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度的智慧Seven-Eight Degrees of Wisdom》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78度的智慧Seven-Eight Degrees of Wisdom》
📖本書為開啟當代「塔羅復興」的頭號功臣,被塔羅迷奉為塔羅聖經,也是塔羅迷必讀十大選書之一。對塔羅有追本溯源的探討,資訊與內容異常豐富。
  波拉克按照每張牌的古代象徵圖像,從諸如神話、靈數學和心理學各個面相來深入探究每一張牌的牌義。藉由本書,讀者可更深刻地了解塔羅牌圖像背後的象徵意義,而這些象徵又對日常生活和人生困境,提供了重要的指引,可謂妙用無窮。
  波拉克的塔羅書以圖像為主,因此書中許多的討論是跟象徵意義有關。波拉克以兼容並蓄的方式,旁徵博引諸如榮格派心理學、神話學和韋特∕金色黎明的傳統。本書同樣有助於冥想和自修。本書包含大阿卡納牌和小阿卡納牌以及若干解牌的案例。
  跟一般塔羅書最大的不同是,它不強塞給讀者一堆傳統塔羅牌的公式化定義,這些傳統的公式化定義的好處在易於解說、又能為問卜者快速消化,但是它們往往自相矛盾又生硬粗糙,讓人不知如何篩選。波拉克讓讀者以自己的直覺來看出每張塔羅牌的涵義,因此每個讀者都可以從自己的觀點和經驗背景出發,進而獲致自己的體認。
📝由上述的書籍內容簡介可以看出,這本書的豐富資訊並不是單單僅限於塔羅牌這項工具,而是綜合了心理學、神話學、傳統文化與身心靈學派的許多觀點,因此若是單純只想快速為了解牌,或是只想重點找出簡單牌義,這本書就不適合,因為它並不只是一般的塔羅牌工具書而已。
它不是我的第一本塔羅書,但是它卻是我現在每天都必定會翻閱的塔羅書,在每天早晨我為自己抽當天的塔羅牌祝福的時候。
我學習塔羅牌是為了陪伴自己,希望能理解自己,然後有勇氣和力量繼續活著,所以牌卡更像是我跟自己對話的工具,因此一開始,學習基礎的牌義雖然很重要,卻因為市面上的工具書解釋、定義會有不少差異,甚至有的還相差甚遠,而我個人又十分傾向直覺感應式的理解圖像,所以在學習塔羅牌的時候,我同時發現,自己更需要的是增加閱讀書籍的數量和內容,還有生活感受的記錄,我才能在與牌卡互動的時候,更理解‘’我‘’想跟自己表達的是什麼。
我們同時擁有身體、潛意識、人格和靈魂,就像是有很多個‘’我自己‘’,要能夠相互認識、溝通、理解,花費身體壽命的全部時間,也不一定能做到。
書摘:「如果你不瞭解你的基本人性,包括它的長處及弱點,那麼生命就會毀滅你。」
因此認識自己,每天願意花時間,透過外在人事物的經歷、互動,來發現、理解自己的情緒感受,明白自己現在的狀態因何而來等等,為的都是可以讓我們活得愉快多一些、平靜多一些,知道如何照顧好自己而已。
這是一本充滿生命智慧的書,即使沒有學習塔羅牌,也很值得閱讀與收藏。
🔖書摘:對自己的生命負責的概念,並不意味著我們對於外在世界有著任何無形的操控力。責任僅僅意味著,無論你喜不喜歡,你的一切所作所為,你所經驗的一切,都有份促成你人格的發展。生命要求你對每個事件做出反應。這不是一種道德的要求,只是存在的一個事實。
🔖書摘:生命會帶來快樂,而非只是沒有痛苦。
🔖每個人對人生的想法與感受,都受到他過去經驗的影響。
🔖唯有透過混亂的痛苦覺醒,才能感念並珍惜得來不易的平衡。
🔖生命要求我們做出決定,但同時每個決定一旦做出,便無法撤回。它變成了我們的一部份。我們是由自己過去的行動塑造而成的;我們現在採取的行動,則正塑造著未來的自己。
🔖我們不需要創造奇蹟才能感受到自身與不朽宇宙的連結,我們只需要做我們自己。
🔖人類是精神與物質世界之間的鏈節;我們既能感受真理,又能採取行動的能力,使我們成為真理得以彰顯其自身的載具。
📔78度的智慧
Seven-Eight Degrees of Wisdom
✍️作者:瑞秋.波拉克
原文作者:Rachel Pollack
譯者: 孫梅君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0/12/12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78 批評挑錯也有用處,但並非解決問題的萬能鑰匙改變心理習慣,從更高視角看世界。
Thumbnail
avatar
查爾斯
2024-04-27
78章<有驚無險>阿龍也急忙戴上拳擊手套,試圖阻擋Tom的攻擊,還繼續廢話連篇道:「真是的,我們難道就不能有話好說。 你為什麼總是這樣子對我。 難不成我是你的出氣包。」 Tom出拳的時候完全沒在客氣,甚至還自帶掌風,卻直接揮過阿龍的臉說
avatar
陳姿穎
2024-04-26
78. 《金剛經.離相寂滅分第十四》導讀六※經文:   須菩提!忍辱波羅蜜,如來說非忍辱波羅蜜,是名忍辱波羅蜜。何以故?須菩提!如我昔為歌利王割截身體,我於爾時,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無壽者相。何以故?我於往昔節節支解時,若有我相、人相、眾生相、壽者相,應生瞋恨。須菩提!又念過去於五百世,作忍辱仙人,於爾所世,無我相、無人相、無眾生相
Thumbnail
avatar
Koeln Walker
2024-04-14
#78《布局思維》:對職涯迷惘嗎?思考本書觀點帶你看見清晰的路線本文章介紹了《佈局思維》一書的內容,提供了關於職場發展、個人能力發展以及社交圈的思考和建議。書中提出了透過發掘熱情與天賦、適應市場需求、良性競爭思維、成長型思維、持續積累、組合思維、減法思維等方法,來發展成功的職涯。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這些觀念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4-02-03
讀書筆記-78度的智慧這本400多頁的書,也是我很推崇的一部著作 與我推薦師父的書一樣,這本書與一般的塔羅書走不同的路線 說真的,那些寫滿關鍵字、簡短描述牌義的塔羅書,一向都不是我的菜
Thumbnail
avatar
gcboy
2023-07-15
78醫治的愛2022.5.14聽禱告的神彰顯醫治的大能,檢查結果膀胱腸子都沒腫瘤。但腸子可能有瘜肉要照大腸鏡確認。總之感謝主不是癌症!以此詩表達心境和感謝。
Thumbnail
avatar
逸雲
2022-10-24
歐洲行腳《一個人住的小日子》#78 (羅馬假期)廣場中間是著名的四河噴泉,中央矗立著一座高聳修長的埃及方尖碑,直指浩瀚的天際。廣場南邊是摩爾人噴泉、北邊是海神噴泉。三座噴泉都非常有看頭,充滿宗教寓言故事,但我們現在最需要的是解決飢腸轆轆的五臟廟......
Thumbnail
avatar
王寧海
2022-08-12
#78日本的時空膠囊系列||金閣寺的故事(3)-金閣寺炎上之司馬遼太郎視角金閣寺中的金閣,很幸運地沒被足利義滿的暴怒兒子摧毀,並作為足利幕府後代將軍的別莊,被繼續使用著。在之後的歷史長河裡,金閣從古都京都中無數的戰火生存下來,也逃過了二次世界大戰的轟炸,雖然不再金碧輝煌,其古色古香的韻味始終都是京都人的驕傲之一。然而,這一切都在1950年,被一把火燒成了灰燼...。
Thumbnail
avatar
NANA濕婦
2022-02-26
爛泥的百寶挑戰 ── 78.搖啊搖,搖到外婆橋艾蜜莉打電話給女兒的隔天剛好是禮拜一,孩子們要上課,其實有點不太巧,但柔伊既然已經答應媽媽會去看她了,那就一定會做到! 於是禮拜一下午等上學的孩子們回家後,柔伊就帶著孩子們出發了!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1-06
吵架的藝術 — 韓劇《Run On》EP.7-8 男人總習慣針對客觀事實來說明,但卻往往不是女人真正想聽的答案,尤其在激怒了女人後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就如同劇中男女主角令人玩味的幾場吵架。
Thumbnail
avatar
末冰
202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