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人|多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Tomo,諧音是多夢。
不是專職寫作,多夢卻無時無刻都在創作,定時定量,簡直就是公務員。別人都很好奇,為什麼這麼忙還能夠一直寫作。多夢說,腦袋裡面太多東西,就跟垃圾桶滿出來一樣,不清不行。定期清倉會讓多夢看起來至少是一個普通人。
可能因為大腦一直在運算,她總是多夢,不是白日夢,是睡著後,真正作夢的那種夢,連睡覺都不得安寧。
有一次遇見她,嚇了一跳,我說:「今天臉色也太差了吧,黑眼圈都出來了,昨天沒睡好嗎?」
「我又做惡夢了。」多夢緩緩地講起她的夢境。
自己轉學到一間國中。第一天上學就看見有一個女同學被同學們圍著打。倒也不是真打,扔東西,倒牛奶,撕作業本,將那同學逼到角落。
多夢新來乍到,不敢說什麼。沒幾天,被欺負的女孩死了。她的座位空了,書桌上還有幾條發臭的牛奶漬。但死掉的女孩鬼,卻在放學前出現,蒼白的站在講台前,森森地說出了指示。
「落單的,會死喔。」
教室的門被詭異的倏然關上,裡面的同學紛紛隨便拉個人蜷縮在一起,慌亂間,多夢也隨便拉了一個同學。只見教室中間,有一個單數的族群,其中一個要趕另外一個退出。
「時間到。」女孩笑了一笑,手一勾,一架低空飛過的戰機,忽然一個急轉彎,從教室一側的玻璃窗撞入,當場將那中間三人,撞飛出對面一側的玻璃窗。
多夢趁亂跑回家,遇到房東阿伯和妹妹。腦海中又響起女孩的聲音,落單的,會死。連忙去抱著妹妹,阿伯像是中邪一樣,對她們衝過來,多夢抱著妹妹逃到窗台,阿伯撲上,多夢連忙側身一閃,阿伯從八樓摔了出去。
「然後呢?」我問多夢。
「沒有然後了,我就醒了,那戰機超逼真的,破窗後那個玻璃碎片碎開還能定格。阿伯摔下去之前還回頭看我一眼,本來很和善的阿伯簡直就跟中邪一樣,眼睛紅紅的。」
「別說了好可怕,妳看太多恐怖片了啦!」我又問。
多夢搖搖頭,「我哪還有時間追劇啦?」
也是,多夢兼了三份工作,而且她還要定時倒垃圾。
「那到底為什麼要做這麼恐怖的夢啦?」
「有時候,光是活著,就比鬼故事還可怕啊。」多夢輕輕地說:「妳還要聽嗎?還有,前天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0內容數
    有人說,如果你心中一直有配樂,那你的人生就是一場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南二 的其他內容
    |那些人|靠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Hana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些人|未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夜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首爾之春》映後解析上集:鎮壓軍陣營篇|催人熱淚劇情是真是假?回顧首爾的那個夜晚、那些人們,以及他們背後的故事。2023年,金性洙導演的《首爾之春》在韓國颳起炫風,電影中大量與「12.12軍事叛亂」有關的人物被一一還原,基本上只要鏡頭停留超過三秒的角色,其實都有對應的現實人物。這篇文章將與各位一起回顧1979.12.12首爾的那晚、那些人們,以及在那之後在他們身上所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阿揪西
    2023-12-16
    那些人那些事|奉茶文化故事那天到「桃園客家茶文化節」,看到一個「奉茶」的告示牌,覺得很有意思。 奉茶是臺灣人情味的象徵。 早年外地人若到鄉間,因為路途遙遠、交通不便、對路祝不熟,如果是大熱天,很容易在路邊中暑暈倒。 鄉間的老百姓們為讓路過人們能歇息片刻,大多 會在大樹下、十字路口,或是茶亭擺上大茶壺和幾個只杯子,
    Thumbnail
    avatar
    藍天白雲--一車二人三餐四季模式已啟動
    2023-10-17
    那些走過的減肥路|懶人瘦身救星?增肌減脂與冷凍溶脂/消脂針你也常收到醫美診所投放的減肥廣告嗎?標榜不需努力靠機器幫忙就可以完成瘦下來的夢想。這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有關醫美減重的事。
    Thumbnail
    avatar
    王小姐
    2023-08-25
    尼可 Nicolle|從創作、創業、到自我突破,那些沒人告訴你的 B 面故事本篇為創作者成長學院邀請尼可 Nicolle 撰稿,分享他從旅遊創作者、KOL 轉型成為「個人品牌經營教練」,以及同時身兼創業者的心路歷程。 許多人羨慕全職創作者的自由彈性、自己當老闆的主控能力,但在光鮮亮麗的背後,是獨自一人需要面對的各種難題,一起來看看尼可的精彩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尼可Nicolle
    2023-07-22
    晴天娃娃的暗示 | 那些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人與樂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年齡一年年漸長,不禁覺得快樂的消息越來越少。 (這並不是消極的念頭。) 隨著人的老去,那些曾喜歡的偶像慢慢消失、喜愛的歌曲類型也逐漸轉變,這些事情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08
    幕僚說#2 心態建立|記得感謝那些拉你一把的人,回過頭來,你會發現這多珍貴!職場從來最不缺的就是小人跟歇斯底里的人。但我幸運的是,在低潮時遇到兩位非常溫暖的人生導師,引導我面對難題並思考怎麼解決。而那曾經讓我害怕的地雷主管,在我強大後已不再恐懼,也知道可以選擇不逃避並正面應對這種人。
    Thumbnail
    avatar
    思維旅行者 Ms.Carol
    2023-02-16
    書籍推薦: 上班時,別演太多內心戲︰工作好累,是因為你的想法太耗電。 放掉那些「不用想」的事,防堵情緒感染、隔離麻煩人書籍推薦: 光唸目錄, 就知道這是一本也有訓練舌頭靈活度功能的書! . 書籍推薦: 上班時,別演太多內心戲︰工作好累,是因為你的想法太耗電。 放掉那些「不用想」的事,防堵情緒感染、隔離麻煩人物,與壓力和平共處 どうしようもなく仕事が「しんどい」あなたへ ストレス社会で「考えなくていいこと」リスト 作
    Thumbnail
    avatar
    leader
    2022-10-14
    【人森滿頭包系列】你心裡的牆築得有多高?那些微笑背後夾雜了什麼樣的故事?哈囉大家!我是兩謙! 這禮拜原本計畫寫個書評,但版上似乎有了類似的文章。所以就來和大家聊聊天,順便紀錄最近的想法。 順帶一提!幾天前在限時開了小小的投票,大概會是近期文章的方向,如果有什麼推薦的部分也歡迎告訴我喔! 本篇文章分成以下幾個部分: 高牆背後藏了什麼 接觸面頻繁碰撞,多面向造成了隔閡 –
    Thumbnail
    avatar
    兩謙
    2022-08-10
    【潘式片局】《風起洛陽》出場角色這麼多,他們歷史原型究竟是哪些人?隨著愛奇藝國際站的《風起洛陽》劇情進展到廿八集,原本隱藏在暗處的「春秋道」逐漸浮上檯面,但是教主天通道人、以及他背後真正的主謀者,依舊沒有揭曉。眼看剩下的集數越來越少,神都小分隊的辦案速度也得快馬加鞭了。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1-12-20
    關於那些人自從離開那個位置之後,我看到的世界幾乎被翻轉。 我以為是戰友的人,原來我之於她(們)是零。 我以為的那些人和事,只因一牆之隔,就像另一個世界一樣,像前世今生,妳突然發現所有事情都不一樣了。 我以為平靜,早就是一種冷漠。 於是,我也只能把自己武裝起來。 但其實我不願意這樣的。 我不想去想誰是好人,誰是
    avatar
    謝小鬱
    2021-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