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霜律》第三章 丁酉。似玉非玉 3-1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秋去冬來,冬盡春發。小蒼山山上仍有餘雪,有些樹已經悄悄萌芽。小蒼山的某個靜謐處,小妹正努力揮劍練招,芸香則閒然地靠著一株桃樹,撫玩著龍吟簫。
「哈!」小妹奮力躍起,朝空中刺出一劍,復而落地,氣息紊亂。
「嘖嘖,你自許要成為天下第一劍客,這樣可不行啊。」芸香嘲笑道。
「你行啊,那你來跟我過過招。」小妹半開玩笑地劍指芸香。
芸香則是撫了一遍簫,才道:「你也不是不知道,我打不過你。」
「那你還說風涼話。」小妹又提起劍來,從頭到尾再演練一遍。練完後,小妹覺得體內氣息更亂了,心中對自己又急又氣,索性把劍一扔扔在地上。
芸香不語,只是微笑地彎下身,拾起劍,遞給小妹。小妹嘟著雙唇接過了,拖著腳步到芸香身旁,也倚著樹,不住地大口喘氣調息。
春寒料峭,小妹出了一身大汗,剛開頭不覺得冷,現在覺得有點哆嗦。芸香緩緩地把簫放到唇邊,悠悠吹起。曲音悠長流轉,像似春來冰消,芽萌苞綻。一曲吹罷,小妹氣息平定,覺得身上一股暖流在身上經脈裡流動。
「『迎春』。」小妹道。芸香點頭。
「郁馨,自從你得了這支龍吟簫,可是越奏越好了。假如哪天皇宮裡缺個樂師,你肯定被選上。」小妹道。自從入了小蒼山,小妹一直喚芸香自取的字,也只有小妹一人如此喚。
「樂師與否,我也不那麼稀罕。」
「那你稀罕什麼?你跟著我一起進小蒼山拜師,也不稀罕這些劍法,只往書堆裡扎;或者,就是天天吹著龍吟。」
芸香一時不語,一會兒才道:「我只稀罕做龍吟的知音。」此語罷,龍吟嗡了一聲,像是回應。
「這靈簫還真回你了。」小妹奇道。自從芸香在龍淵得此奇簫後,此簫像是有靈般,有時會回應芸香的話,偶爾在芸香吹奏時放個炮音,像是開玩笑。
「不過,話說回來,每當我聽到你吹簫,我這練劍完的氣紊,就給全平了。要我說,此簫不僅是靈簫奇簫,還是個藥石呢,搞不好能醫病呢。」
「的確有此可能。」芸香笑。
小妹想了一會兒,愁道:「師父傳的點蒼劍法,我自認是熟爛了。可是師父傳的蒼嵐心法,我可是琢磨了半天,卻還是不透。每每練完劍法,我都覺得氣息紊亂。這樣下去,等到明年換我去考師父的『論斷』,肯定過不了。」
1.2K會員
465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