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Han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們選擇讓萬物生或者死的能力,你會選哪一種?我很小就想過這個問題,十歲左右。那時,我選的是毀滅。
某天醒來,街上空無一人,連貓狗鳥都沒有,跟電影一樣,超商的貨架滿滿,沒有店員、沒有顧客。去了學校,沒有老師也沒有同學,操場上有一顆前一天下課沒收到的足球。自己從左邊的球門踢到右邊的,然後去福利社拿一瓶運動飲料。
是什麼讓一個十歲的小孩,希望全世界的人都消失?
跟當時某好友聊起這件事。那個人說,「簡單,讓世界消失很難,自己消失很快。」
恍然大悟,那也是第一次讓我思考自殺這件事,但我怕鬼更怕痛,忍忍,下週要去吃麥當勞耶,吃完再說。
時光匆匆,十歲的很多倍,我又遇到很多人。為了管理方便,我把那些人放在抽屜,第一格是家人、第二格是同學、第三格是同事,諸如此類,儘量不要混在一起。
Hana是少數,可以從第一格到最後一格,家人般的良師益友。
有次我們聊起這件事,她說:「通常選擇毀滅,不是真心想要毀掉周遭,只是還沒找到方法去解決時,毀掉是最快的,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
但就是這樣,越害怕什麼,上天就給什麼。我跟Hana的工作,就是每天幫別人解決問題。她必須要從複雜的數字中找到可疑點,而我則是要解剖掛掉的產品推論它們的死因。當漸漸有了讓產品跟專案起死回生的能力,回頭發現,我已離厭世很遠。
Hana是阿拉伯語、日語,夏威夷語,西班牙語和斯拉夫語起源,意思是幸福、花、工作。
幸福、花、工作。每天,為了這三件事而活,也許,這就是生之力。
我們,也都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 那些人 | 劍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灰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交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獨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無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靠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首爾之春》映後解析上集:鎮壓軍陣營篇|催人熱淚劇情是真是假?回顧首爾的那個夜晚、那些人們,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2023年,金性洙導演的《首爾之春》在韓國颳起炫風,電影中大量與「12.12軍事叛亂」有關的人物被一一還原,基本上只要鏡頭停留超過三秒的角色,其實都有對應的現實人物。這篇文章將與各位一起回顧1979.12.12首爾的那晚、那些人們,以及在那之後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2-16
    那些人那些事|奉茶文化故事那天到「桃園客家茶文化節」,看到一個「奉茶」的告示牌,覺得很有意思。 奉茶是臺灣人情味的象徵。 早年外地人若到鄉間,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對路祝不熟,如果是大熱天,很容易在路邊中暑暈倒。 鄉間的老百姓們為讓路過人們能歇息片刻,大多 會在大樹下、十字路口,或是茶亭擺上大茶壺和幾個只杯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7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懶人瘦身救星?增肌減脂與冷凍溶脂/消脂針你也常收到醫美診所投放的減肥廣告嗎?標榜不需努力靠機器幫忙就可以完成瘦下來的夢想。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有關醫美減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8-25
    尼可 Nicolle|從創作、創業、到自我突破,那些沒人告訴你的 B 面故事本篇為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尼可 Nicolle 撰稿,分享他從旅遊創作者、KOL 轉型成為「個人品牌經營教練」,以及同時身兼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羨慕全職創作者的自由彈性、自己當老闆的主控能力,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獨自一人需要面對的各種難題,一起來看看尼可的精彩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Nicolle
    2023-07-22
    晴天娃娃的暗示 | 那些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人與樂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年齡一年年漸長,不禁覺得快樂的消息越來越少。 (這並不是消極的念頭。) 隨著人的老去,那些曾喜歡的偶像慢慢消失、喜愛的歌曲類型也逐漸轉變,這些事情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08
    《人生大事》那些人間的情感中影,2022。 抒發情感的好戲,總以為自己不太會哭了,還是掉了不少淚。 不被父親認同的莫三妹,頂著早逝二哥光環的陰影下,把生活過得一團糟。女友跟人跑了,繼承家裡葬儀的工作也不盡認真。 直到遇見孤女小文。有沒有街貓BOB的感覺?戲都是這樣開端的,好像人生只要遇見了什麼,就能改變整個生活。但我還是
    Thumbnail
    avatar
    九九
    2022-10-10
    你身邊那些人,現在還好嗎?現在,我們學著笑臉迎人, 與身邊同事打好關係, 身邊就像圍繞著一群朋友, 但內心清楚, 其實一切不同了, 真的不同了。
    Thumbnail
    avatar
    不凡仙人
    2022-09-01
    關於蘭陽的那些人與詩— 讀黃智溶《冬日磨墨》黃智溶《冬日磨墨》一書,讓人一頭栽進且遊且藝的雅緻生活,聞硯香而入,暫時忘懷疫情侵逼的恐懼,稍得年味豐餘的滋味。 《冬日磨墨》全書分為七輯。從園林雜記、宜蘭到筆墨詩畫與茶酒讀書,無一不信手捻來,黃智溶「游於藝」的灑脫君子之風,以畢生涵養及其所學,帶我們出入古今中外,在年前導覽一場曠世的心靈閒遊。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2-01-21
    關於那些人自從離開那個位置之後,我看到的世界幾乎被翻轉。 我以為是戰友的人,原來我之於她(們)是零。 我以為的那些人和事,只因一牆之隔,就像另一個世界一樣,像前世今生,妳突然發現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 我以為平靜,早就是一種冷漠。 於是,我也只能把自己武裝起來。 但其實我不願意這樣的。 我不想去想誰是好人,誰是
    avatar
    謝小鬱
    2021-12-03
    這就是人蔘D12 那些人的那些工作 本著散步打工曬太陽的心情選擇了外送工作 只是真的每天花時間坐在路邊 在路上跑 才真的看到人生百態 對某些人來說 外送只是一份可有可無的工作 但是對另外一部份人來說 這可能是救命的稻草 有些人基於某些原因 包含身體上的不便等 非常不容易找到合適的工作 但是 透過外送這個人人可投入的工作 讓他們找
    avatar
    布魯
    202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