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學習點數競標會

2020/07/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終於放假了
老師騎著機車回家也莫名輕鬆,甚至還能哼著歌。結業最後一天,我們卻很熱鬧,一場奪寶之旅悄然引爆

今日競標主題是~老師的童年~


所以買來的獎品很童年
1.波卡、多力多滋、糖果:同樂會、校外教學、歡樂場合總有它
2.可樂:夏天吃披薩、冬天吃火鍋,解油膩的好朋友。
3.角落生物兩本書:小時候喜歡愛書、喜歡可愛的東西
4.螢光筆:課本的螢光筆畫記,總會讓自己相信自己是學霸
5.爆米花:對於玉米可以爆開這件事感到著迷!這款式也是我記憶中,第一次吃到爆 米花的款式,小時看媽媽將它放在瓦斯爐上,搖啊搖就爆開來的難忘回憶。
(這個,我說了故事,大家都用搶的)
6.跳繩:後悔自己沒有多跳,所以現在只能是小短腿。
7.文具組:小學時,只有學霸才能得到,可惜我從來都不是!
8.漢堡糖、MM巧克力:新鮮玩意兒,小時候對外國舶來品,有無敵的嚮往!第一個麥當勞漢堡是考試進步很多,四年級國小老師開車帶我去澄清湖內的麥當勞吃的,我永遠記得自己坐在高腳椅上,腳搆不到地,晃著腳彆扭卻開心的吃著麥當勞。
因為不是人人都吃得到,
因為老師很兇,那一天卻對我很好
因為不會讀書的我挺進12名,可以坐在中間幾排。
9.青箭口香糖:其實我更愛白箭、黃箭,因為好甜好好吃,所以嚼了7片,為了
躲開爸媽偷吃,所以不小心將口中一大坨口香糖吞進去,然後強烈以為自己腸
子會黏起來。(那時年紀小相信,種子會從肚臍發芽)
10.隱藏版禮物(不競標)老師在暑假要帶兩個學生吃飯,並拿龍顏徵文活動得到的1000元圖書禮券,一起去挑書。

競標小花絮


結果,爆米花用搶標!有人直接喊個1300點換得一個,其實後面還有兩個!會不會是拍賣官拿起來像桌球拍,他們覺得有附加功用啊!
角落生物的書籍也很夯,有人2000點一次梭哈不囉嗦,他最懂書中自有黃金屋得的真諦。第二本角落生物競標,則為心機大作戰,有孩子拿1500釘孤支,結果有人比他高一咪咪得標這喊1500的孩子當場眼紅、落淚,因為這本是競標最後一項!1500沒用完只好歸0。

感動的是,與他搶標的孩子,立刻拿自己競標得來的波卡餅乾,整袋未開封要給他;
更感動的是,1500點歸0的男孩搖搖頭,笑笑的回座位,旁邊孩子給予正向積極回饋:零食、口香糖拼命給,連老師也忍不住送他一條~
唯一不能競標的隱藏版禮物得獎者是兩位女孩,
這學期為了鼓勵他們多閱讀,
所以訂下全班閱讀100本書換一部動漫的福利,
同時,我也在心中訂下一個大秘寶。
100本在大家的努力下達標!所以我們開始看第二部動漫《工作細胞》
(第一部是強風吹拂)也發現很適合即將升國中的他們來看。

這個活動,我發現有兩位書蟲:小佳、小妍特別努力。
所看的書都是質量均美的書籍,她倆也是我在課堂推什麼書,就去買、去借的孩子,
我在她們身上有滿滿的成就感,所以給了隱藏版的禮物。

其他孩子說
去百貨公司吃喔!好好啊!
我想
有些福利
就該給明知沒有獎賞卻特別努力的人
(錦衣衛老師過足暗中觀察的快樂)

暑假來了
真快樂
我要來想一想
六年級的競標主題哏及大秘寶
而期許這群完成五年級學業的孩子們
記得今日唱的歌
夢然的少年
https://youtu.be/UzFbI3Rqouc
我還是從前那個少年
沒有一絲絲改變
如果要變
記得
變得
更暖更加體貼
更棒更加努力
更好更有自信
    Ja chen
    Ja chen
    教學,如春日潤雨;學習,知還得行深。走在教育的半山腰,已有餘力伸手,扶後行的夥伴一把。也期許,自己緩步慢行,分花拂柳之時,能一一拾掇沿路風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