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閃爍的天空》第八章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八.
隨著少女的離開,迪力才敢從角落現身,急忙跑向靠著石牆的春子。
「他有說什麼嗎?」迪力仍感到不安,拉著春子的手臂走到一處燈光更鮮明的巷口。
「迪力。你有沒有聽過 崇杏高中 這所學校。」
「不就是拐子的學校嗎。」
果然。
「你和我說說吧,關於拐子消失前的事情。」
「好….好啊,但剛剛的女生.....?」
「明天帶我去他的學校好嗎?你有去過嗎?」
「有,我常常會到他們學校後門等他放學。」
「那真是太好了。」春子閉起眼睛。
一回到家,春子關起房門,坐在房間正中央,盤著的腿邊陳列三張便條紙,上面寫著「雲」的三封神秘郵件的內容。
“你有聽見嗎?我們的天空————。”
“ 我會把天空的烏雲移開,直到閃爍的信號再臨。”
“我們約好了,所以我會等你。我們同在,這片天空之下。 ”
隨著春子與迪力相見所發生的事與聽到關於拐子與迪力的故事發展,「雲」似乎也有著不同的心境轉變。起初,「雲」不確定春子是否會收信,也不曉得春子還存不存在,只是端出兩人彼此間曾有過的羈絆與約定,讓一絲煙屢漸漸瀰漫在春子意識中,逐漸茁壯、龐大到足以讓春子感到恐懼。就在第二封信捎來後,黑衣少女出現,襲擊未遂,少女要傷害的對象是迪力,烏雲與迪力恰巧相互影射。黑衣少女和春子對峙的途中,第三封信的來到顯得更加悚然,原先「雲」不確定的口氣消失了,要不要與「雲」相遇的決定權是落在春子手上,對方只需要等待,等待春子的回覆。「有人在監視我嗎?」春子迅速拉起房間邊窗的窗簾。
這信的源頭無可尋獲,但記憶若重現,那份誓死的約定定必會浮現。關於記憶,春子想,自己的房間絕對充滿過去的蹤跡。但,此刻坐在地上的春子望著這間乾淨整潔的臥室,一張鋪著白色床單、白色床具、沒有人和布偶或床頭佈置的單人床,兩個只陳列幾本科普書籍的木頭書櫃,一張白色方形的書桌,上頭只放了一台筆記型電腦與散落的原子筆、一個空著的玻璃杯,沒有任何擺飾、相框、筆記本、便條紙.....,空蕩蕩的臥室,充斥著全新的傢俱,無論床、書桌、地毯、檯燈、窗簾、書櫃或天花板的白色燈管,各個有著剛拆封的塑膠封膜氣味。打開衣櫃,盡是些全新的衣服,除了春子長穿的兩三件上衣與褲子,和總是帶在身邊的咖啡色外套,其餘掛在衣架上的衣著燈還連著吊牌,黏著標籤紙。走進書桌一看才再發現,抽屜裡擺滿了全新的文具,沒有使用過的便條貼與空白筆記本,第二層的滿滿的文件夾裡竟什麼都沒有。這個房間好像被大肆整頓了一番,過往的記憶被撤除的空蕩蕩,春子的氣味也消失了,只剩下一股清甜的橘子香,那是放在角落的擴香儀。打開手機,通訊錄裡唯有迪力的號碼,社交 APP裡的紀錄也已被清除,相簿裡沒有照片,桌面只留著幾個手機內建的軟體,桌布是機型內建的浩瀚銀河照。
春子從來沒有注意到這些事,赫然細探,才發覺自己生活在一個空白且全新的世界裡。「因為發生了一些事情,所以我不得不要將生活重新歸零,重新開始嗎。若真的是這樣,我,還需要將過去找回來嗎 ——。」春子將電燈光上,這一片漆黑使得他什麼也看不見,看不見的世界反而比看得見的事實溫暖多了。太過耀眼的太陽,使春子盯著光束,希望自己瞎掉。她曾經夢過這樣的場景。坐在書桌前,筆記型電腦與亮的發光的白色桌面相比顯得老舊多了,這可能是全世界唯一沒被替換的物品吧。春子第一次打開這台電腦。
音樂響起,那是有人輕輕哼唱的旋律。
哼————
哼————
哼————
這首歌好耳熟,春子在哪裡聽過。於是,他跟隨輕哼回憶自己僅有的記憶,這首歌的影子。
who are you ——
who are you ——
who are you ——
「嗯?」春子一時不知如何反應。那是第一次見到迪力時,迪力彈著吉他哼唱的歌曲。春子滑動滑鼠,使電腦頁面出現檔案的名稱,上面寫著 「洵的 Demo」。
-
迪力蹲在崇杏高中的後門等待春子。一見到遠遠走來的春子,立刻起身飛快跑到她身邊。
「我還以為你走丟了!」
「不至於吧。」春子打開手機的導航軟體,在迪力眼前晃了幾下。
「畢竟昨天才剛發生那種事情......。那個女生,和偷拍我和拐子的女生好像。」
「是同一個人嗎!」
「不不不,只是他們穿了很像的衣服。」
「是嗎——。你以前都在這裡等拐子嗎?」
「嗯。」
校園鐘聲響起,雖隔著一面高牆,仍可聽見校內一陣騷動,學生們的嬉鬧聲漸漸變大,他們終於迎來一整天埋頭書海後的放學時間。
「那天下午,我跟往常一樣,站在這裡等拐子放學。其實那天是跨年夜,我們說好要去看煙火。」
回想起那時。迪力興奮的站在校門口,正用手機查詢他們即將前往的一處偏僻秘境的交通路線,秘境位於信義區的小山丘上,從一塊巨大的岩石眺望台北市與 101 ,正是欣賞煙火的最佳地點。迪力還背著吉他,吉他袋裡藏著一本樂譜,那是他從一個月前便著手創作的歌曲,敘述著一段甜蜜輕巧的愛戀。迪力打算在山上唱給拐子聽,他的第一個聽眾。迪力幻想著兩人浪漫害臊的場面,心癢的在原地又跳又叫直打轉,連一位女學生從校內直直向他走來都沒有注意到,女學生越走越快,就在距離迪力只差幾步時,迪力的手機響起,是拐子打來的。
「喂,拐子? 啊!」迪力一抬頭才發現眼前這位凶神惡煞的女學生,嚇得手機都掉到了地上。
「迪力!迪力!你有聽到嗎!」
「哈....有....有啦。嚇死我了。」迪力轉過身盡量離這位女學生遠些。
女學生站在原地,舉頭眺望矗立在學校後門正旁的校舍大樓,一棵大樹遮擋了大樓部分的窗子,唯有兩扇方型大窗剛好落在樹梢縫隙。窗子後站著講電話的拐子,與兩位穿著黑色上衣的少女與幾位高挑的男生。
「你在哪裡啊?我就在後門等你喔。」迪力輕聲細語的摀著嘴說話,不想讓那個女同學聽見。
「迪力,我突然有點事情,你....你先回家好嗎?」
「咦?你要很久嗎?我可以在附近等你。」
「對,我....我臨時被老師留下來,可能要很久,我不確定來不來得及.....。」拐子的聲音斷斷續續,說話也含糊不清。
「但老師不可能把你留到晚上十二點吧,你放心,我就在附近等你,你好了再打電話給我。」
「可是..... 」
「我們說好一起看煙火的。」
「對。」
「我想和你一起看。」迪力聽見電話那頭有女生講話的聲音,和一陣粗重的開門聲。
「好,你等我。」
迪力沒有回話,他想將電話那頭的細微聲音聽得更加清楚。
「迪力,就算沒看到煙火,我還是聽得見放煙火的聲音。你知道的,我們都在同一片天空下,對吧 ——。」拐子把電話掛斷了。
一小時、兩小時、三小時,時間越來越晚,直到十點前迪力從沒有放棄,仍坐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店,盯著從未響起過的手機看。最後,在咖啡店空無一人時,他聽見遙遠的空中傳來一陣陣爆炸聲,烏黑的夜被點上了彩光,此刻,一年的最後一天就這麼轟轟烈烈的離去了,而拐子與迪力,兩人的故事,也忽然隨著煙火最後的餘光,消失在天空中。
春子的耳邊響起劇烈的煙火聲。好多畫面向高速列車班衝進他的腦中,一張張陌生的圖片與一段段生疏的對話不停交叉、重疊、扭曲、消失,在春子按下暫停前,只能不斷不斷閃過,好像它們不被需要,只需遺忘。
「拐子不見了。我不認識他的同學和朋友,也不知道他的住處,抱著一絲希望,我跑去找 Sky Light 的團員,才知道拐子轉學了。」
第二次鐘聲響起,這回真的有學生從大樓裡湧出,一群一群的往學校正門走去,在那之中,唯有一群黑色上衣與黑褲,背著側背包且書著馬尾或包包頭的女孩們往後門走來。背對後門靠著牆的春子仍在恍神,但話說到一半的迪力在看見女孩們的瞬間,驚訝的瞪大眼睛,僵硬地搖了搖春子的手臂。
「春....春子....你看,他們跟....那個黑衣少女也長的.....太....太像了吧。」
春子回過頭。
兩位嬌弱的學生率先步出校門,兩人勾著小手斜眼藐視春子,喃喃細語的經過。緊接著,是三位相較之下更高挑豐勻的學生,走起路又挺又正,腳還有點外八,他們同樣撇了眼迪力與春子,其中兩位是漫不經心地走過,但另一位卻盯著迪力觀察許久,忽然面露不安,緩緩地轉過身,似乎想開溜。
「你認識迪力嗎?」敏銳的春子叫住那名學生。
女學生嘴巴一張一合想說些什麼,卻怎麼也說不出口,猶豫幾秒後決定轉身離開,卻撞上了另一個走出校門的少女。
「是你!」迪力大喊。
「啊!」黑衣少女出現在後門口,看見春子與迪力後也愣在原地,進退兩難。
現在,兩名崇杏高中的同學與春子、迪力在後校門對峙,雙方都不曉得該說些什麼,要跑也不是,要追也不是。直到那個唯一穿著校服的女同學出現時,他們才趁亂躲到附近的樹下,遠遠觀察。
「小春?」女同學遠遠地看著春子。漲紅的臉幾乎快冒出煙。迪力看見她的肩膀正不停的顫抖。
春子望著這名同學。他們相互看著,看了很久,春子不敢闔上眼,深怕眼淚咕咚的掉落。
「你是小春吧,是你對不對。」
春子拉住迪力,緊緊的捏著他的袖子。
「迪力,你知道拐子的全名叫什麼嗎。」
「王洵洋。他叫王洵洋。」
煙火聲響起,高樓阻擋了煙火的光,春子站在洞穴中捧著一個小木盒,他越陷越深、越來越虛弱,洞口探出了幾張熟識的臉龐。
「那就是拐子吧,不,他對我而言是洵洋。還有那個女生,就是她,雲暄,天上的那朵雲,我......最愛的人——。」
《聽見閃爍的天空》—— to be continued
1會員
12內容數
T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