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我的告別式歌單 - 如果這世界魚消失了

2021/04/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既有生
焉無死
有生之日之生日
有常日常之無常
譜寫最後的樂章
擬好告別的想像
不假他人之手 徒留人間遺憾

如果這世界魚消失了
你別哭 妳別哭
只要換上我喜愛的紫色衣服
也幫我穿好紫衣裳 別化嚇人的妝
沒有告別式 不發死氣沉沉的訃聞
幻化一縷青煙後
一半與愛貓安葬
一半回歸高雄港
我在大地
也在海洋
彷彿不曾離開過的將你環抱

最多的收藏 不過專輯與書籍
如果喜歡 家人優先選擇 摯友次之
其餘捐贈圖書館
至於三個衣櫥也裝不完的二手衣
原就不屬於我 一併同上處理
可以拼湊一生的書信與日記
除非 成為名人 有立傳之需要
否則便隨肉身一同燃燒
剩下物品 任憑家人決定
存摺裡那難看的數字
留予讓我來到世間的雙親

若此生 你有意無意的傷害了我
我原諒你
若此生 我有意無意的傷害了你
請原諒我

別等這世界魚消失了
才跟我說心裡話
還能不能聽到 我都不知道
別改天 就今天
告訴我 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
誕生的這天 許願應該特別靈驗
願你我 「健康到老 無病善終」

如果這世界魚消失了
只要你還記得我 我便一直活著
當再也不見 擁抱不了的悲傷襲來
親愛的 何不來場音樂會
播放以下 專屬於我風格的歌曲
我允許你的眼淚
隨著旋律
宣洩

1歲:森田童子 - たとえばぼくが死んだら(如果我死了)
2歲:吳志寧 - 我消失了
3歲:詹宏達 - 化作千風
4歲:張艾嘉、劉文正 - 歌
5歲:五月天 - 如煙
6歲:TANK - 如果我變成回憶
7歲:陳珊妮 - 那日下午
8歲:董事長樂團 - 最後一杯酒
9歲:金玟岐 - 只剩一分鐘
10歲:張國榮 - 由零開始
11歲:吉娃斯杜嵐 - 上不了天堂
12歲:吳青峰 - 我留下的一個生活
13歲:HARUHI - ひずみ(應變)
14歲:何韻詩 - 在青木原的第三天
15歲:王菲 - 飛
16歲:蔡淳佳 - 蝴蝶
17歲:黃鶯鶯 - 葬心
18歲:Skeeter Davis - The End of The World
19歲:李漠 - 最好不相見
20歲:手嶌葵 - さよならの夏 〜コクリコ坂から〜(道別的夏天 〜來自紅花坂〜)
21歲:甄妮 - 流金歲月
22歲:潘麗麗 - 身世
23歲:張雨生 - 祈求
24歲:鄧麗君 - 天外天上天無涯
25歲:乱彈阿翔 - 走了
26歲:陳昇 - 一個人去旅行
27歲:怕胖團 - 魚
28歲:陳綺貞 - 魚
29歲:深白色2人組 - 魚在水裡哭
30歲:Aphrodite's Child - Rain And Tears
31歲:許景淳 - 戀戀風塵
32歲:侯湘婷 - 離開愛的日子
33歲:Beyond - 短暫的溫柔
34歲:張懸 - 兒歌
35歲:莫文蔚 - 完美孤獨
36歲:林曉培 - 我現在很好
37歲:楊乃文 - 明天
38歲:Hush - 練習說再見
39歲:五月天 - 轉眼
40歲:梅艷芳 - 心經
41歲:Sissel Kyrkjebø & Gheorghe Zamfir - Seven Angels
42歲:蔡琴 - 月光
後記:這是2017年生日時所寫,那時決定隨著年齡每年新增一首屬於我的離別曲(活越久領越多的概念),所以目前更新至此。

「我的告別式歌單」只是For方格子主題徵文,實際上,去年生日寫下的遺囑已要求不要有告別式,在我登出這世界後,就讓這些私人愛歌乘著思念的翅膀作為陪伴。
註:Fish是柳繪雨的小名。
喜歡這篇文章嗎?給柳繪雨鼓勵”吧!
  1. 登入會員按❤️(以精神支持我繼續創作)
  2. 以實質鼓勵斗內 Me(唸起來好像 Do Re Mi )
我有五個房間
給電影人的情書
給音樂人的情歌
給戲劇人的情話
給文字人的情詩
給旅行人的情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60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音樂人的情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2.8K會員
188內容數
影劇、音樂、創作、旅行、自我療癒、心靈成長、語錄金句,如果這些讓你感到怦然心動,那就別和我萍水相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