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作反思

2024/04/0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去年二月,建立了方格子的部落格,想要平時下班的時候寫寫東西,跟世界上的同好們,或意外看到我文章的讀者讀一讀我對這世界的看法,或,對這世道。

一年多過去了,莫名突然間,發覺部落格寫的文章全都在寫自己的事情,部落格的文章從沒提過自己對於各種議題的看法,每次的文章就等於自己每個月的人生寫照。
大多時候都在抱怨,抒發一些心情上的鬱悶、無奈。

當初從沒想過自己會這樣子,或者是說,我以前覺得自己有點情緒的時候,寫出來的文是最好的。不管是真誠或赤裸,它就是相對的富有生命力、朝氣,或者難以言喻的一種溫度。

我現在依然這樣想,只不過,如果一輩子都在用低潮的情緒來寫文,我又有什麼資格告訴我的讀者那些情緒以外的事情呢?

例如,過去半年,公司認識的女生同事交往了一個月的男友又分手,我本來想說說關於現代人總是沒辦法好好的跟另一半作結束、談分手的事情。現代人總是不把話說死或說開、想散場時直接搞消失或奇怪的說法,從沒想過端出誠懇或真切給他人看。

或許那個男生愛面子、愛上了別人,或就只是對我同事瞬間冷掉,還不想進入一段穩定關係。不管是哪一種,會讓自己的身價降低的說法一律無法對外說明。
可是為什麼?為什麼分手的時候要講的還有機會,自己沒做好,卻又不把自己真正的想法跟對方講?

例如,我大學認識的女生朋友,自兩年前就跟一個心理應該有疾病的男生混在一起。該做的事情都做了,但他們的關係就是沒在一起。

身邊好多人的故事可以寫,他們的故事每個都有滿滿的議題跟面向值得探討跟說一說我的看法。
很想告訴大家我對兩性的看法是什麼
或者教大家怎麼好好地結束,好好的相處,好好的處理吵架。

很想告訴大家,親情的事情應該怎麼做?遇到自己的父母生病該用什麼心態來調適?
雖然不能當任何人的導師,但可以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讓其他人也聽一聽我的看法。

結果最後都變得只有抱怨我的人生岔路,哈哈。

現在,下周三,2024/4/10,爸爸要動手術把融合柱拿出來,那天我請了整天特休要去照顧他,也不知道接下來的人生又會擁有什麼樣的變動。

如果現在開始規定自己每周要寫誰的故事、什麼樣的議題,每每想到都會覺得自己刻意寫的文章一團糟。

但如果不刻意設定個排程,人生應該就這樣過著過著又過去一年吧?

不管怎麼樣,總是要打起精神,向前邁進,你們說是吧?

Pi

1會員
22內容數
「最好的時候」 來自自由 翱翔的天空或 腳踩在正午的 沙灘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