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透茶香-坪林分館

2023/01/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假前夕,終於撥了空,來到新北市圖坪林分館。連日台北陰天,今日轉晴,捷運新店站搭923公車。公車行駛新店市區載客,接著上國道三號,下深坑走106乙繼續載客,適逢學校結業式,沿途有多位高中職學生上車。最後從石碇上國道五號,總車程約40分鐘,下坪林交流道的第一站即坪林國中站,我跟著多數乘客於此下車。第一件事先觀察天氣,坪林多雲(在多雨的冬日,沒雨已屬萬幸),圖書館就在一旁。時過中午,沿圖書館後方斜坡到老街覓食,不算餓,找間店簡單點了滷肉飯跟茶麵線,附贈一壺茶,甘醇爽口。
食畢,短短的老街一下就走完了,盡頭處是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往前就是地標水藍色拱橋。我原途折返,想再多留戀老街味道。經過坪林國中操場,就回到圖書館了,坪林分館獨棟共三層,一樓是櫃檯跟兒童圖書區,我走微螺旋樓梯上二樓,面積不大,靠馬路窗側設筆電專區,放眼望前,可見山看水,視野開闊。
二樓靠窗筆電專區與沙發
三樓可走到露台,眺望景色。到館時,只有兩位館員,進館約一小時,讀者仍只有我一人,離館時瞥見有一男孩坐在兒童區閱讀,有聽見另一女性跟他說話,應該是他媽媽。
三樓的露台及座位
今天選了四本書,依閱讀順序為:《鋼鐵人馬斯克》,《寂寞的誕生》、《薛丁格生命物理學講義:生命是什麼》及《人類時代:我們所塑造的世界》。這幾年很少讀商管類書籍,特地選一本增廣見聞,兩小時內粗略的各讀一章,隨機選的書,隱然有某種神秘的關聯。
坪林區人口為新北第二少(最少是上篇的雙溪),圖書館位置是新北圖次南,綜觀新北各區人口,一萬以下的全都是山區鄉鎮。坪林分館著實令人驚艷,藏書不算多,面積也不大,但景色絕佳,座位舒服,搭車便利。如果讀者到坪林遊賞,推薦可一訪坪林分館。記得一定要上二樓,查看您的星座適合哪一款茶喔!
12星座適合茶品
二樓窗外景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1會員
33內容數
如果沙龍是輕鬆寫意聊的話,歡迎大家抱著輕鬆的心情閱讀我的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