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衣著

菊
發佈於記每日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穿一身黃,是長衫,襯衫式的領口,我把扣子從第一個扣到最後一只,整齊恭謹,雖然它亮得讓人想多瞧一眼,比方,我停等紅燈到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一顆茶葉蛋送給協助我處理考卷的同事時,一位騎車的老者即便身影已過,也轉過頭來看我幾眼。
我圍上多年前買下的圍巾,那是克里姆特畫作的複製品-吻,原本要送給母親,但材質是聚酯纖維,畢竟不舒適,母親退還給我,這是第一次帶它亮相。它和全身黃,頗搭配,彷彿是一對。
我的罩衫為藍色,左邊戴上一串紫水晶。我耳聞學生說像極僧侶,又聽聞一旁女學生說:男生眼光跟女生的看法不同。
我身上的顏色大自然早已演示過,是一種鳥,我已忘記它的名姓,但這並不重要,因為自然界對於顏色的想像力與控管,比人類還要豐富,我只是向它們學習。
我把自己渾身包裹,即使顏色如此鮮豔,我圍上充滿情慾的吻,但內裡相當沉靜,也把自己緊緊包攏,如同繭。我在繭裡。此刻我把繭當作對自我的要求,自律、自愛、自信,永遠在繭裡恭謹活好,嚴格戒慎。
紫水晶是母親送我。無論它的顏色象徵智慧,又或串珠代表我信仰的佛家道理。一身穿著,心念菩薩,雖無法到廟裡參拜,但當我的意識打向天際的雲側,讓雲舷亮起,我想祝賀菩薩誕辰,並告訴她,我努力奉行著菩薩道,相當努力。
傳簡訊給母親:今天是觀音菩薩的生日,而媽媽,您就是我的觀世音菩薩,謝謝您。
晚間只念一次普門品,迴向給自己。願近日的脹氣與睡眠不佳,慢慢消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93內容數
    生活是多刺的,但在荊棘中也能開出向陽花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