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收的滋味

2021/04/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開學了,終於。
先吃個學餐,省點錢,我走在校園裡,想著這幾年跟屁孩過招的經驗。
樹葉落在鞋邊,我抬頭看著他,想著外星人都敏俊教授好久沒經過我窗前。
在都敏俊教授最熱時,我教了一個必修課,這種課擺在必修,折磨我也折騰學生,讓我還得想辦法激起眼神空洞的學生的熱情。
於是我說,就像外星人400年才會來地球一趟,不管你是滿心期待,還是抗拒著不想見到鬼,都會相遇的,就讓我們好好的對待彼此,了了這個緣罷。
說完就開始了,有些組很投入,很好,當然也有些對照組。
最終,大家都完成了,還有些組有了亮麗的成績。我特地去頒獎會場給他們加油打氣。
最後一堂課前,我去Costco買了一大盒巧克力球。發給學生,一人一顆。
拿到糖,有人一口吃掉,有人在手上把玩。我問一口吃掉的同學「好吃嗎?」
同學回答「太甜了。」這讓正準備吃的同學停下了動作。
我問他們,你知道這是什麼嗎?
灑脫的同學哈哈大笑「就一顆糖啊~」說完塞到嘴巴裡。
我說「那你覺得這顆糖是什麼意思?給個提示,跟我們的作品有關。」
一個聲音說,「是 pieces of a cake嗎?」(你覺得你已經達到做作品如烹小鮮的境界了嗎?)
「滋味如何呢?」我自顧的問
「好甜喔!」、「太甜了啦!」…(我就知道Costco的巧克力不會讓我失望)
「因為這是豐收的果實啊!」我直球回答。
我看到青春的臉龐像拍攝花開的縮時攝影一樣,慢慢地綻出了笑容,眼神閃著若然所悟的光,連最多疑的同學都拆開包裝,把巧克力爽快地送進嘴裡。肯定的表情讓我知道,沒錯,這就是最甜美、豐收的果實。
謝謝Costco,我就知道你太甜。
茱蒂絲
茱蒂絲
茱蒂絲是花園的園丁,善待園裡的每一朵花,歡迎訪客來喝茶看花,喝咖啡也可以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