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猴子、蛇與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到一個滿有趣的心理測驗,題目是這樣的:
今天你要上山,而你有背包、猴子、蛇、小鳥這四樣東西,
你可以自由選擇,你會怎麼把他們帶上山?
我的答案是,讓猴子揹著背包,鳥在天上飛、蛇在地上爬,然後他們都會跟在我旁邊,用各自舒服的方式一起走,我和他們彼此互相扶持、互相照顧,就像桃太郎那樣。
本來覺得應該要把蛇放背包,然後我背背包,然後跟猴子、鳥一起走。但想想又覺得,把蛇放背包這樣感覺蛇會不舒服、會很悶,而且蛇也不是什麼嬌弱的東西,還是讓蛇自己下來走好了。而且一般生物會怕蛇,如果遇到什麼危險,還可以保護我。讓猴子背背包自己走,是因為想說背包裏面也沒什麼東西,不會太重,請他幫我分攤一下應該還可以。猴子有它自己的步調,有他的前進方式,他如果喜歡在樹上盪來盪去那就盪,反正我知道我們目的地相同、會彼此照應就好了。至於小鳥,他本來就屬於天空,應該讓他用他的本能前進。而且鳥在天空還可以請他幫我們看看遠方的路,偶爾可以指引一下方向。
和愛人分享了我的答案,然後他冷冷地回答我:「動物哪聽得懂你的話,怎麼會乖乖跟你走啦?」。我才發現,對欸?正常邏輯來說,他們怎麼可能真的跟我想得那樣,跟我一起走?但思考那個問題的當下,我卻完全覺得這就是很正常的狀態,一點都不會過於童話。直覺就覺得我和那些動物是可以溝通的、是平等的、是可以互相理解、互相幫忙的,是能那樣能夠一起前進的。
突然想起多年前某個夏天,和愛人在路邊看見一台輪胎扭曲的腳踏車。看到腳踏車的當下,我的直覺反應是「哇天氣也太熱了,熱到腳踏車都融化了」 。直到愛人傻眼地回答我「那是被輾到的吧」我才發現,對欸!那是被輾到的才會變這樣欸!才意識到自己的想法到底有多超現實,差點被自己笑死XXD。
夏天在路邊看到這台腳踏車,我的直覺居然是覺得它熱到融化,而且還很認真思考它到底被曬了多久才變成這樣XD
可能吧,我活在一個別人覺得很不現實的世界裡面。都30歲了還是常常被覺得有一些過於天真、理想的想法。但,我們所認知現實的世界,就是絕對的真、絕對的實嗎?我的不切實際,真的很不實際嗎?還是其實我們太習慣用框架把自己框住,於是才覺得存在著絕對的合理與正確答案呢?
心裡持續冒出著許多問號。我持續質疑,持續搜尋著可能性。

後記:
關於這個心理測驗,其實主要是在了解你對伴侶、責任、金錢以及子女的態度為何。而猴子代表伴侶、背包代表責任、蛇代表金錢、鳥代表子女。
雖然不知道這個測驗有沒有實質的根據、可信度有多少,但在網路上看到大家各式各樣的回答,例如有人的答案是把蛇綁在腰上、鳥放背包、猴子放在肩上、或是有人居然乾脆把蛇打死XXD之類...類似這種我從沒想過的方式,我覺得很好玩。我滿喜歡這樣開放式的問題,藉由每個人的答案,進而感覺到自己世界因此獲得拓展。嗯,雖然太多why~~~也常無法理解而覺得有點煩,但的確也是一件有趣的事呢。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歡迎不吝給我個愛心,在下方幫我拍手按按讚吧❤
您一點小小的舉動,都能為我帶來大大的鼓勵噢!:D
12會員
13內容數
一位設計自由工作者的自由工作生活&心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郁見 1.一見鍾情(包子頭)你們在幹嘛? 朋友打著招呼,在下課的十分鐘與同學走在校園的廣場遇到別的班級上的朋友,旁邊跟著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孩,綁著一個包子頭。 不誇張!  我知道這個女孩將來絕對會變成我的老婆! 我一派輕鬆地回應朋友,一方面利用眼睛小的優勢,一方面再利用優勢的右下角注意這個女孩的面容,完全深得我心並內心暗自竊喜。
avatar
164
2021-08-26
瑞典時尚設計品牌Gaston Luga 讓你變得與眾不同的質感後背包款大傢上次背後背包是什麼時候啊? 我記得應該是高中、大學的時候~~自從大學畢業後我就再也沒用過後背包瞭耶! 一直到生瞭孩子之後,為瞭方便顧不上時尚漂亮才又重新背起後背包, 還好現在孩子都大瞭,我立馬就把那些後背包通通收起來啊!! 為什麼呢? 我覺得講白瞭就是「不好看」嘛,後背包總是給人一種「很矬」的印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21
騎士後背包遛蛇網驚:沒人敢逼車…許多人都有養寵物陪伴自己,但除瞭常見的貓狗之外,有些民眾的寵物相當奇特,而有趣的遛法也讓人嘖嘖稱奇!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表示,他在路上看到一名路人外出遛寵物,但超沖擊的畫面卻刷新他的眼界,直呼居然有人出門帶蟒蛇出來溜的,要不要這麼帥啊! 原PO表示,自己為瞭追這個小帥哥,因此錯過幾條回傢的巷子
avatar
休閒側背包男
2021-08-19
一個人背包遊歐洲08 萊茵河與多瑙河的交會2019 0704 Bamberg 班堡車站 離開納粹黨集會地後,心情有點差,四點了,還要去班堡逛逛嗎?最終,我還是去了,因為今天不去,這輩子就沒機會了。 我有很大的機會重遊歐洲,也有很大的機會再訪德國,但紐倫堡就難了。
Thumbnail
avatar
鄭圓
2021-08-16
[新竹美食]新竹光復饅頭高IC值店家,特殊的圓形饅頭與特大的包子,純手工精製的好物品​ 饅頭與包子是許多人每天必吃餐點食物,小編也寫過幾家的饅頭與包子店。像是:福記(豐)饅頭店、福圓號、宜蘭土包子、中港式點心、小籠包、飲料等等。小編這次再來介紹小有名氣的新竹光復饅頭。 新竹光復饅頭台北市松山分店家相關資訊:: ​ 台北市信義區松山路228號 ​ 02     8787    740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2-23
丨雅趣紅樓夢丨《紅樓夢》裡過年壓歲錢「筆錠如意」錁子與紅包袋美麗結合我很喜歡古代雅趣生活小物,可惜現代生活幾乎看不到它們身影,希望未來可以慢慢畫成圖收藏起來。今年畫「筆錠如意」紅包袋,它是什麼意涵…美麗的錁子能當錢來使用嗎‧‧‧
Thumbnail
avatar
駱駱的城中鄉居
2021-01-26
背包客旅行-大尖山與二尖山之旅天還沒亮就出門哦!因為要搭早上6:25的火車,從彰化到斗六站,然後轉搭公車,這公車準時7:30開車的,到樟湖八號步道入口的車次只有早上這一班次,若沒搭上就無法繼續今天的行程了!所以火車一到站,大家用跑百米的速度沖出月台,跑向公車站的,好刺激! 今天挑戰大尖山、二尖山,一行人10人,這次旅行我體會到爬
Thumbnail
avatar
Jenny Chang
202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