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旋木

2021/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佳佳的獨立形象,在交往之後開始出現反差,萌不萌視情況而定,而最令我意外的,是她的依存症狀與分離焦慮。
雖然不用每天煲電話粥,但和佳佳每週至少要見兩次面,未必要安排什麼,但若超過兩週沒見面,見到的佳佳就會變成另一個形態的生物,摻雜著「好啊!沒關係啊!都不要見面啊!」的憤怒系傲嬌與「見不到面很可憐」的可憐系電力不足狀態,兩者矛盾著一起出現時,就要好費一番功夫安撫她。安撫的方式倒是不太難,好好擁抱、一路牽著她的手、不停餵食、好好做愛、或著單純讓她趴在我身上睡著。
趴在我身上睡覺這個行為大概是佳佳最反差萌的地方,再熱她都會爬上來,趴在我身上、真的只是睡著,毫不挑逗地像找到了安穩的棲息地般靜靜把我壓著,滿足了才又突然翻身躺回去。一開始我只能滿腦子躁動卻不知道該不該行動,後來漸漸成了默契,像是知道了這是她確認安全感的儀式,也是知道自己被需要的儀式。
佳佳自己大概都沒發現自己有以上的固定模式,但分離焦慮她倒是有「病識感」的,我們並沒有覺得狀況嚴重到需要看醫生,而是盡可能滿足彼此的需要。只是固定的見面後,若是不留宿,就是長長的分別。她會皺著眉頭、嘟著嘴,不說話但一直搖頭,表示還沒準備好分開。總要等她終於狠下心推著我出去,然後頭也不回地甩上門。
分離焦慮最難解決的經驗,一次是我被教召,要離開台北一周的那天,火車站的十八相送我都懷疑我又要去當一年兵了。(當年當兵可還沒人送......。) 另一次是我去德國出差一個月,而佳佳卡到活動檔期無法請假一起去,雖然提早到機場,但佳佳竟然哭到我差點走不了,最後只好一路視訊,而那也是我們唯一天天視訊的一個月。所以我也就理解了佳佳在交往前說的「不談遠距離戀愛」的原因。
有認真看的人大概已經充滿疑惑,以上敘述和上一篇不是充滿矛盾嗎?佳佳是可以一個人旅行就消失的女子耶?恩,是的,不要思考女人言行的邏輯性,即便是周佳佳也一樣。她可以旋風般離開我去浪跡天涯一個月、和不開手機歸隱山林兩週,但不能我詳細報備後才離開她,她說「我走是我自己決定的,所以我不可以耍賴啊,但你走雖然我腦子可以理解,可是我的眼淚不是我可以控制的嘛,就是會很想哭我也沒辦法。」第一次聽到這個說法的時候覺得這女孩子真是太可愛了,只是沒想到,一語成讖的是我確實是最後被留下來的人。
我是社會反指標
我是社會反指標
暫居英國的台灣人。 純文字創作世界的初心者,累欠的文字債十年有餘。沒什麼脈絡也沒什麼邏輯,自知不入世也不稀珍,終於能自由意志而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