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見閃爍的天空》最終章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十二.
一段時間,雲暄不再時常和我相見。我告訴自己他在忙排練。
一段時間,我避開洵洋,而他也不再時常和我相約,他說他和小護士組了樂團,在台北四處表演。
這段時間,我寫了很多詩,但都將它們藏在書桌的櫃子裡,但願沒有人找得到。
時間飛逝,一年就這麼流走了,再過一週,就是與雲暄相約看煙火的跨年日。
一天放學,我本想前往舞蹈教室找雲暄討論跨年夜的行程,未料到教室冷清清、空蕩蕩,只有一位全身黑色妝扮的學妹組在角落打電話,我認得她,那是雲暄帶領的小組中最擅長跳現代舞的學妹。趁著學妹不注意,我溜到教室門後,靠著玻璃偷聽他講話。
「你有收到嗎?.....嗯,他立刻就追上來了,可能沒有拍清楚,幫我跟學姊說對不起。 .........好,我知道了,我現在過去,你們在哪?.......好。」學妹掛上電話,將手機收回口袋。
學妹背起書包,確認四下無人後悄悄的離開教室匆匆離開,而我緊緊的尾隨在後,沒想到竟來到了許久未在前往的校舍後門小倉庫。兩位舞蹈班的學妹在外頭守著, 就像當初「芭蕾伶娜」相聚時一樣,那位接電話的黑衣學妹著急地跑向他們,交頭接耳一番後進入倉庫。我放輕腳步靠近一處能看見倉庫內部的鐵窗,瞧見站在倉庫最底部,正低頭滑手機的雲暄。而他的另一頭,是背著吉他袋子,正皺緊眉頭講電話的洵洋。
「你趕緊回家.......。」洵洋雖然以溫柔的聲音全力安撫電話那頭的人,眼睛卻憤怒地瞪著一副事不干己的雲暄,握緊雙拳。
洵洋掛斷電話。
「你們不能弄他。」洵洋大喊。
「那他就不要再來找你。」雲暄抬起頭,冷冷的回話。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為什麼要這麼做?」
「因為你很可惡。」雲暄也跟著大喊。
學妹跑到雲暄耳邊低噥幾句,站在倉庫外的我聽見學校警衛伯伯與園丁叔叔遠遠傳來的聊天聲。
「你要是繼續,我也會繼續。」雲暄說完,隨著學妹走出倉庫。
「小春要是知道你......」
雲暄停下腳步。洵洋手機響起,視線離開雲暄看向了手機。他沒有接起電話。隨著手機鈴響,雲暄大步地走了。
電話是我打的,雲暄走了。
走了就好。
-
原本應該畫下句點的,但還不到跨年,就不算結束,生命也是,不到死亡,都無法重新來過。
天色漸晚,我前天與雲暄相約,晚上六點從宿舍出發到台北市看煙火。幾天前,我也聽聞了洵洋要和小護士到一處秘境看煙火的事,順便也將他們某日前往港邊參加廟會的故事聽完了。就在洵洋真正開口向我坦白,他喜歡小護士的當下,我向雲暄傳了訊息:「他們會一起跨年。學校後門,六點,出發。」
跨年前一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我好期待和雲暄看見煙火咻咻咻衝上天際的剎那。想著如果我能乘著煙火離開地球表面,如彩艷煙花炸開,什麼都變得明亮,我也會消失在黑夜中,不必等待下一次升起的太陽。我相信雲暄無論如何會和我一起去看煙火,我們都認為夜晚的天過於黑暗,唯有煙火才能照亮虛無。
熬過漫長等待,約定好的時間到了。原本,我應該獨自坐在宿舍外的長椅,焦躁的搖晃雙腳,盯著從舞蹈教室到宿舍唯一的小路,期盼雲暄趕緊出現。但那時,我卻站在學校後門的角落,默默跟著一個陌生男同學。男同學不是崇杏高中的學生,嬌小的身形卻背著一把大吉他,看他像個傻子看著手機發笑,一下子跳上跳下直跺腳,一下子用手捂著發紅的臉扭動身體。接著,又是那位打電話的學妹,他仍拿著手機緊貼耳邊,正緩緩地接近男同學。我繞到可以看清楚學妹的地方,發現他手上拿著一條對摺成正方形的方巾。男同學的電話響起,稱呼電話那頭的人為「拐子」。學妹停下腳步,抬起頭望著眼前教學大樓的二樓,雖然繁茂樹梢遮蔽大部分的窗子, 但那兩扇方型大窗剛好落在樹梢縫隙,我看得一清二楚,這回沒有背上吉他的洵洋、兩位舞蹈班學妹、三位塊頭特別壯的高三學長,與靠著窗子與站在後門的學妹打電話的雲暄。
我不敢看,所以離開了。雲暄傳來訊息,要我到學校附近的咖啡廳等他,他臨時有事情走不開。
於是我跟著那位好像也被爽約的男同學來到咖啡廳,背對他坐著。我們一起盯著窗外,路上滿滿是期待跨年煙火的年輕人,牽著身邊的朋友或情人一同前往他們度過今晚的基地。
迪力,你的故事少說了一部分,還記得那天在咖啡廳,你和坐在隔壁的客人小聊了一下嗎。
整間咖啡廳裡,只有你發現我握著手機縮在椅子上啜泣。
「那個....你還好嗎?」你拿著一大疊衛生紙走到我身旁。
「我沒事。」
「嗯.......啊,今天是跨年耶。」
我知道你在努力找話題,卻說出了你心中正在意的事。
「你.....自己跨年嗎?」你小心地詢問我,而我什麼都沒有回答。
「你不要難過,有一個人跟我說過,就算你和你的「他」無法一起看煙火,但仍同在於一片天空下,聽著煙火閃爍、綻放的聲音。」
我堅信和你說這句話的人一定是洵洋,他永遠是如此溫暖——。我赫然從一片混濁的淤泥中醒來,腦中浮現雲暄總是將我緊緊牽著的畫面,我與雲暄站在同一片天空之下,若我拋棄了一切,他也會不惜代價的與我同去。
衝啊,我不斷跟自己說,再快一點,再快一點。衝過馬路口,從學校後門旁連接教學大樓的樓梯向上跑,我請求上天的幫助讓時間暫停,讓我回到雲暄身旁,讓他看見我,看見我沒有消失。
當我打開二樓作廢的生物實驗室大門,學妹們相互緊抱、捂著臉縮在牆角發抖,雲暄滿臉驚恐的緊貼講台後的白板,臉色慘白。我緩緩步入教室,一位高三的學長跌坐在地,懊惱的直嘆氣,其他兩位則瞪著雲暄說不出話。
我踢到落在地上的吉他,袋子上佈滿灰塵與腳印,洵洋最後仍沒有守護好他的寶貝。洵洋倒在地上,後腦勺留滿血,滿臉猙獰緊促呼吸,嘴裡喃喃喊著救命。學長們手裡什麼也沒有,倒是理當站在洵洋身後的雲暄,手裡握著一隻細長的球棒。雲暄一見到我,球棒掉落在地,匡噹匡噹在地上滾動。
「他.....他說,小春才不會在意這些事情,小春.....不會這麼做。」雲暄看著我,毫無血色的手顫抖不已。那不再是牽著我不放的那雙手了。
「那你覺得呢.......。我會這麼做嗎.......。」我走向雲暄。
「我是為了.......」他說的很小聲,我聽不見。
「我知道。」
雲暄抱著我發狂似的大哭,這回換我緊緊摟著她,讓她冰冷的身體不再發抖。
-
迪力,我是一顆與雲暄緊緊相靠的恆行。我們相互繞著,整個宇宙只剩下這兩顆孤獨的星星。如果今天另一顆恆星不是雲暄,我想,也許一點關係都沒有。我只是為了不再宇宙裡迷路,不再星河中獨自死去,所以死命地依偎在他身上,死命的將自己放大到連自己都看不見自己了。
雲暄也是吧。我都忘記在我們相遇前,他都是一個人。一個人跳舞,一個人被看見,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活著。
我們只是在過於寧靜的生活裡抓住一線希望,儘管世界傾倒,也不會是一個人死去。
洵洋的出現就像宇宙間飛來飛去的隕石,離星球太近,便會與氣層摩擦出一道火光,變成許願的流星。我的願望是不再孤獨,當我意識到雲暄漸漸離我而去,我便得立刻抓住下一顆照亮我的恆星——。
我好羨慕你,迪力,你的世界並不是如此運行的。儘管你與拐子離的那麼遙遠,卻仍為同時聽見閃爍之聲而感到幸福。你一點都不孤獨。
對不起。這是我最後能向你說的話了。我將一切遺忘,是以為生命真的可以重來。但與你相遇的回憶,在你身上看見的煙火,我一點都不想再遺忘。
跨年夜那天,我與雲暄坐在教室裡,警察與老師們在教室外進進出出,非常吵雜。但就在倒數的最後一刻,一切都安靜了下來。從教室望出去,煙火正好被高高低低的林立大樓遮住了。我閉起眼睛,想像與雲暄相隔好幾百光年,互不相識。咻咻咻——煙火聲響起,黑漆漆的天被閃爍花火點亮,雖然我閉起了眼,卻仍能感受到刺眼的光芒。我一面想著你對我說的話,一面聆聽煙火的聲音,而一切就像你說的依樣,我與雲暄、洵洋和陌生的你都聽見了吧,這才是,我們彼此最深刻的聯繫,最閃爍的羈絆————。再見。
愛你的 春子 敬上
《聽見閃爍的天空》完結
-
謝謝一路收看的你們,祝福大家,能夠再抬頭所見的這片天空中,聽見屬於自己最閃耀的未來。
未來雅紀
1會員
12內容數
T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