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語:黑珍珠篇第十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無根問:師父!虛竹應該怎樣做?善導說:破了淫戒就破了,佛祖一定會原諒他。慧可一定會建議虛竹放棄蒙姑,向蒙姑說對不起,然後從回佛祖身邊,這才是修行人,致於咕咕叫就別斷了。小沙彌道:師父!徒兒知道了,佛祖慈悲。善導又問:翠麗!你對段譽又有什麼看法?翠麗說:段譽自小篤信佛法,以致於擁有一顆慈悲心,另外段譽自小受到良好教育,知書達禮,溫文儒雅,老實謙遜,善良卻也替他人著想,不過呆頭呆腦卻常被旁人譏為書獃子。
  無根說:我覺他還需要精進。善導問:無根!段譽應該學習誰,才能精進?無根說:是子路,因為子路精通儒術,段譽身為王子,學了百家經典,應該宣揚儒家思想,為國家服務,段譽在江湖打滾,而後闖蕩江湖逐漸不如初始秉持著不殺生的原則,他有子路之危。善導又問:子路之危是什麼?小沙彌說:子路事親極孝、剛猛勇敢、性格爽朗、樂意接受別人的指正立即改過,很尊敬師長,也常常直言進諫孔子。
  無根說:子路後在衛國殉難,死後被剁成肉醬。孔子聞其死,極為傷心,從此不吃肉醬。子路可以警戒段譽,闖蕩江湖要慎之、慎之、慎之。翠麗說:善導法師!你能不能夠對我們說當年大遷移的故事。於是善導就說了:當年大舜說;C區的子民們,開始邁向C艙。大池遇見王者,王者說:大池,你還畫性愛嗎?大池說:我還畫,但我絕不畫侵犯女人了。王者說:好一個大池。大池說:王者!你不是不相信大舜會遷移嗎?
  王者回答:大池!我錯了,大舜是對的,我們應該相信他。第三艘巨輪又開啟了。大舜說:D區的子民們,開始邁向D艙。天馬遇見月馬。天馬說:月馬,當年的我,不是全衝著你而來的。月馬回答:天馬我了解啊,我們人在江湖身不又己啊。天馬說:好!好!月馬請。月馬也說:天馬!請。這時在大講台上的大舜,遇到狀況了,春花來鬧場了。大家看著他,他出現在全國的觀眾面前,春花走上大講台,春花對大舜說:大舜!請聽讓我說話。
  大舜讓他說話,春花面對全國的觀眾說:大家好!我叫春花,我春花是最不要面的女人,我利用美色,勾引全國觀眾,我是最不要臉的女人,請大家原涼我。大舜說:春花!你竟然來鬧場。春花說:大舜!我要遷移,我媽媽爸爸去了。大舜說:你不能遷移。春花默默無言的走下台,很傷心,大舜說:春花!你回來。春花轉過頭,流淚了,大舜說:春花!你的信用是A,去吧。春花衝下台抱著自己的父母。
  觀眾看了,失控了,他們大喊:我們要去,我們要去。有些流淚說:祝你們幸福。終於遷移完了,模子國的子民精神非常空虛,覺得自己是被遺棄的一群,大禹向全國觀眾說話:模子國的子民們,我是你們的國王大禹,我們共同努力,倘若我們不努力的話,我們永遠留在模子國。模子國沒有什麼不好,不好的是我們。心淨則國土淨,心燥則國土燥。珍珠連根本不適合我們居住,你們知道春花嗎?他一定會回來,因為六千粒白珍珠根本容不下一粒黑珍珠。
  我會成為一個愛護全民的國王。燕說話了:模子國的子民們你們好,我是燕,你們的皇后,你們倘若真的要去珍珠連,可以,我向你們保證,一定可以,但你們一定要做到一件事,學我燕,也可以學國王大禹,祝我們幸福,謝謝。燕把話說完向全國觀眾鞠躬了。善導說到這裡,他話題一轉說:翠麗犯規了,一定會被驅逐出珍珠連,倘若不走,其命運就是死路一條,我們希望你就像當年的春花一樣,選擇離開珍珠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良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覺語:上書房篇第十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屏風馬篇第十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貪狼星篇第十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始作俑篇第十五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地劫星篇第十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覺語:地空星篇第十七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拒絕與被拒絕拒絕別人,不代表看扁對方, 被拒絕,也不代表被輕視, 我們可以拒絕別人,別人當然也可以拒絕我們, 不要把被拒絕,當做是對自身的貶抑, 是對客觀事情做出的回應,而非針對個人。
    Thumbnail
    avatar
    Sanuya心靈內在空間
    2024-05-28
    視覺與味覺的雙重享受:創意外燴料理秀在外燴料理的世界中,視覺與味覺的交融成為一場令人陶醉的美食饗宴。無論是精緻的點心外燴,高級的宴會料理,還是平價美食和婚宴外燴,每一道菜都如同一幅藝術品,將味覺的享受提升到了另一個層次。 首先,點心外燴,這是一場視覺和味覺的雙重享受的盛宴。小小的點心,看似普通,卻蘊藏了廚師們的巧思。彩色的點綴、精緻
    Thumbnail
    avatar
    jewell orth
    2023-12-07
    『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拒絕與接受,被動與主動』 之前看一篇報導,是說一名約18歲的美少女,家境一如往常的是問題家庭,父母離異,奶奶照顧,結果她的一些觀念,由於周遭朋友,所以徹底的偏差了。與年長的男性有超友誼關係,且非常習慣被人「包養」, 「反正,我又沒有要妨礙他的家庭,只是各取所需而已。」少女非常自以為然的
    avatar
    裸色
    2023-11-27
    孤絕與詩性:我讀《流浪者之歌》生命是一場流浪,沒有該要尋求所謂的本質,更沒有該要信仰什麼教義與教條。 從年少到壯年又到老,世事不斷在變換著,你不會一直都遵從自己的目標,什麼對你是好的,什麼又是壞的?又是每個階段都不同的。 固守或是改變,沒有對與錯,人生常常就是轉了好幾條彎路,才又回過頭,那些彎路也並不是白費的,惟有
    Thumbnail
    avatar
    玉塵 (塵世迷走書僮)
    2023-11-05
    直覺與思維 直覺思維在創造性思維活動的決定性階段,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它能夠監視生命活動與延遲退化,也可以有意識的訓練與培養。
    Thumbnail
    avatar
    直覺心靈-直覺占星
    2023-10-14
    直覺與頭腦2023.1.14. 我很喜歡拍照為日常生活做紀錄,小小一個紀錄拍了不只一張。 拍了第一張之後,有時會覺得哪裡可以更好,於是,我會重新仔細構圖,再拍下第二張。 理論上,第二張會比較好,不是嗎? 不,很多時候,我反而更喜歡第一張!
    Thumbnail
    avatar
    愛自己實驗所
    2023-02-09
    股市的最大錯覺與不妄動哲學。閃去了千點漲幅之後,如何看待台灣選舉前剩下的9個交易日? 11月14日 顯然11月14日之後的選前大盤是夠強勢的,所以這段時間以來,庫存的多方個股再如何要死不活,即便沒有再加碼,實現的獲利也不多,但還是累積了一段的市值增幅,等待預定的節奏去實現。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2-11-23
    城市聽覺 :與天神溝通、與鳥對話-竹樂器。早年先民與竹材的關係十分密切,這項天然素材不僅容易栽植、生長快速,可運用的面向又十分廣泛。除了搭竹屋、造竹筏,或編織為竹簍、竹籃、斗笠等日常用品之外,竹子還能製作成各種樂器,傳統原住民透過竹製的有聲器具,模仿鳥音或昆蟲的共鳴,也以此作為族人之間傳遞訊息的工具。
    Thumbnail
    avatar
    the wild buff土土野青
    2022-07-01
    ::植栽書本::鹿角蕨與它們的產地踏進鹿角蕨這個大坑之後,就發現一件大事,很多人分享資訊,但是對於資訊統合,或是資訊的正確率,新手如我,會不知如何分辨
    Thumbnail
    avatar
    歪皮
    2022-01-10
    藝術視覺與聽覺如何擦出火花?藝術視覺與聽覺如何擦出火花?當欣賞 Piet Mondrian 的作品: “Broadway Boogie-woogie” 就可以有所體驗誰是蒙德里安 (Piet Mondrian)? 按步就班以「AA 教學法 —- DUA + IEJ」去欣賞《百老匯爵士樂》... ...
    Thumbnail
    avatar
    ArtiMate 藝萌
    202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