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故事:千年流放04

2021/04/25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敖殤的母親模樣還很年輕,外貌偏像藍星人,身形高挑褐髮褐眸,擁有健康膚色:「咦?小鴿子,你怎麼回來?今天課業不重嗎?」敖殤出世的時候,體型瘦瘦小小,跟鴿子似的沒二兩肉,所以取了這樣的乳名。
  敖殤抽了抽嘴角:「媽~我都幾歲了…不要一直喊我小鴿子啦~」敖殤時不時會回家一趟,但是不常過夜。
  金靈對著敖殤的母親鞠躬行禮:「阿姨妳好,我是金靈,我是敖殤的同校同學」
  敖姨紮著俐落馬尾,身著舒適的家居裙,看起來不像有一個二十歲的熊兒子:「你好你好,請坐呀!你帶同學回來玩呢~怎麼不早點兒跟媽說,媽多買點兒菜,好好準備」
  敖殤不耐煩地揮了揮手:「不用啦!他很好養的,跟豬一樣什麼都吃」
  的確不挑嘴的金靈,咬牙默認!她忍。
  敖姨正想去倒兩杯果汁呢!被敖殤扯了過來:「媽,妳先別忙,過來這邊坐好」
  敖姨一頭霧水,也是乖乖坐下:「怎麼啦?」
  敖殤迫不及待:「金靈,你過來瞧瞧她」
  金靈觀察她的走路方式有一會兒了:「阿姨,妳是不是經常久坐呢?妳腰椎不是太好」
  敖姨一臉苦惱:「是呀~我是職業翻譯,一天得坐十個小時以上…」雖然老公不在了,她也是哭過以後收拾起悲傷,帶著兒子好好過活,沒有要死要活或埋天怨地,也沒想過再找新人。
  金靈苦口婆心勸道:「阿姨這樣不行,每隔一、兩小時,得起來活動五分鐘,喝個水、在陽台吹風也好呀!最好能做個伸展操」
  敖殤急了,這貨幹麻不直接進入正題,現在還閒話家常:「金靈你怎麼那麼多廢話,趕快給我媽開藥呀!開一瓶最有效,最強的!」
  金靈扳起臉來:「小鴿子同學,你的想法非常錯誤!藥性三分毒,聽說過嗎?」
  「你有沒有聽過一句話,“有病看醫生,健康靠自己?”」
  金靈滔滔不絕地教訓:「除了先天疾病與意外傷殘,身體會有不好狀況,都是源自不良習慣!如果習慣沒糾正過來,吃藥是治標不治本,你這是擔心開醫院的買不起泳池別墅,上趕著給他們送錢花嗎?」
   敖殤一臉懵逼,他真沒聽過這種理論,不是上醫院拿藥回家吃,就一切搞定嗎?不是?
  「哈哈哈~小金,阿姨欣賞你!你是不是華夏史學系的?我們肯定能有共同話題」敖殤這孩子熊得很,從小就喜歡動手不逼逼,想讓他乖乖聽話不容易。
  金靈使著精神力,審視敖姨的身體裡外,翻了翻自己背包,拿出一管偷空做的藥劑,直接給敖姨喝了下去,她立刻以肉體可見的速度,變得氣色紅潤,整個人精神許多。
  敖殤差點從沙發上跳起來:「金靈,你這手藝太強了!你這個朋友,這輩子我認定了!」
  「呵呵…」被敖殤認定可慘了,指不定要被他奴役一輩子,天天關小黑屋煉藥。
  敖姨喜不勝收:「哎唷~你太厲害了!我好幾年沒這麼輕鬆,呵呵~頭不疼了,腰也不酸」
  金靈微笑點頭:「謝謝阿姨的誇獎」
  敖姨忍不住想露一手:「你們坐,好好聊一聊呀!阿姨去燒菜,晚上我們三個一起吃」
  敖殤想起他媽十數年如一日的黑暗料理:「媽~不用麻煩,我們就走了」
  敖姨輕聲說著重話:「給我坐著」
  「哦…」敖殤秒慫,媽媽的一句話,比什麼都有效。
  金靈看著敖殤這副乖兒子樣,忍笑忍的好辛苦。
  敖殤低聲恐嚇:「敢洩漏半句,你就死定了!」
  金靈舉起手,認真發誓:「我一定會替你保守秘密,小鴿子同學」
  敖殤恨不得直接將金靈鎖喉,然後插眼:「你再消遣我一句試試!」
  這些日子以來,飽受敖殤作弄、奴役、酸言冷語,金靈積了一肚子火,正愁沒處發洩!現在他大方把軟肋送過來,金靈不黑他一把,衊了她末世出身的來歷。
  金靈捂著自己肚子,彎腰大聲喊疼:「哎~別…你別…我、我以後不會了…你原諒我…」
  敖殤臉色一變:「你咋啦?怎麼突然抽風?是不是想拉屎?」
  「怎麼啦?這是…」敖姨穿著圍裙,拿著一根擀麵棍,悠悠從廚房裡走出來。
  金靈楚楚可憐狀:「阿姨…是我的錯,我…我剛才態度太不好了…所以敖殤他才…才會…」
  「你說啥呢!你少亂講哦!信不信我揍死你!」 敖殤這個冤呀~比竇娥還冤。
  敖殤的脾氣與德性,生他的人最清楚:「小鴿子!你又動手打人?你們不是朋友嗎?怎麼可以打人,快給他道歉」
  金靈紅著眼眶:「阿姨,我不能全怪他,是我不好…我是體質F,只怪自己太弱…我…」
  敖姨一聽,差點跳起來:「孩子,你只是體質F?!」
  敖姨剛才喝了一管中級恢復液,人正精神著:「媽是這麼教你的嗎?毆打弱小同學?欺負自己朋友?!你還幹了啥,你說!」她這個熊兒子可是A體質,一拳把人打死了怎麼辦?傷了也得賠償醫藥費。
  「媽!我沒有,別聽他瞎說!他抹黑我!我沒幹啥~我最近可乖著」 敖殤念了第一軍校以後,課堂上學了不少法律,近來特別努力掃自己黑底,等著將來成為機甲戰士,能好好幹一票大的!
  金靈故作怯懦:「這個月的一千星幣…我、我過兩天一定給你…最近我、我手頭有點…」
  「敖殤.奇塔!你還敢收人保護費?你不是答應媽一定會改嗎?改到哪裡去啦!我是不是太久沒給你收收心啦!」敖姨一聽,氣得喊他全名,接著舉起擀麵棍開揍,兒子是雙A能力值94爽,操傢伙也不怕打傷他。
  呦~敢情是個慣犯?等等…奇塔?「阿姨~阿姨~等等…先停一停…妳待會兒再打,那個先不急…阿姨~妳別打腦袋跟手臂,要打肉多的地方才疼!像屁股跟大腿」身為一個立志成為醫者的人,她對身體的弱點,略懂略懂。
  金靈瞧敖姨打得起勁兒,敖殤捂頭恨得牙癢,深怕自己走不出這棟公寓,電梯裡就被收拾了!靈機一動的她,高聲喊道:「這位巾幗不讓鬚眉的女中豪傑,晚輩斗膽冒犯了,敢問高姓大名?晚輩願推心置腹,與您結為莫逆之交」
  敖姨聽金靈這麼說,羞怯地理了理亂髮,華夏古話聽來就是順耳,讓她心情特別好!暫時不揍兒子:「我原姓奇塔,全名:瑪拉.奇塔」烈星人跟藍星人不同,他們的姓擺在後頭,瑪拉按亡夫的交待,讓孩子把兩人姓氏都冠了。
  敖殤這個人特別懶,所以都對人介紹自己是敖殤,沒提自己的正式全名是敖殤.奇塔。
  哎呀…她遇到債權人了,她怎麼四處欠錢呢~真是糟糕。
  三人各懷心思地吃了一頓飯,瑪拉想跟金靈多聊華夏古話,談談敖殤的學習情況,金靈在想怎麼把五十萬轉帳給她,敖殤在想打斷金靈哪些骨頭,不會妨礙製藥。
  瑪拉依依不捨地對著金靈揮手:「小金啊~有空要多找阿姨聊天哦!小鴿子成天不著家,阿姨多無聊~特別寂寞」
  金靈面帶笑容:「好的,我有空會常來拜訪阿姨,希望阿姨不要嫌棄我哦!」
  瑪拉性格熱情,金靈又特別有她眼緣:「不會~阿姨隨時歡迎你,咱們來交換通訊號?」
  「好呀好呀!」兩人當著敖殤的面,成了彼此通訊錄的聯絡人,僅管敖殤的眼刀狠狠刮著金靈,示意他不要多此一舉。
  
  「好你個臭小子!我今天不揍你,我剛才算白挨了!」兩人才走出大樓呢!敖殤發作了。
  金靈跑開一段路,拉大兩人的距離:「喂~君子動口不動手」
  敖殤追了過去,直接一記勾拳:「這招對我沒用!」
  兩人在後巷的角落處,你來我往地對招,敖殤動作俐落,金靈拳腳也不差,末世砍喪屍腦袋的習慣,一直改不過來,動不動就招呼人家的脖子,要不是敖殤反應快,早讓金靈一手刀劈暈了。
  敖殤打不趴金靈,心裡氣忿:「你這麼好身手,幹麻不考機甲系?我操,裝什麼孬!」擁有一台機甲,是每個男人的夢想,不過定製私人機甲,最少要一千萬星幣,加入軍隊玩公家的…免費!弄壞了政府修理,還有維修員定期保養,太爽了嘛~
  金靈連連格擋:「我就想當醫生嘛!人各有志」撇開體質優異先不談,她可是刻苦鍛鍊的性子,在烈星又宰了兩年多的兇猛沙獸,身手不輸身經百戰的職業獵人。
  兩人狠狠打了一架,雖然沒能分出勝負,感情卻是親近不少,男人之間的友情,有時會在奇怪的地方萌芽,例如打架、喝酒:「你過來!老實說,你是什麼體質?」敖殤弄得滿身臭汗,愣是沒能撂倒金靈,對他大為改觀。
  金靈臉不紅氣不喘:「實話?我真的不知道…沒測過」
  「你ID環的資料是造假的?」兩人邊走邊低聲交談,用得是烈星語,慎防機密外洩。
  金靈轉頭望向敖殤:「你為什麼會這麼說?」
  敖殤不笨,他只是懶:「因為你說“沒測過”,而不是“沒再測過”!」
  敖殤出言相勸:「兄弟,有這麼粗的本錢,怕什麼呢?成天讓人說是廢柴F,你心裡爽嗎?」
  金靈莫可奈何:「我不繼續當廢柴F,就得當死人」被逮住了以後,成天抽這抽那的,還不如死了算了。
  敖殤先看了看週圍,壓低音量:「兄弟,你有仇家?」
  金靈點頭:「嗯…」
  敖殤當初一見金靈的耳朵,就覺得這是老鄉,特有親切感!不過齊維天天請他吃飯,還把舊飛船送給他,所以…「誰?在學校裡嗎?給我指出來」他非常手下留情的,否則金靈早被他與齊維趕出第一軍校了。
  金靈拒絕作答:「很可怕你別問…我不想把你拖下水」
   敖殤想了想,輕拍金靈肩膀:「我明白,那些大家族,親人全跟仇人似的!」敖殤長年在黑市混跡,什麼陰險勾當沒聽過?大家族內的醜陋鬥爭,就連電視劇都有得演。
  「我只想好好過日子」雖然不懂你在說什麼,但是感覺上好像對我有好處,所以順勢應了。
  「兄弟,我是機甲系的學生,能借用重力室,我們以後一起鍛鍊,瞧你手都生了!」幸虧金靈動作生疏,不然敖殤肯定要被打趴下,這臉就丟大了。
  「真的可以嗎?」金靈每晚有使不完的勁兒,煩死了!老是泡『超時領域』也不是辦法。
  敖殤用力點頭:「當然!」借學校的重力室:免費,現在還有專人陪練?他賺大發了。
  兩人成了好朋友,有空就混在一起,暗搓搓地發財、鍛鍊,看得希林忌妒死了,直怨金靈有男友就不顧朋友,要多撥點兒時間跟他玩呀!齊維視敖殤為過命兄弟,兩個中二青年,感情日益深厚,就差穿同一條褲子。
  真正的好兄弟,就是在兄弟需要的時候,把情敵變成了自己的情人,這個兄弟…沒得比了!大受感動的齊維,無時無刻都想請敖殤吃飯,吃到他都快吐了。
   敖殤開了五倍重力場,在這個範圍內,身上像是壓著幾百公斤重物,他們正在兜圈跑步,哪怕彼此汗如雨下,沒有人願意停下腳步。
  半個小時之後,金靈的通訊器響了,她揮了揮手,示意自己先出去接個電話。
  敖殤如釋重負,關了五倍重力,整個人攤在地上大口喘息,暗忖金靈的體質,肯定有A級以上。
  「喂~恩,是呀!正和他一起做功課呢!」鍛鍊體魄也是功課的一種吧?這話說得不虛。
  「呵呵~是這樣嗎?我會多督促的」敖殤看書就嫌煩?能忍著反感考上第一軍校,真是刻苦。
  「有沒有熬骨頭湯喝?記得按我說的放料哦!那些對身體很好」金靈自掏腰包,買了不少溫補的藥草送給瑪拉,希望她能健健康康,最好長命兩百歲。
  金靈婉言相勸:「良藥苦口嘛~為了以後著想,當然得努力呀!我們一起加油」
  「有的,我們還有好長的以後,要對自己有信心」自小父母雙亡的她,非常稀罕有親屬的感覺,哪怕瑪拉淨說些無關緊要的瑣事,類似鄰居特別討厭,半夜了還聽音樂,今天買了水果,她都聽得仔細,一點兒也不厭煩。
  金靈偷瞟了敖殤一眼:「他?我還沒提…」
  她挺猶豫的,明明私下去找瑪拉的時候,態度非常堅決,沒幾句就把話說開了:「忽然間成了一家人,我怕他不適應…我在找一個好機會」
  「恩,我明白…」金靈覺得時機差不多成熟了,依她跟敖殤的交情,他應該肯接納自己。
  金靈聽瑪拉說,她與布罕有聯絡,特別開心:「真的嗎?記得請他們多待幾天!那麼久沒見了」
  金靈輕笑出聲:「呵呵~他們雖然是妳父母,也是我的家人呢!見面是應該的」
  「別說見外的話,一家人別算這麼清楚,我以後會對你們更好」
  「嗯…恩…我曉得…嗯…」金靈一邊聽,一邊點頭,特別專心。
  金靈婉拒瑪拉的邀請:「不用,我住宿舍就成了,搬過去太打擾了…」
  「要不然等寒假吧?我們一家子出去走走?」藍星的學制與地球相仿,會定期放寒暑假。
  「呵呵~要是讓敖殤知情,他肯定要吃醋了」瑪拉嚷著,她要帶金靈去藍星的知名遊樂區,因為金靈是烈星來的,對藍星非常不熟悉。
  金靈沒意見,去哪玩都是一樣!重要是身邊的人:「也好啊!我們一起回烈星」
  金靈記下瑪拉的各項交待:「嗯嗯…我記得了…」
  「誰曉得他肯不肯參與家庭旅遊,我怕他嫌肉麻,聽起來傻呼呼的,呵呵~」瑪拉讓金靈記得提醒敖殤,將寒假的時間空下來,免得他一放假就瘋得不見人影。
  敖殤冷不防站在金靈身後,週圍一陣黑氣,情緒非常惡劣:「喂!你!」
  金靈抬望眼:「幹麻?」
  「操!我把你當兄弟,你泡我媽!」敖殤揮拳迎面而來,金靈忙著聊天一時疏忽,中招了。
  頭髮凌亂的金靈,掛著明顯黑眼圈,疼的直抽抽,盤坐在敖殤對面:「嘶…」
  第一軍校免費提供校服,樣式挺像連身工裝,有自動調節溫度的功能,一年四季都能穿,不過因為醜到不行,是相當單調的海藍色,只有敖殤、金靈這種窮逼,會天天都穿校服。
  敖殤玩命似的,鐵了心要把金靈撂倒,金靈為了自保只好還擊,結局是兩人雙雙掛彩。
  「誰讓你沒說清楚…」一身瘀青的敖殤低聲辯駁,話裡滿滿的心虛。
  兩人攤倒在地以後,金靈將彼此為何是家人的原因,仔細解釋給敖殤聽了:「你是不是有病?想法會不會太齷齪?你肉片看太多啦!」
  「我媽長得那麼漂亮,當然得防著下流胚子!」體質值好的星際人不易顯老,瑪拉雖然四十五歲了,看起來像三十出頭,若不是心裡還惦著同一個人,完全不愁嫁。
  金靈指著自己,氣得差點直接出拳:「你說我是下流胚子?!」
  敖殤笑得春風滿面,搭住金靈的肩:「嘿嘿~不!當然不!喂~沒想到,我們真變兄弟啦!」
  「算我倒楣!」金靈捂著自己的黑眼眶,這貨想殺人呢!擺明著下了死勁兒。
  「幹麻這樣?哈哈~我們一起努力,以後發大財買豪宅,讓我們家人過好日子」沒想到他那素未謀面的爺爺奶奶,竟然撿了這麼一個厲害的孤兒,真有眼光!
  金靈不會與敖殤計較,畢竟他不知情:「布罕是我的救命恩人,我當然會盡力讓他們過好日子」
  敖殤對於兩位烈星長輩,充滿期待:「我沒見過他們呢!他們人怎樣?難不難相處?」敖殤模樣極似藍星人,黑髮黑眸身材結實均勻,脾性卻是偏向烈星人,有點急躁、易衝動。
  「很好,就是性子有點爆,嗓門大了點兒,心地格外善良…對了,你媽都怎麼介紹他們?」
  敖殤還沒想過,自己的爺爺奶奶,居然一直在找他們:「說的不多,只提過他們反對我爸媽在一起!唉~講起來他們說得有道理,我老爸死的太早了~我媽過得苦啊!」
  金靈低聲呢喃:「想過自己要的生活,當然得付出代價,選定了以後…跪著也要爬完」
  「說什麼呢?」敖殤聽清楚了,只是不明白金靈的意思。
  金靈擠出一抹淺笑:「我曾經認識一個很有智慧的女人,這是她教我的」
  「兄弟,你以前…真的假的?」哇~當過亡命之徒呢!相較之下他幹過的,只是小打小鬧。
  金靈搖頭,拒絕透漏細節:「別提,我怕連累你,知道的愈少愈安全」
  敖殤安慰:「黑戶也不是你自願,要是…我們一起攢軍功,我幫你掙一個藍星的!」既然他沒見過的爺爺,能幫金靈弄到烈星ID環,那就沒啥好煩惱了,不過世事難預料!待他們入伍以後,想取得藍星身份不是難事。
  金靈挑眉:「真的?」兩人非親非故,只是碰巧湊一起,敖殤竟會想用自己的軍功保她,不太符合他唯利是圖的性子呢!
  「當然!我們是一家人嘛!你顧著我,我也會看著你,我們一起努力,護著我們的家」敖殤一個人要養三個,那該有多累呀!他們兩個一起養三個,聽起來容易多了。
  「呵呵~恩…」不管敖殤是不是真會這麼做,這份好意金靈領了。
  金靈提醒敖殤:「對了!你我知情就好,別告訴其它人了!太危險了」
  敖殤曉得金靈的顧慮:「曉得啦!這種事,愈少人知道愈好」
  「對了!你到底有多厲害啊?精神力S,體質…A級?」金靈為難得一見的體質F精神力S,是藥劑系的最熱傳聞,聽說是某位老師,不經意說漏嘴,敖殤這個扮豬吃老虎的,自然留意了。
  「我超強,強到嫑嫑的!要是我繼續刻苦鍛鍊,有朝一日,大概能強到一統藍星的程度」前兩天,金靈把攢的能源石用光了,一股作氣升上七級,除了異能與體質增益,飯量也增加了,幸虧食堂加飯免費。(食堂經理表示:金同學,我們考慮改收白飯的錢… )
  「瞎掰!一統藍星?你是不是想得太容易啦?外頭一堆SS級高手」藍星十二軍的將領們,清一色排開站好,全是S+級以上SS級未滿,他們身強體壯著!遲早會升上SS級。
  金靈神秘兮兮:「能保守秘密不?」
  敖殤用力點頭:「當然~我們可是一家人!」
  金靈打算試著去相信一個人:「其實…」
  敖殤眨了眨眼,用心傾聽:「啊?」
  金靈表情鎮定,內心慌得一批:「我是異能者」
  敖殤像是聽了一個超級笑話:「哦?呵呵~」異能者?異能者現存數量,比地球動物保育區裡的大熊貓還少,你造嗎?孩紙,想說一個好的謊,不是那麼簡單的!技術要多練練。
  金靈精神力可不是擺假的,她五級以後能夠讀心,只是非到必要,不想使用:「你不信?」
  「你把手給我」金靈將掌心覆在敖殤的瘀青處,一一治好。
  敖殤感覺自己手臂完全不疼了:「臥了個大槽!真的是」
  金靈食指抵著嘴唇,示意他別到處嚷嚷:「噓…」
  「難怪有人想你死了!你這麼年輕,又是異能者還有S級,檯面上的那些大家族,肯定排隊等著暗殺你!」敖殤心想,幸虧金靈是男人,如果是女性,求婚、求細胞的男人,站成一列能排到天邊,一粒卵子值千萬星幣,太尼馬好賺了。
  敖殤腦洞大開,這貨小時候,特別愛看宅鬥劇:「喂!你有沒有想過,你雙親帶著你流亡,是不是為了逃避那些骯髒勾當?你記得自己是哪戶出來的嗎?你真的姓金嗎?」
  「如果硬要扯的話,我跟藍氏有點兒關系」她真的姓金嗎?金靈一陣苦笑。
  敖殤回想:「藍氏?藍氏不是幾百年前就…」
  「我一直很遺憾,沒機會回報藍氏的恩情…」想起藍氏的老闆、老闆娘,那些大哥大姐,還有各有強項的八壯漢,金靈忍不住紅了眼眶。
  敖殤裝模作樣地搓著手臂:「哎唷~這裡頭的水肯定很深,亂恐怖一把!」
  藍氏是地球移民星際的華夏世家呢!幾百年傳下來的底蘊,盤根錯節根深蒂固,擅於經商的他們,在軍政界也如魚得水,據地球初年史記載,那一管改變人類歷史的藥劑,是由藍氏企業量產發放。
  當年藍氏幾乎擁有了整個華夏的財富,而華夏是全地球最為安定富庶的地方。
  擁有如此龐大勢力的家族,豈是那麼容易碰的?藍氏家主跺一跺腳,能讓整個經濟圈為之震撼呢!而藍氏卻在新紀元700年後,憑空消失了!沒人知道發生什麼事,旁支遠親一頭霧水,接著樹倒猢猻散,光景著實難堪了。
  「過去讓它過去吧!就剩我一個了,那些陳年舊事,我不想再提」老話一句,一千多年以前的事了,金靈想追究些什麼,都是徒勞無功。
  敖殤指著自己:「說什麼呢!你不是還有我,還有我們媽跟布罕、貝特娜嗎?」
  金靈眉眼彎彎:「呵呵~是呀!我們五個是一家人」
  敖殤拉著金靈起身:「這話我愛聽,走!請你吃飯」
  金靈打趣道:「呦?這麼難得?你中了彩票啦?」
  「你是我兄弟嘛~大哥照顧你應該的!」此時的金靈在他眼中,等於一條金大腿還鑲鑽,好好把握的話,他跟他媽、爺爺、奶奶這輩子,就能吃香喝辣了,到時候吃一碗倒一碗,想想就覺得愉快。
  「我要多吃兩碗,實在太難得了」大哥?金靈大了他將近一千六百歲呢!不過如果大哥要請吃飯的話,那就讓敖殤當大哥,她沒有意見。
  「他們真的搭這一班飛船?」敖殤與金靈結伴,前來星艦轉運站接人。
  金靈雙手插褲袋,姿態閒適:「恩」
  「他們真的會來嗎?」
  「恩」
  「他們長得跟我像不像?」
  「還好…」金靈有輕微臉盲症,除非是那種不似人形的,否則在她眼裡沒多大分別,平日裡認人全靠精神力,每個活人在她眼中,擁有不一樣的氛圍,比記臉容易多了。
  「我爺爺帥不帥?」
  「還好…」高高瘦瘦的邋遢老頭子一個,動不動就伸手巴人家的頭。
  「我奶奶漂亮嗎?」
  「漂亮!」貝特娜保養得當,氣質非常高雅,像是貴婦人那般,說話輕聲細語。
  敖殤好奇地打聽:「我有沒有叔叔阿姨啊?」
  「沒有吧…」布罕跟貝特娜的感情雖然好,但是兩人加起來都快一百八十歲了,應該沒啥機會。
  敖殤看著對面萬頭攢動,連忙舉起他自製的大字報:「船到了、船到了!」
  「別舉著那個,擋到我視線了」金靈使著精神力找人,用不了三分鐘,覺得這樣很蠢。
  敖殤這個人,就不曉得害羞兩個字的意思:「我怕他們找不到我嘛~」
  金靈悄悄拉開與他的距離:「你想太多了吧?我離開烈星才幾個月,布罕肯定能認出我」
  「是不是那對烈星夫婦?」兩人穿著烈星傳統服飾,寬鬆長袍束繡帶,辨識度非常高。
  「等等…」金靈眉頭一皺,按下欲揮舞雙手高喊的敖殤。
  敖殤正想衝上前去認親,然後好好聊幾句:「幹麻?!」
  金靈語調沉沉緩緩:「正經事跟你說,過來」
  「怎麼啦?你怕羞啊?不用擔心~我們的關系,我會保密的!嘿嘿~」在第一軍校的師生眼裡,這兩個可是一對情侶,成日泡在一起,感情特別好。
  金靈故意側過身子遮掩長相,使精神力摸清對方底細:「有人跟著他們…」
  「什麼?」敖殤探頭打量那一對烈星夫婦,果真後面跟著兩個鬼祟家伙。
  「烈星有不少人,都想找出這屆的滿分生是誰,媒體出高價買相片」孤兒院老伯為此飽受困擾,門外塞滿記者,還有一些尖端企業,想通過他網羅人才,正好他打算退休,趁勢關掉孤兒院,領著那幾個孩子,暗搓搓搬了家。
  「你說烈星之光啊?哦!然後呢?」
  敖殤靈光乍現,指著金靈:「該不會…」
  金靈點頭,唉~早知道就不要那麼認真讀書,900分就能上藍星第一軍校了。
  「操!幹麻不早講?給我指導一下功課啊!」敖殤不笨,但是很沒耐性,那些書無聊死了,多希望能有個人幫忙整理重點,然後直接告訴他算了。
  金靈超想照著他的臉,使勁兒呼幾巴掌:「你那麼懶幹麻?」
  敖殤梗著脖子:「有那種時間,不如多掙點兒錢,給我媽買藥材!」
  「真是的…」這個理由太孝順了,讓金靈無法反駁。
  金靈跟著敖殤咬耳朵:「我跟你說,待會兒…你就…然後我…明白嗎?」
  敖殤心中存疑:「真行?」
  金靈肯定:「行!只要你配合的好」
  敖殤想了想,讓金靈使計拖延,好過讓布罕、貝特娜涉險:「好!待會兒你宿舍門口見」
  「恩!」兩人點過頭以後,立刻分開行事,慢慢走散在洶湧人群中。
  敖殤冷不防冒出來,熱情抱住布罕:「爺爺~是我,我好想你哦!第一軍校的飯特別好吃,我長高了許多,你有沒有想我?」敖殤長相、身材不特別,黑髮黑眸五官深邃,一身小麥色肌膚,真心沒有什麼記憶點。
  布罕心頭一緊:「咦?你是…你…」布罕跟貝特娜先前看過相片,對敖殤有點兒印象。
  敖殤淨說瞎話:「是我呢!啊~我比起之前晒黑了不少,哈哈~」
  布罕輕扯妻子的手:「貝特娜,妳看!他…他…」敖殤長相非常公平,爸媽都各像了一點兒。
  貝特娜紅了眼眶,舉手輕撫敖殤的結實臂膀:「嗯~孩子,你辛苦了…」
  敖殤自有一番計畫:「不辛苦,走吧!我帶你們去看看藍星第一軍校,好大好漂亮哦!」
  「好好好!走走走~我還沒進過藍星第一軍校呢!哈哈~」第一軍校擁有嚴格的審核機制,除非有在校師生帶路,否則沒有通行證的訪客,一定會被高達三米的警衛機器,直接叉出去扔。
  金靈套了一件兜帽灰外套,悄無聲息地擦過那兩個跟蹤者,接著閃身進了公共廁所,換一套完全不一樣的衣服,她進入免費聯網區,接通專線:「喂~我是星艦D258963班次的乘客,我想舉報可疑人士…」
  敬業愛崗的藍星警察,依著線報前來:「兩位先生,您好,請留步」
  兩個烈星壯漢粗聲大氣地反抗,目標人物快跟丟了!這些吃豬食長大的藍星人,到底想幹啥?
  藍星警察配有萬能通譯器,不管兩個烈星人咒罵什麼,他們都能聽懂,臉色逐漸黑沉。
  英勇的警察叔叔,直接將形跡鬼祟的二人撂倒了,嘴巴不乾不淨的,想必不是什麼好蛋。
  警察叔叔依法搜索他們的身上,不放過任何一個,可能藏有危險物品的角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