右銘吧!我想。
雖然經常在看文章的時候,常常看到這句話,但是我卻從來沒有想過,現在的我,會如何影響未來的我,而我想要的五年後,該如何倒推回來,我又該做哪些事?
常常在不知道的時候,你就會覺得自己很孤單。因為身邊的朋友和家人都沒有在做這件事,只有你自己一股腦地對自己做燒腦動作,只祈求能在未來的某一天,成就自己想要的,完成自己夢想的。
這對尚未達志的青壯年來說,無法扶上牆,搭上夢想軌跡,這個壓力會有多大?
不過沒關係,只要去做,哪怕是只有進步1%的可能,但我就是進步了,我終究會跟別人不一樣。
我照著文章上的方法將五十件事一樣一樣寫出來,連今年目標我也一起寫了上去,當我寫到第24個的時候,已經擠不出任何一點東西出來。發現自己已經寫不下去了,不過我卻發現,令我很驚訝的事。
這些事情都是自己以前從來沒有想過的,我想那是我心底一直最想完成、最底層的願望。
那.......接下來的第25個到50個呢?
正當我感到懷疑人生的同時,我姪女突然跟我說....
「姑姑......我肚子痛......」小臉有點蒼白的看著我,無奈的說著。
我看著只有喝優酪乳的她,有點緊張。
「我們先回家吃藥吧......」,我說。
小小的身體走在路上瑟縮著,寒冷的風才不管你冷不冷,照樣唱著它們的歌,陽光依舊微微點頭望著我們。
我把圍巾拆下來圍到小屁孩的脖子上,並催促著。
「這樣你就不會冷了,快點走吧~!」
(兩周後)
我找了安靜沒有人打擾的地方,在試著問問自己,我還想完成什麼?
終於,我將剩下的26個想做的事,逐筆寫出。
也許找出其中的關聯性,也許答案就水落石出了吧?我問自己,也希望答案能出來。
看著網路上的youtuber們興奮地陸續介紹chatgpt,我一直很想嘗試一下。
與晚班並肩作戰的弟弟聊到這個話題,順便請教我如何開啟。
弟弟很熱心的操作給我看,並教我如何使用。
一直以來很想將事情做成關聯圖,也許會幫助我在完成想做的事情上的速度會更快一些。
子彈筆記,一直是我很想持續下去的習慣。
去中壢體檢的時候,順便到書店晃晃,我被一本外型是貓的周計畫吸引,因為他的頁面蠻大,很適合在每天花10分鐘寫下檢討、感謝及任務的方式。
打算先用已經制定好的模板試試看周計畫的方式是否能適合我安排自己的行程。
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這樣做是否可以能做好接下來的事。
看到好多人使用notion安排他們個人的人生規劃,不免心裡有一股羨慕,
因為對我來說,弄懂notion這個系統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非常艱鉅的任務。
目前只能先練習紙本的子彈筆記,邊聽聽NOTION的使用方式,
我發現不論自己接收了多少資訊,如果我不能實際的去執行和應用,我也只是原地踏步。
期許自己只要每天進步,就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4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