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跟野生動物聊聊天

2021/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受到 直覺溝通,看見自己的心 小編日更的激勵,覺得我真是太不對,最近沒有認真寫。那就來努力一下吧,我們今天來聊聊與野生動物連線的經驗!
三月回去溝通二階課堂上當助教時,我們與野生松鼠和海龜連線,黃姊姊要我們感受一下,和被飼養的毛孩相比,會不會比較難連線?給予訊息的方式是否不同?
先是連了松鼠。松鼠正在啃食堅果似的,小嘴動得飛快,我說,嗨,可以跟你聊聊天嗎?松鼠兒看也不看我一眼,問我,幹嘛要聊天。我說,難得有機會,可以讓我感受一下你的身體,你的生活嗎?松鼠說,好吧。
感覺自己鑽進松鼠身體裡時,嘴巴不自覺地開始快速咬動。松鼠移動的速度可快的,上上下下的,誒,等等,居然要飛越到另外一棵樹上,啊啊啊,我還沒準備好啊。謝謝你的導覽,我有點暈,那我先退出囉。就這樣告別了跟松鼠的短暫接觸。
轉移陣地到海龜這邊吧。海龜的情緒很平穩,不拒絕也不同意,默默接受了我的連線邀請。噯,怎麼一連線上,就跳進海裡游泳了?瞬間有一股海水鹹鹹衝腦的感覺。海龜啊,我剛剛才跟松鼠聊天,已經有點暈了,這個上天下海的震盪我受不了啊,你可以慢一點嗎?海龜沒有特別回應我,倒是緩緩爬回岸上。
想問問海龜,現在的環境污染,有沒有對你造成什麼影響呢?海龜無法明白我的問題,說,生活就是這樣了,好像也沒什麼好與不好,什麼是污染?
由於海龜靜下來了,我終於可以嘗試掃描一下他的身體。看起來大致是健康的,正打算跟海龜道謝、告別,卻在身體裡找到一小片塑膠片,牢牢崁在海龜的腸胃裡。
真心覺得抱歉,如果人類更注意一點,更友善一點,這些與我們共生的動物們,也可以有更高品質的生活了。
大家也有跟野生動物連線的經驗嗎?
如果可以的話,會想跟哪種野生動物連線呢?

覺得今天的故事讓你很有感嗎?歡迎跟我聊聊你的溝通經驗,或到我的臉書專頁:莎兒霏的溝通日常https://www.facebook.com/talkwithcats按讚追蹤。
謝謝你的閱讀,也別忘記贊助我一杯咖啡,或幫我按讚。你的肯定會是我繼續創作的動力呦!
莎兒霏
莎兒霏
研究所念傳播,沒走進媒體,一頭栽進產業的行銷工作十餘年,處理人際溝通宣傳大小事。 2020年意外開啟直覺溝通之路,開始成為飼主、毛孩間的溝通橋樑,從此人生變得更有趣。 想知道更多溝通師的奇妙世界?那就跟我一起踏上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