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前的動力 林馨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生上流裡說到:「有錢所以善良,有錢的話,我也會很善良」,當一個人有餘裕、不擔心生活時,自然能展現善良的一面。疫情期間貢獻口罩默默無名的社會英雄、早上正與你吵架還價賣菜大嬸掙的每一分錢、養老院裡攙扶著老人家一拐一拐走完人生最後一哩路的義工,他們身份不只是表面上看見的,有他們,這世界即使再壞,依稀存在人間溫暖,他們並不是榮華富貴,你要記得。
錢是解決爭端最快速的方法,有人是錢如命,有人不為五斗米折腰。2017全球富比世排名第一比爾˙蓋茲,你腦海浮現的可能是:世界首富,你不知道的是很有錢的同時,他也在捐錢,創立全球最大的基金會,比起首富叫他慈善家更合適。連你也曾受過他的幫助,電腦桌上微軟、沖水後排泄物的污水處理廠、新冠肺炎的疫苗研究,最令我敬佩的是,他和那些得魚忘筌、蠅營狗苟的人不同,功成名遂後仍功成不居,把一切回向給社會。
比爾˙蓋茲曾說:「如果你連目標在哪都不知道,就難以到達」,這段話深深激起我對自己無數個問句,以後要幹嘛?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他早在13歲就訂好人生目標,用一生去兌現當初承諾,中間也曾跌落萬丈深淵,如果不懂得越挫越勇,那也不配擁有成功,「駑馬十駕,功再不捨」要像棵大樹在暴風雨來臨時堅韌不拔、百折不撓;在豔陽高照時鬱鬱芊芊,好讓所有人躲在你的樹蔭下;在百年之後古木參天,好讓所有人引以為傲。
每當我畏懼想退縮回自己的舒適圈,就想起比爾˙蓋茲的故事,成功未必是黃粱一夢。他也教會我,人生就像充電器一樣,做一台發電機輸送力量,把每個角落充滿電。
比爾˙蓋茲
    1會員
    3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林馨慈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與世推移or堅守節操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短篇情詩 -最長情的告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爱的速度(林前13:4-8)我们家出门都有一个习惯,如果我们一起去一个商店里购物,先下车的人,不管他多快,都必须等还没下车的人,之后再一起进入商店。其实我自己每次都是第一个下车的人,经常和孩子和老婆说“你们可不可以快一点!”“你们太慢了!”"到底在干什么?“甚至当我老婆特别慢的时候,我还会很讽刺的用“孵蛋”来形容她的龟速。有时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Lumostiy的启发(林前13:5)生活上经常遇到一些烧脑的问题,就算你咋么想都想不出一些头绪出来。有人就发明一些训练开发大脑的应用程式,例如这个Lumosity。它借着一些简单的图形位子记忆,数学,反应,来测试出你的水平,以作为大脑训练的方向。玩这个的时候,我就在想:是否有一件事情让大脑的反应作作答都是100分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就
    avatar
    圣经就是生活
    2021-08-20
    醫護人員前線與病毒奮戰 民團溫馨送暖:盡點小小心力【清訊新聞/ 彰化報導】 本土疫情來的又凶又猛,第一線醫療人員奮力作戰,民間團體也不讓醫護人員孤單。為了替彰化辛苦的醫護人員加油打氣,中華工商資源整合策進會第四屆理事長曾煥程帶領協會同仁,以及「神鮨料理」的謝毅翰料理長,從本週二8日起一直到週四11日,一連四天都會贈送精心製作的日式握壽司餐盒給醫護人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1-06-09
    林俐伶:提升案主接觸自己心靈歷程的能力——審閱《心智化:依附關係.情感調節.自我發展》全書,無論是從看待幼兒或是治療患者的經驗,作者群們對於心智主體的建構歷程娓娓道來,他們明言心智化包含『自我反思』與『人際知覺』兩種要素,而這兩大要素要變成成熟的心智能力是需要過程的,讀者會看到作者們認為幼兒的心智世界與成人很不一樣,需要被有心智能力的照顧者充分的回應與對待,才能夠健康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心靈工坊文化
    2021-05-06
    在林強向前走之前、伍佰刷下和弦之後──培訓一代樂壇傳奇,只願音樂人衷於自我的「大熊老師」劉長灝 1988 年進入真言社擔任企劃,老闆突然指著林強說,「欸,長灝,你把這個人訓練訓練,他半年後要開始做唱片」。後來,在他的特殊訓練下,林強竟一炮而紅……
    Thumbnail
    avatar
    故事StoryStudio
    2021-02-02
    2020奧斯卡系列 -《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溫馨動人的聖誕節傳統起源這部電影講述一位公子哥被郵差老爸發派的一座荒涼小鎮,而後改變小鎮以及自我的溫馨故事 聖誕節從當初基督教的節慶,演變為現今幾乎全世界都會慶祝的節日。而關於這個迷人節日,我們聽過許多故事,關於大鬍子紅衣老人和他的馴鹿、如果不乖就沒有禮物、要記得掛襪子他才會放禮物進去等等...。而《克勞斯:聖誕節的秘密》
    Thumbnail
    avatar
    雷彧
    2020-01-25
    嘻哈樂史Vol 12:來自紐約哈林區的奇才,將嘻哈與饒舌帶往主流唱片業<p>因為〈King Tim III (Personality Jock)〉以及〈Rapper&#8217;s Delight〉的出現,所謂的MC或是Rapper開始逐漸奪取了嘻哈音樂派對中的目光,成為了場景中的要角、圈子中炙手可熱的人物。他們以充滿律動感的「唸」歌,搭配上詼諧與幽默的韻腳點綴,慢慢地將所謂「饒舌」這門藝術發揚光大。</p>
    Thumbnail
    avatar
    吳念達
    2016-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