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解析】偉特「權杖7」與禪卡火之7「壓力」

「數字7」通常會被認為是思考的數字,就像一個睿智的老人手拿著一盞燈,在追尋真理的過程中照亮道路。這個意象會與「隱士牌」很像,但「數字7」與「隱士」還是有所不同。
「數字7」的思考是在思考「我是誰」,而且「數字7」是有行動力的,只是它是先謀而後動,三思而後行。那「數字7」的思考與行動是為了什麼?
是為了「知道自己是誰」與「表達自己是誰」。
「數字7」在經過「數字6」的歷程之後,已經獲得了社會性的關懷或者社會性的認同,他知道自己已經達到主流價值的期望,但是內心還有所疑惑,因為這些主流價值與成就似乎還不能滿足「數字7」,「數字7」真正的渴望還沒有獲得實現。
為了滿足那份渴望,解開那個疑惑,「數字7」開始進入一個內在旅程,思考什麼對他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他開始跳脫「主流價值觀」,進入「自我價值」的反思。「數字7」會去回想在追尋主流價值的過程中的人生經驗,然後從中去尋得「自己的真相」,然後再從這樣的「真相」出發,以此為基礎而行動。
因此「數字7」是追求真相的數字,他開始重視「精神層面」,開始去思考關於「自己的真理」。當找到這樣的真理之後,「數字7」的「自我證明」就會出現,一旦「數字7」找到了「自我的真相」,他就會不計一切代價去表達與捍衛。
從以上來看,「數字7」善於看穿事物背後的本質,熱愛獨立思考,具備理解力,也追求自我實現。「數字7」通常會獨立於世,有個人的見解、思維、想法,並且依照「自己的真理」而行動。

【權杖7】

權杖代表的是主流價值的成就與榮耀,「權杖7」牌面裡的人物在「權杖6」當中已經獲得的「主流價值觀的總體認同」,現在他已經具有一定的身份與地位,所以接下來他必須要去接受來自各方的挑戰,以證明自己地位的正當性。
「權杖7」圖面當中的其他「六根棍子」代表的就是社會當中其他跟他一樣厲害的高手,現在都前來挑戰他。為了要能「勝過其他人」,「權杖7」必須找到自己的「與眾不同」,並且從這個「自我的利基點」去跟其他人較勁,才能夠真正地達到「自我證明」。
「權杖7」的山頭可以代表的是「社會性成就比別人高」,那大家還是在同一個競爭裡做比較與挑戰,這樣山頭隨時都有可能易主,然後「權杖7」就必須退回「權杖6」再去獲得主流價值觀的認同。
然而山頭也可代表「權杖7」「相對突出」的「利基點」,從這個「利基點」去面對來自各方的挑戰,雖然還是辛苦,但是每個挑戰已經不是削弱彼此,而是成為「成長的養份」,幫助「權杖7」更加立穩山頭(六根權杖相對比較低)。
「利基點」也是「自我價值」的外顯,這時的「權杖7」追尋的已經不是主流價值的認同,而是自己的「獨特」、「突出」、「與眾不同」。

【火之7-壓力】

「勝利」已經成功的駕馭了「自我」,但是這份自我同時也備受大眾的認同,並且成為大家趨之若鶩的標的。奧修禪卡的火之7為了不讓自己落於與他人相同,他會特別強調自己的「與眾不同」。
「數字7」本身就是追求自我真相,表達自我真理的數字,與奧修禪卡當中火元素所代表的自我追求與自我表達不謀而合,兩者加乘之後,反而形成了一種「我必須要證明自己」的「壓力」。
所以「壓力」這張牌當中的人物就會打扮得一個像「小丑」的,這本意不是要譁眾取寵,而是表達「我自己是不一樣」的過度表現,卻反而成為大家眼中的小丑。手上的各種活動表示他會為了表達「我是不一樣的」,而同時去做很多的「表演」來呈現「自我獨特性」。
這許多許多的過度已經讓他忘記「自我存在與整體的聯繫」,進入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與眾不同」,這樣的呈現方式已經讓他的世界呈現「失衡」(綠色的地面),然而他還是在這個「失衡」當中維持著「危險的平衡」(滾動的球)。
他害怕再度成為「無知的」,再度成為「大眾的」,再度成為「主流的追隨者」,他甚至開始害怕失去「主流的地位」,他害怕「不被看見」,於是他開始誤用(過度分散使用)自己的力量,把自己逼到極限。這時候他的自我獨特,反而成為大家眼中的滑稽。
小丑代表了過度誇張的行為,也代表了獨特的實力,但是現在他的實力只能夠讓他自己維持著平衡而已,無法提升自己。猴子就代表著社會群眾,他們正等著找機會破壞這份平衡,戳破「你是與眾不同」假象。或者牠也是「自我的本能」,拿著一根針,隨時準備著,戳破你「辛苦維持的虛假的自我表現」,破壞你對牠的束縛,成為你的主人。
「存在性自我」不需要特別的去證明,只需要去「成為」,單純的成為「自己」就可以展現「自我的獨特性」,他人的追尋也無法取代「自己的獨特」,他人有他人的成為,就如同你成為自己一樣。
單純的去「成為」就可以了,單純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就可以了,沒有什麼「重要的」與「不重要」的區別,純然的去做,不需要為了「證明自己」而努力,只需要踏上自己的旅程(火之8)。

【我看「壓力」與「權杖7」】

在解「壓力」這張牌的時候,確實讓我思考了好一陣子。如果就牌面跟字面上去解析,當然一切都非常的直觀。但是如果要帶入火元素與「數字7」的含義,那整個過程就會變得很像是在自我探索。
「壓力」的形成有很多種,這裡也都表現得很清楚,壓力是一種失衡,壓力是同時進行的事情太多,壓力是芒刺在背,壓力是這所有的一切全部加再一起。然而我自己覺得這裡的「壓力」代表的是「與真實自我偏離的程度」。
當與「真實自我」在一起的時候,我們呈現的就是「自然的狀態」,那是一種穩定與平靜,一種「這就是對的」的感覺。而當我們感受到壓力的時候,那就表示我們已經偏離了我們「真實自我的表達」,我們正處於「過度」或者「不足」的狀態,而需要作出調整。
偏離得越遠,壓力就越大,遺憾的是「外界」常會讓我們感受到「壓力」,嚐會讓我們處於「過度」或者「不足」,但這個兩極的體驗,其最終目的就是要讓你找到「真實自我的平靜與喜悅」,讓我們知道什麼才是我自己最想要的,最能代表我的,最能表達我的。
而「最能表達我的方式」,就是「權杖7」所要表達的「突出」、「獨特風格」、「核心實力」與「利基點」。
要找出這些「與眾不同」,要找到「自我的真相」與「表達自己的真理」,除了要保持著與外界的互動,也要時刻進入自己,覺察自己,才能真正「自我提升」,然後真正「自我表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2會員
84內容數
塔羅牌就像鑰匙卡,開啟人們對於未知的想像,透過塔羅牌含義的系統化分析,有助於揭開更多對於生命的理解,進一步窺探奧秘層次的領域,探索每個人故事裡的光明與黑暗,分裂與和解,然後再回到世界中,打開心的門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