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像總是美好的,所以特別容易讓人幸福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迷上聽鳥叫,因為很想要知道他們到底在啾啾啾啾些什麼。
最近早上常常會被窗外的鳥叫聲吵醒。雖然是醒來了,但此時身體依舊很疲累,所以通常會選擇繼續躺在床上賴床。躺在床上聽外面鳥兒們此起彼落的啾啾,既豐富又持續,聽他們啾得那麼起勁,不禁讓我很好奇他們到底在講什麼。
啾啾啾啾啾——
咕—咕—咕—咕————
喳喳—喳喳—喳喳喳—
「早安我的朋友!」「敖早!」「妳們也出來覓食了啊!」「對啊!」
「這裡我發現有很多好吃的!你們快來!這裡這裡!」
「喔你今天也很漂亮捏」「呵呵呵真的嗎?謝謝啦~你太客氣了!」
「喔我跟你說喔!@#$%^&*......」「哇真的喔!怎麼會這樣!!」
聽著他們的叫聲感覺在說話,在腦海裡不禁想像著他們可能的台詞,以及聊天的模樣。「哇!如果是這樣也太可愛了吧!」,打從心裡這樣的覺得。於是就算每個早上被吵醒我都不覺得生氣。
大概就這樣連續聽了2-3個禮拜吧。今早一如既往的在研究鳥叫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好奇起他們是什麼鳥,於是開始找他們照片和名字。找著找著,又想說「嗯,不然來查一下他們的叫聲事實上是在講些什麼好了?」
鳥鳴叫主要是為了警告同伴、宣告領域、吸引配偶,和相互溝通,除此之外也有無意義的鳴叫

找了找資料,發現這些關於鳥叫的含義。
呃?所以他們的叫聲可能沒我想像的那樣祥和,而是可能是這樣
「J係林北的地盤啦!麥嘎哇軌來喔!」(這是老子的地盤,別過來!)
「小姐!看過來看過來!本人雄壯威武基因優良,妳要不要來我家看DVD?」
「啾——啾——啾——啾——啾——」(純粹製造聲響,刷一波存在感)
想到這裡,突然覺得有點幻滅(?)深刻體認到想像到底有多美好,可以多脫離現實(笑)。不過也驚覺自己都在用了人類的思維、用人類世界的樣子去建構他們的世界。也許從今起,再也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天馬行空的去猜測他們的叫聲了。不過這一連串的經過,也讓我收穫了很多,很充實。至少讓我有了很長的想像、專注聆聽、用心感覺的時光,還有對生態的興趣。
我喜歡有鳥兒歌唱著的早晨,我喜歡他們的聲音在天空中迴盪。
謝謝他們的聲音給我很多的想像,為我帶來豐富的感受,讓我感覺到幸福。
希望我們都可以好好的,好好的一起生活在這個地球上,成為彼此豐富的存在。
12會員
13內容數
一位設計自由工作者的自由工作生活&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