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十遍、哭了十遍,然後寫下來給妳

2022/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iviq69 220403 #人類日記 2
我哭了好久 好久。
畢業後愈來愈少聯絡
上次聊天甚至是一年前了
你終於來了」是你說的第一句話
我哭了好久 好久⋯
最近的體悟
是只有在創作的時候
我才存在於 當下
我才 真正
活著。
18歲 認識小毛
他播了張國榮演的金枝玉葉
全班都很開心
只有我哭到不能自己
是小毛開了我的窗
教會我呼吸
告訴我在吸吐之間
存在著整個宇宙
卻是你拎著我 走到門外
摸著土 感受大地
給我勇氣去尋
在所有人的幫助下
我們築起一座花園。
20歲 我的身分證換了三個名字
學校 老師 家人 朋友 伴侶
沒有人記得我叫什麼
說出來也很尷尬
原本就一跛一跛的
再沒有力氣站起來
存在再也不存在我的世界
卻是你告訴我
你很喜歡「游」這個字
在大陸和遊子的遊是同樣的
那一刻 我的心才定下來
我們花了整整兩年 通宵創作
那時有宋冬野 有史老
有你陪著
夜晚都不像夜晚了
抬頭只見整片的星空
閃爍
時間也不像時間了
身旁的一切靜止
只剩我們倆在呼吸
那時我的生命只剩 創作 和你
天堂。
至今不敢相信我是游泳的頭的導演
每個人都太重要
失去任何一個
游泳的頭就不可能出世
儘管沒有參與也是一樣
只要出現在我的生命裡
哪怕只有一句話 都參與了創作的過程
我想這就是畢業後
再也不敢正眼看游泳的頭
不敢聽宋冬野唱歌
不敢回看過去的原因吧
畢業後的生活
對不起創作
對不起李丹
對不起所有人
對不起游泳的頭
對不起自己的靈
你剛回大陸的時候 微信上寫著
我不想謀生 我只想生活」
兩句話刻在我的腦海
至今沒有消失過片刻
謀生像一把刀一樣
插著我
在心臟裡生鏽
在腦袋長瘤
逼得我選擇放棄自己
放任身體成為資本主義的螺絲
不知不覺
我消失了
我們在精神上,都少了出口」
只能依偎著錢的創作
對我來說 是很痛苦的
但不依偎著錢
會孤獨到死
感激還在堅持創作的李曉丹
感激還在堅持創作的所有人
感激小毛 史老
感激每一位藝術家的勇敢
我們永遠懂彼此的創作」這句話
拯救了我
也給了我在亂世中
一點點拼湊起自己的勇氣。
因為疫情 政治的隔閡
我們愈走愈遠
卻因為我們選擇走回自己的內心
而再次相見。
#浮生若夢
viviq
viviq
遠看是優雅 近看是美 再近會發現 處處是寶藏 · 每一個細節 每 一 個 都讓人驚艷 · 每一個跟我相處的人 都會置身天堂 留連忘返 · 然後用這股力量 治癒所有人的靈魂 · Love you to your planet and back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