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屏東最美圖書館,我的假日好夥伴

2021/04/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第一張「不專業旅攝」的文章,用我最喜歡的地方做為開端-屏東縣立總圖書館,這篇也是在這個清幽的環境寫下來的,聽著自己喜歡的輕音樂,看著螢幕由左到右,伴隨指尖落下的拼音組合著文字。
傍晚時分的總圖

與屏東縣各縣市圖書館的緣分,從還是學生開始,按學籍區域結緣就近圖書館,中正圖書館(屏東總圖前身)、屏科大圖書館、萬巒鄉、潮州鎮,起初是因為教育職的家人準備教學課程,而時常到中正圖書館,那時後大概國小年紀的我和表弟妹們逕自往漫畫故事區的書櫥合力搜尋著橫山光輝的三國志,這套漫畫是除了「灌籃高手」之外,我最想收藏的一套書。
隨著學齡增長,國高中課業範圍更大及模擬大小考試不斷,一樣會在放學後與週休假日去到圖書館,只是手提袋裡裝著的已經不是最愛的課外書籍;大學期間除了課程原文書不想自己購買才借用圖書館資源,或期中、期末考前才進圖書館溫習;畢業後踏入圖書館借書的次數就更寥寥無幾。

何時才又想起圖書館這位老朋友?

在2020年2月因疫情關係,從海外回到台灣,這時的工作斷斷續續,在待業空窗期,常跟身邊愛看書的朋友聚會聊天,那陣子的閱讀也幾乎來自他推薦的書單,比如《弱連結》、《人生長尾效應》、《教練》,更介紹我認識一個新朋友史蒂芬柯維。當時7月,才藉由媒體得知原來中正圖書館正在進行翻修改建,從外型方正老舊的建築,經過兩年多就搖身一變,在2020年8月正式開幕,成為屏東縣內最美的藝文空間-總圖書館,在這個網美盛產的時代,肯定佔了不少手機與相機的記憶體。
茶布斯 攝 2020/09

關於屏東,森林圖書館

自八月圖書館開幕後,排除借還書的次數,我已經數不清自己到訪多少次,然而每一次的感受都很舒服自在。

從綠油油的樹林間沿著廊道,鏡面映畫著自己拿著書的模樣,從外頭走進圖書館是一種進到異次元空間的新鮮感覺,一進門映入眼簾的是咖啡廳及快閃書店,整體挑高的空間讓人放鬆,電子看板輪替公告著近期活動資訊,木製書櫃及符合各種人體工學設計的桌椅,一定要稱讚這裡的椅子坐起來非常舒適,滿足讀者不同需求,像是倚窗觀景、報章雜誌、自修溫書等,廢話不多說,就等你來「坐坐」
貼心提醒:出門前,請留意屏東圖書館總館網站營業訊息,避免白跑一趟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自我成長、閱讀、職場、心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