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首歌致青春的你們 05-回不去了

2021/04/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畢業倒數❸❸天,
感覺你們離開的日子越來越近,
感覺你們空白的日子越來越多,
讓自己再次檢視身為老師的初心,
讓自己再次回顧那些為你們的悸動,
再一次,為自己的渴望,瘋狂一次。
2021.01.10桃園新屋DADA路跑
昨天,聽到了一個女孩自我和解的故事...
昨天,聽到了一個母親擔心焦急的渴望...
昨天,聽到了一首觸動心弦深處的歌曲...
昨天,道了一個因疏忽而不夠體貼的欠...
趙傳,六十歲又出了一張新專輯,
專輯著著實實地記錄著一個搖滾歌手,
走過幾十個年頭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登高望遠、路遙向前。
道路上有誰陪過、有人拋下,
感受冷暖自知。
有讓人驕傲的,有讓人後悔的,
但每個人都有機會在某一個點,迴望。
無論感想是什麼,
卻只有一件事是不變的,「回不去了」。
那麼,珍惜現在是不是才是該更加即時,
才能真的無悔。
早上,為一個女孩,寫一封鼓勵推薦信...
早上,為一個團隊,開一個小幹部會議...
早上,為一個班級,寫給你們第五首歌...
跟著文字跳動,再次傾聽自己內心聲音...
人生無常,我們都不是故意走散,
不管是面對你們的朋友和青春,
或是面對我自己的工作和家庭,
靈魂碰撞,或許會讓我們感到心酸,
頂撞命運,或許會讓我們覺得不堪...
人生海海,我們的背影是孤獨的伴,
它與身邊的一切都無關,
唯有對世界懷抱著希望,
唯有對人生且行且珍惜
心裡苦痛才會慢慢走散。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給你們什麼,
但我知道我不想因為百廢待興,
就允許自己看著你們的徬徨,
不哭不笑不點頭也不搖頭...
我真的不知道我能帶你走多遠,
但我知道我不想因為人情冷暖,
就允許自己看著你們的無助,
默許你們擺爛自己的青春...
我知道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滿意,
我知道我沒辦法讓每個人都喜歡我,
但我一直努力用微笑看待這個世界,
我一直努力不在你們身上貼上標籤,
我一直努力在最需要的時候接住你們。
我一直努力希望能看見你們的亮點,
我一直努力想帶你們看見你的北極星。
我不是天生就樂觀,
我也不是像看起來如此不在意,
其實很多時候的我,也很沮喪,
其實很多夜晚的我,也很孤寂...
覺得我好像給不了你們什麼...
覺得原來我一點都不特別,
覺得原來,有些事就算再努力,
好像也沒辦法改變什麼的...

其實很多時候的我,也很灰暗,
其實很多陽光的我,卻很孤單...
對你們而言,
我只不過是一個陪你們走一段的,過客。
對我而言,
你們卻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存在。
我一直努力成為你們的榜樣,
希望你們都能看著我的背影,
偶爾也努力去追尋那個更好的自己。
希望你們在人生失重的遺憾,
能想起我曾經跟你說過的話,
能夠不用哭著去和它們糾纏。
這是我想跟你們告白的心裡話,
我無法帶起每一個迷途的靈魂,
但如果你們願意緊緊地跟隨,
我絕對,不會放開你們的手。
💝💝💝💝💝💝💝💝💝
【鋼鐵人05號籤】
很多事的意義,總在道別時才會明白:
那些曾經擁有的,
那些不懂珍惜的,
還有那些奢望永遠不會失去的。
#第六感生死緣 (Meet Joe Black), 1998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
#趙傳/回不去了
我不是故意走散,
當我與靈魂碰撞到心酸,
時光的鐘聲偶爾會不安,
頂撞著命運如此不堪。
背影是孤獨的伴,
它與身邊的一切都無關,
期待的鐘聲撫慰著心安,
思念的痛苦卻ㄧ步步走散。
我抬頭看,失重的遺憾,
堆積已久落滿灰的心坎,
失去以後要多少個年頭來悲歡,
我哭著去和它們糾纏。
忍不住看,命運的審判,
擊中我無知無畏的隱瞞,
曾經天真以為和你牽著手,
就可以把這世界走完,
回不去了。
#我和我的鋼鐵班級TheOne
#也許我們無法卓越超群
#但是我們肯定與眾不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4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